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教授:如果胡八一戴上“驴蹄子手串儿”,粽子会咋想?!

随着越来越多的玩友们喜爱上DIY,自己车珠子也变成了文玩圈中最常见不过的事情之一。尤其是当这些DIY高手们熟练掌握车珠子这一“技能”之后,万事万物都将会变成咱手中的一条串儿。


然而,对于咱们喜欢玩珠子这件事来说,那真是打老祖宗那会就有的,而且也是从那个时期开始,就是瞅见什么材质都想玩。

大约在1.8万年至2万年前,北京周口店的山顶洞人就将牙齿、骨管、贝壳还有石头珠等做成装饰物进行佩戴,其中的一些甚至还经过了染色工艺的处理。

后来,随着人工烧制的琉璃、松石、和田玉、翡翠等材质,逐渐出现在古代人的视线当中,珠子的品种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起来,并且也出现了管珠、桶珠、圆珠、瓜珠等众多型制。与此同时,不少古代外国人也精通于珠子的使用,制作出了很多精美的珠串儿饰品。


这一串是公元前1887年(4000多年前),埃及人用黄金、松石、青金石、红玛瑙、绿钠石(类似翡翠结构)以及石榴石打造的,即便是放在今天看也是相当漂亮的。


所以,也许是受老祖宗的遗传,文玩人不仅对任何材质都感兴趣,也喜欢将它们车成珠子。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DIY大神们这次竟盯上了盗墓人手里的玩意儿——黑驴蹄子。


在《鬼吹灯》、《盗墓笔记》中,都写过黑驴蹄子是每个盗墓者去倒斗时的“标配”,它能起到克制“粽子”,以及辟邪、防身的效果。而对于文玩人来说,黑驴蹄子手串不仅有漂亮的鱼籽纹、甘蔗纹,还因为它本身产量巨大,并非是违禁品,所以即使车坏了也不心疼。同时,抗造的黑驴蹄子,似乎在盘玩起来也无需太过费心。


并且也有人把这个当成了一份事业,不仅卖上了驴蹄子手串,还顺便宣扬了一下黑驴蹄子能辟邪的功效。但是,这黑驴蹄子真能辟邪吗?胡八一要是带黑驴蹄子手串儿去盗墓,还能制服“粽子”(僵尸)吗?


有人说,之所以带着驴蹄子去盗墓,是因为古人认为一切动物的足掌部分都有着神秘的“能力”。再加上传说张果老骑的那匹驴,即使走夜路也不会迷路。因此,古代人们认为驴本身就是一种有灵性的动物,而对于去盗墓的那些人来说,即便黑驴蹄子不能克制“粽子”也可以借着它讨个“吉利”,祈求不会因迷路而失手。

也有人说,由于黑驴蹄子中有某种绝缘物质,能与“粽子”的生物电相冲,因而可以控制住僵尸的行动,最终起到防身、辟邪的效果。

但是,至于能否克制住僵尸,小编我是不太清楚。毕竟盗墓本身就是违法的事情,而且驴蹄子在常年踩踏粪便和尿液之后,往往具有挥之不去的骚味,想想也是真心觉得够了。不过,为了能顺利车珠子,咱文玩人把这驴蹄子带骚味的事儿给解决了。

由于驴蹄子自带油性,所以去除骚味不能用任何化学制品,而且为了防止开裂,也不能等驴蹄子风干之后在进行处理。唯一的办法就是把刚杀完的驴蹄子用清水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再用刷子清理干净之后阴干,就可以安安心心车珠子了。


并且也有DIY大神们用驴蹄子做了吊坠、戒指、以及精美的雕刻品。

那么,对于这种材质相对普通却也玩法众多的黑驴蹄子,您感兴趣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