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巴西成功定律

【几个问题】

  1. 网络科学是什么?

从“复杂网络是随机的”到“互联网是由少数连接数多的页面串联起来的,80%以上也免得链接数不到4个,那些之战节点总数不到万分之一的极少数节点却又1000个以上的链接”

  2. 本书研究的关于成功的五个定律跟其他讲成功的著作,有何新鲜之处?

区别于其他关于成功学的论著多是心灵鸡汤式的励志书;本书从科学的角度

  3. 为什么是这个人?巴拉巴西

罗马尼亚人,天才物理学家,全球复杂网络领域研究第一人、权威,科学家、“无标度网络”创立者。美国东北大学教授。


  4. 复杂网络是什么?网络和成功定律是什么关系?

每个人都不是独立的,都是身处网络中,身处社会和职业网络中。

个人的成功不取决于自己,由网络中的他人说了算。

用书中的原话“成功与“你”无关,与“我们”有关”。

本书定义的成功不是“个人主观的内在满足感”,而是“客观的、外在反馈的结果的总和”

  5. Formula是什么意思?formula公式,准则; 客套话; 方案; 婴儿食品。

【关键词】

成功 社交网络 能力表现 可测量 驱动 初始成功 社会适应度

1.成功

本书定义的成功——成功是一种集体现象,而非个人现象。不是个人主观的内在满足感,而是“客观的、外在反馈的结果的总和”。个人的成功由所处的社会和职业网络决定。

2. 能力表现:可以理解为个人技能、专业水平

3. 网络:社会、职业网络

4. 优先连接 ——成功带来成功。

成功就是滚雪球。

比如:一位房地产经纪人有越多的委托人,就会有越多的委托人被推荐给他。

一位演员如果在一部影片中赢得喝彩,就可以鸡血得到更多角色。

5. 社会适应度

社会适应度可以作为产品的一个属性,它并不等同于“品质”,尽管它一定肯定会依靠品质。

与产品的价值判断不同,社会适应度让我们可以捕获某件产品,在与其他产品争取相同买家相同观众相同赞誉者的竞争中取胜的内在能力。

比如:五十度灰不会视为“品质”类小说,但我们不能质疑它的社会适应度。

【5个普适定律】

L1:能力表现驱动成功,但当能力表现无法被衡量时,社会网络驱动成功。

“用社交之桥替换行业之梯。”

“成功与“你”无关,与“我们”有关”。

L2:能力表现有界,但成功无界。

“一旦你获得第一次成功,就会一而再,再而三的获得成功。这是一个秘诀,来自奖励的无意识转移。成功是可以自我繁殖的,并与成功次数成正比。如果你赢了一次,还会赢得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更多次。”

L3:初始成功*社会适应度=未来的成功

“知识生成知识,技能孕育技能,专长增强专长。他们的每一项都导致成功,而成功就建立在成功之上。”

“驱动成功的是初始的成功。”

“多次的初始支持实际上保证了成功。”

L4:成功的团队兼具多样性与平衡性,而且往往更容易让一个超级领导者脱颖而出。

当我们让社会来分配功劳的时候,很多事情会出差错。

L5:成功可以发生在任何时间和年龄,只要你在一个好想法上坚持不懈。

成功或许是我们无法掌握的力量,第五定律告诉我们,有很多事情我们可以也可以控制。顽强的创造力加上坚持不懈,不仅给我们的生命应有的意义,而且给出了事业成功的真正秘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