一条狗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黄这小畜生,就爱吃肉包子。

那时我流浪街头,朝不保夕,游走于各桥洞、屋脚、垃圾堆之间。说起垃圾堆,那里是我第一次和阿黄相遇的地方,散发着一种腐臭味和另一种腐臭味,我们互相看着,惺惺相惜又臭味相投。我递给它一个包子,刚从垃圾里翻出来的,它吃了,便跟了我。

这条狗长得挺壮,我叫它阿黄是因为它一身黄不拉几的毛。阿黄平时很懒,整日趴着睡觉,喊它也不理。有时候觉得,自己都养不活,还他妈养条狗。

不过很快我就转变了的这个想法。那会儿穷,要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人就不能怂,我决定谋一份事业。巷子里卖猪肉的胖子来的很早,我冲过去操起他的刀,指着他。半句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他牛卵大的眼睛给震住了。阿黄一步窜上去,咬住他的袖口,这条傻狗别看平时懒得要命,干正事一点都不含糊。可惜的是,胖子那早刚开张,身上一毛钱都没有,我只抢了他的刀和两斤肉。

但是手上有了家伙什,这后来办事的效率就高多了。再加上身边这条恶狗,一时间也混出点名气。阿黄是个好兄弟,没有它我难混到今天,它爱吃包子,肉的,我也不亏待它,每天都会帮它抢几个。

在这个世上,万事都有规矩。而我就坏了规矩,陈老大的人终于找上了门。在别人的地盘上收保护费确实说不过去,当初以为自己小打小闹也不成气候,就没当回事。我们被围在墙角,带头的让我今晚去腾龙会所,陈老大要见我。我知道这次凶多吉少,但我也知道,人,不能怂。

当天夜里八点,我去腾龙会所,刚进门,两个马仔就把我摁在地上。陈老大站在沙发上抱着美女唱歌,我还看见卖猪肉的胖子坐在旁边。

就在这个时候,陈老大的电话响了,没说两句,他就开始对着电话破口大骂。我听的出来,是新区拆迁碰到了钉子户,工期都拖三个月了。这也不是什么新闻,那个钉子户是出了名的难搞。

“陈爷,我错了,我错了,饶了兄弟这次。”他刚挂电话,我就喊道。

陈洛坐下来,喝了口红酒,冲卖猪肉的说:“徐胖子,你想怎么搞?”

胖子笑惺惺地给陈老大点上一根烟:“呵呵呵,妹夫,这小子喜欢我那把刀,那简单,就让他用那把刀,把小拇指剁给我,我就不追究。”

我被摁在地上,动也动不得,原来这胖子是陈老大的姐夫,我这也是倒了八辈子霉。

“兄弟我有眼不识泰山,既然得罪了大姐夫,那我也没什么可说的,大姐夫要我的手指头,我剁给你就是。”我喘着气说道:“只是刀没带着身上,我这就回去拿,要是怕我跑了,尽管派人跟着我。”

陈老大的皮鞋踩在我脸上:“看你态度不错,行,我给你一天时间。我也不怕你跑,你尽管跑。”

我没有跑,第二天一早,我拎着刀,直奔新区钉子户。我是知道的,就算我把手指头剁给陈洛,今后我也混不下去的,但是,做人,不能怂。对面的大汉看见我拎着刀,也丝毫没有惧色,我把左手按在木板上,拿刀指着他说:

“只要你敢跟着我做,你今天就可以不用搬。”说完,我剁了自己的手指头。

“你搬不搬!”

对面的大汉脸吓青了,傻了半晌。

再见到陈老大的时候,我兑现了自己的承诺,还帮他摆平了麻烦。陈哥很欣赏我,递给我一根雪茄,并把新区的几条街都交给我管。所以说,人不光要狠,还得有脑子。

我左手捏着拳头,心中有恨,但忍一时风平浪静。领着礼物登门给大姐夫徐胖子赔罪,可巧徐胖子不在家,给我开门的是他老婆。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他老婆比他还要胖,比猪也就少了条尾巴。肥婆请我进屋坐,我才知道原来屋内还有人。这个人正是肥婆的妹妹。如果说这姐姐的长相能把人的胆给吓破,那妹妹则是把人的魂儿都给勾走。陈老大是徐胖子的妹夫,所以肥婆的妹妹也正是陈嫂,她叫阿兰。

当天晚上,我开车送阿兰回去,车停在她家门前的路边,我们第一次偷情。夜空下的车厢里,空气满是欲望的沁香,黑暗中我扯掉她的衣服,人影摇动,人们很难解释这种源于撕扯的快感。女人咬住我的肩膀,渗出了血,我掐住她的脖子,手指感受到她声带的震动。车内湿热无比,我压到喇叭的按钮,紧跟一声长鸣冲破九霄。

万幸那晚陈老大不在家中,依旧是在会所莺歌燕舞。阿兰下车后,我打开车窗抽了根烟,调转车头直接去了腾龙会所。据我所知,最近搞得比较严,老大好多场子都被查了,兄弟们也被抓了不少。或许是心中有愧吧,有个不太安全的场子,我跟陈哥说,我去看。警方最擅长顺藤摸瓜,而我就必须把这条藤给砍断,加上我是新人,没有案底。

那天我喝了半斤白酒,有几个人每天都在这附近转悠,什么事情也不干,我就知道肯定是便衣。趁着夜色,其中一个便衣刚走到楼下,我上去就冲背后一拳给撂倒,突然间人群窜出七八个人,两个把我擒住按在地上,其余的一窝蜂冲上楼。当然,他们什么也没有查到。

“我当时真的喝多了,我也没想到怎么就打了警察同志,我也不知道你们是便衣。”在警局里,我态度非常诚恳:“就我一个人,家里还有一条狗叫阿黄,我从小到大都没干过坏事。”

行政拘留了半个月,我就出来了。警方的行动暴露,线索也断了。办成这件事,陈哥开始对我另眼相看,将我视作心腹。他旗下的房地产、夜总会,都有我的股份,我也才晓得他的水有多深。但是,即便如此,我知道陈老大没有那么简单。

陈哥邀晚上去他家吃饭。吃饭什么的无所谓,我在意的是,我又能见到阿兰了。一想到阿兰,我心里就很乱,我可能是真的爱上了她,一个寂寞的美丽少妇,我的大嫂。那晚陈哥很高兴,啤的白的红的,喝的烂醉,阿兰去扶他,姓陈的反手一个耳光,让她滚远点。我忍住了,灌了口酒,看着他醉到不省人事。在卫生间里,我抱着阿兰,我问她愿不愿意跟我走。阿兰很害怕,动听的喘息声带着啜泣。

提上裤子开车回家,我手里捏着一张纸条,阿兰在这上面写下的是一段地址。而陈老板最大的秘密也浮出了水面,他主营的生意原来是毒品,现在他藏货的地址就在我这儿。我想,可以出手了。回家的路上,我停车买了两笼小笼包。阿黄还是趴在门边睡觉,我一开门,它就醒了,自从跟陈老大混,我就很少陪过阿黄,它瘦了,饭量还不错,包子全吃了,一个都没给我留。

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不想这臭婊子死的话,立刻来老地方——陈”

老地方指的是腾龙会所,出事了!我明明给他灌得死醉,怎么还是棋差一招。但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硬着头皮也得上,做人不能怂。我上车点火,抽了根烟,朝会所去。

推开门,几个壮汉朝我围过来,陈洛还是坐在沙发上,看起来酒还没有完全醒。阿兰的双手被绑在后面,颈子被姓陈的掐着。

“陈哥,这是什么意思,兄弟不是很懂啊。”我以拖待变。

他抡起酒瓶子砸过来,被我躲了。“他娘的,老子拿你当兄弟,你敢搞我的女人。你他妈就是我的一条狗!”

我听这话,他看来还不知道那张纸条的事情。我举起左手:“陈哥,我自问敢作敢当,当初我剁手指头,半句废话没有,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你要我怎么样,你开口!”

“陈哥!”一个马仔走过来:“外面好多条子,我们被包围了。”接着他电话响了,不一会,便愤怒地说道:“不好,粉窝也被端了!”

陈老大有些难以相信,突然抬起头,他看着我,我看着他,他摸出一把枪指着我说:“可以啊,干的真漂亮,大卧底先生。你的底细我查过好多遍,他妈的想不到你藏这么深。”他看我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你是个人物,栽在你手里我认了。但是,你今晚不该来。”他按下保险,枪口对准我的心脏。

阿黄这小畜生,就爱吃肉包子。

那时我流浪街头,朝不保夕,游走于各桥洞、屋脚、垃圾堆之间。说起垃圾堆,那里是我第一次和阿黄相遇的地方,散发着一种腐臭味和另一种腐臭味,我们互相看着,惺惺相惜又臭味相投。他给了我一个包子,肉馅的,味道很棒,我认他做兄弟。

阿黄是个人。有点高,却没我壮,能有的吃,跟他一起混挺有前途。第一天,对,那会还不知道这小子的名字,他手里捏着块鸡屁股,冲老子耳朵喊:“阿黄!阿黄!阿黄!”我不生气,虽然不懂他在搞什么花样,但能猜测这应该是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他一边我捋着我的尾巴一边把鸡屁股塞我嘴里,看来我真猜对了,我这位兄弟叫做阿黄。

黄老弟这个人很自恋,也或许是缺少存在感,他时常喊自己的名字,莫名其妙的,并且打扰到我的午休。

相依为命的日子要比孤苦无依的日子舒坦太多。阿黄虽然瘦,跑得还慢,但他脑瓜子是真好。最开始,为了生存,我们去抢劫,我的原则是,你比我弱,你的食物就归我,这很合理。但阿黄却不一样,他什么都要,而且一旦有吃的,就直接扔给我,他是个仗义的小伙子。你们应该知道事情并非每次都那么顺利,生活中打架是免不了的。老子打娘胎里就知道:打架,不能怂!可以说在这一片儿,再没有哪条狗嗓门比我大。有的时候气势一出来,对面腿就软了,而实践也证明我的理论非常成功。由于这些,整条街都知道我的名声,也因为我,知道阿黄。

所以,麻烦来了。

是一帮人,手里都带着家伙。我和阿黄发现不对劲掉头就跑,但那小子实在跑得慢,一追一堵,我俩就被逼到墙角。我明白,活动筋骨的时候到了,打架嘛,不能怂。只不过这次对面没有腿软,带头的对阿黄说了一句话,然后就领着人离开了。我有点懵,怎么?不是来抢吃的?

晚上,阿黄带我去一个房子,保安踹了我一脚,没让进。阿黄一个人进去,等我在垃圾桶啃了几根骨头,又在保安眼前拉了泡屎,他才从房子里面出来。他的心情不太好。早上天刚亮,阿黄提着刀往新区走,我总觉得昨晚是发生了什么,有一种强烈的不好的预感。那天早上人很多,都围着看,阿黄站在中间,拿刀指着对面的人,也不知道他说了什么,举起刀就剁掉了自己的手指。对面的人吓傻了,我也吓傻了,刀刃上滴着血,阿黄在狞笑。

从那天起,我们不再住桥洞。我和阿黄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但这没什么,最大的变化是伙食变好了,他吃肉,我吃肉骨头,我恍惚间竟感觉自己是一只宠物。但是阿黄的手缠着一圈圈白布,刚开始还有血渗出来,那种腥味让我感到不舒服,作为一条犬,有些事情我无能为力。可是慢慢地,我却发现更多的事情都没有我的用武之地。阿黄出去打架都有一帮人跟着他,很多时候连他自己都不用动手,我也只能在旁边观战,恍惚间又觉得自己是一只吉祥物。

时间开始过得好快。每天汽车停在门口,阿黄早上走,晚上回来,走进门他甚至没有注意到我。阿黄出门不再带上我,当然,我出门也不会带上他。

其实这些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影响,有人照顾我的吃喝,有房子遮风挡雨,我过着潇洒而自由的生活。每一天,我吃,睡,然后做爱。天空下的草地里,花是春天的香味。我和我不同的情人,品尝着太阳的火热和阴雨的潮湿,人群从我们身旁经过,我金色的毛发灿烂夺目,自感一种神圣而伟大的幻觉。阿黄和我不一样,他们偷偷摸摸,在自己的家中都害怕弄出点声响,他猥琐的行为在我看来可笑又可怜。

入夜,阿黄依旧不在家,剩我一条狗独守空房。我溜进他的卧室,再跳上被窝,像人一样睡觉的感觉相当不错。黑漆漆的屋子里,对面的墙上有一颗红点,仿佛一只眼睛盯着我看,让我很不自在。我扑过去,把它扣出来,是一个鸡屁股大小的东西,我尝了,很难吃。但这件事情似乎有些蹊跷,至少那块“鸡屁股”上没有阿黄的味道。

过了一段日子,阿黄晚上刚回来,给我带了吃的,但突然间又急匆匆地出门。他的神情似曾相识,感觉是有大麻烦。车子开的很快,我一路跟在后面狂奔。

那个房子里,一个家伙用东西指着阿黄,前一秒还是笑,下一秒我便看见他的眼神突然涌出杀气。想欺负我兄弟!老子一个箭步冲上去,一口逮在他手腕上。随着几阵剧痛和轰鸣,我在微弱的余光里看见:阿黄一刀砍在那人胸口,致命伤。

警察冲进会所,这个庞大的黑社会组织被一网打尽。阿黄的尸体躺在地上,咬住陈老大的嘴始终没有松开。

我杀了人,如今关在牢里。陈洛很聪明,但是他不会想到,其实我并不是什么卧底,而我的身份也如假包换,一个流落街头、朝不保夕的小混混。在监狱里的这些日子,我最想念的是阿黄,当初我们俩很像,都是沦落天涯,走投无路,为了生存,为了吃饭睡觉,从来不认怂。一切的改变都是直到我认识了阿兰。前两天,阿兰来探监,她什么也不说只是在哭,我告诉她别等我了,她还是哭,满脸的鼻涕眼泪。

我为了女人背叛了兄弟,我为了爱情消灭了恶霸。陈老大说,我是他的一条狗。我常常在问自己:

我活的,到底比得上一条狗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