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吸烟引起的一次不愉快

不学医不知道吸烟有害健康的确切性,可我如何都没料到我的弟弟你最近也开始吸烟了,我无比极其反感抽烟的人 ,不知道他们究竟有着怎样的压力,非吸烟不能缓解,没有尼古丁的刺激难道就活不过来了?

是舍命陪君子,还是从众心理?有其一就有其二,抽与不抽只是一个选择题,我本该对此不应该有这么大的反应,只是因为你骗了我,第一次抽烟说是因为兄弟情义,我虽不认可可到底还是理解了,今天你一进门,我就闻见烟味了,然后我一下怒了。

你可还曾记得你当初上大学时我对你说过什么,我最不想你在学校学会吸烟。这是我对你的底线,今天你触我底线了,所以打了你的脸一下。但是你那种毫不在乎的态度让我非常愤怒,那感觉就好像我会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这反倒更加让我在意,甚至有一些怀疑,我是不是从来就不了解你。

你玩游戏无可厚非,我偶然能包容下,可是你现在开始抽烟,我还怎么纵容你?我虽不是你的父母,我作为姐姐难道没有一分责任吗,你的健康也是我所关注的点呀,你这样我该如何向爸妈交代。

我非常鄙视那些以压力为借口而吸烟的人,情绪这个东西的确不是很好控制,可是短暂的逃避有用吗,吸烟还要找这样的烂借口,这种人难道不让人看不起吗。还是说人终究会变成自己最讨厌的人?你曾经不也是讨厌那些吸烟的人吗?

正生气的时候,你竟然给我来了句,其实我每天都在吸烟,如果是我以前的脾气和性格,我绝对会和你吵个底朝天,但是刚刚我瞬间有了种无比可悲的感觉,我作为姐姐,竟然有了种当妈的感觉,这么些年你的乖巧,你的懂事都足以让我相信你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但就在那一刻,我才发现你叛逆起来也是蛮让人心寒的,可是你是出于什么心态把这句话说出口呢。

你以为你告诉我你每天都在吸烟能最大限度伤害到我吗?那你的筹码就是我对你无条件的爱与关心,你化损害自己健康的行为为利刃来刺痛我,我TM还真上道儿了,不过我痛得一批的同时也意识到我对你的期望可能一直都过于高了,没有期待就不会有失望,你想要的过什么样儿的人生我自然是管不着的,但请你要堕落也要堕落在我察觉不到的地方。

话说回来,你这样和老爸又有什么区别呢,不说则已,一说话就能将人置于冰谷。或许你我都没到感觉到这些年我为什么没有非常执着于回家,我仔细想了下,工作是一大部分原因,但是还有部分原因就是内心深处那里早就不是我心中的家了,有时候我感觉对我而言那里更像是福利院,一两年也在家住不上几天,老爸言语上带给我的伤害,这辈子或许都无法抹平,那种感受身为男孩的你永远无法体会,即便是如今我能平静地和老爸撒娇,但是我一想起那些过往眼泪还是会瞬间打湿我的眼眶,让我即便是在夏天也能感受到寒意。

但这并不代表我不爱老爸,只是更多的时候我不知道我要如何面对他们,有时候我还有点不敢回家,因为我既没有足够的实力去颠覆家里的那片世界,也不愿意忍受那个世界,我只能躲在异地,忍受着这种既念家又怕归家的痛苦。直到今年九月份回家一趟,我才慢慢释怀,第一次有种不想离家的感觉,这可能是2020年疫情带给我的成长吧。

你或许也有其他的烦恼吧,多多少少会受原生家庭的影响。

可我希望你能像我一样去改变,你不是在看王阳明心学吗,能不能先学会好好爱家人,不要那么固执,不要那么自以为是,我知道,我的许多建议你是听不进去的,我多说无益,你往后好好品人生吧。

马上你也快要毕业了,咱们姐弟俩还能这样好好相处的时光你觉得还有多久呢,自律即为自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也是知道的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