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库克承认 iPhone 定价过高?

库克的水平远远不如乔布斯,也远远不如华为的RZF,没有外星人的帮助,苹果很难把高价进行到底。苹果并不孤单,同样遭遇的还有三星。

兜兜转转,火烧眉毛了才知道自己的产品不值那么多钱,两千多年前孙子兵法就知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道理……真是无语了。不过不是“亡羊补牢,未之晚矣”,而是“无力回天,悔之晚矣”。降价不是问题,问题是降价后会不会降低品质、会不会消费者蜂拥而至?恐怕不如苹果所愿。

不值那么高的钱,却“异想天开,高高在上”,想比是把苹果手机当毒品了,吸过毒品的人就身不由己的吸食毒品,难道用过苹果手机的人会身不由己的迷恋苹果手机吗?或者说把消费者当傻瓜了,抑或头脑发热,夜郎自大?或者是在模仿他们的军火商卖武器,看他们忘了,他们国家的军火商不是武器多么好,而是人家变相的交保护费,实质上生搬硬套了……不论怎么说,苹果高价饭都是一场赌博,赌消费者愿意买,原因是苹果太需要钱了,不但科研需要钱,而且很多零部件自己生产不了,造成成本居高不下,又不想薄利多销,所以想钱想疯了,现在看来这场赌博失败了,他们忘了自古赌博就没有成为人生赢家的。再说了,市场上的消费者都是普罗大众,哪有那么多人舍得下血本买手机的?普罗大众喜欢的都是性价比高的手机。

苹果高价饭也暴露出一样机密,即苹果是拼装机,很多零部件他们没有能力生产,都是从国际市场上采购的,以前竞争对手不强大时,尚可维持表面的浮华,一旦竞争对手成长强大,什么都自己生产,成本必低,也必物美价廉,则苹果也就完了。苹果的走下坡路,也印证了mg产业链的空心化,连乔布斯也拯救不了的。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贤惠女人,每个高端产品的背后都有一个成熟的产业链。

苹果手机高价饭后,不得不承认定价过高,也反映出另一个机密,苹果最高层不行,这么不切实际的定价肯定不是库克头脑发热做出的决策,也不是库克一个人拍板定策的,是苹果最高层领导班子定的。一个人的失误不可怕,可怕的是集体失误。一个人失误了,往往可以提高集体讨论和研究来纠正,如果经过集体讨论和研究,都可以失误,则说明整个集体都不行。乔布斯后,苹果失误连连,如果是库克一个人干的蠢事,只怕是库克早被股东们赶走了……

同时也反映出了市场的成熟,消费者理智了,以前的确买高端智能机,非苹果手机莫属,别的手机都和苹果差个十万八千里,人们没得选择,拥有一个苹果手机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人们吃饭和开会都拿出来苹果手机,摆放在显著位置,甚至夸张的把苹果手机举在半空中看手机,那个时候有多少人自己给自己放血都买苹果手机,但现在不同了,人人都用过智能机了,不再对智能机神秘和新鲜了,你就是给人天天换新手机,都提不起他的兴趣和注意及心情,况且智能机在市场上琳琅满目,好智能机多如牛毛,如华为、小米,还有三星,都是不错的选择,与苹果手机不分伯仲,于是再也没有人卖肾买苹果了。吃过黄花菜的人,你给他好过他吃过的上千倍的黄花菜,他也不怎么稀罕了。没吃过黄花菜的人,去买黄花菜,一定不会选择最贵的黄花菜买,所以黄花菜销售最好的是价格不高不低且口味适可的黄花菜,毕竟任何人买黄花菜时都是“钱袋子第一,口味第二”。如果非要把黄花菜卖的很贵,除非是市场上只有你卖黄花菜,且市场所在地的人们都没有吃过黄花菜,符合这两个条件,你就是把黄花菜卖出黄金的价格,也有人买。

不知道苹果公司意识到了没有?无论一个企业多么强大,都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换句话说物极必反,克服物极必反的办法是危机意识。一个国际的企业一夜之间垮台,不是危言耸听,比如苹果的前辈摩托罗拉、诺基亚、HTC,哪一个不是“其勃也兴焉,其亡也忽焉”,不要再做千秋大业之梦了,不但是企业,历史上很多帝国都是笑傲群雄的强大后,在一定历史条件下,迅速土崩瓦解,但在土崩瓦解前,没有一个人认为它会消亡,统治阶级在严重的危机下仍然纸醉金迷、醉生梦死,,如大秦帝国,刚刚统一天下才十一年,任何人都认为它强大无比,谁会想到陈胜吴广揭竿而起拉开序幕后,没多长时间就灭亡了,还有如大辽帝国、大清帝国、苏联红色帝国,这些帝国有一个共同特点“在实力严重下降后,仍然认为所有的人都高不可攀之”……所以苹果也犯了他们相同的错误,天真的以为它仍然非常强大并鹤立鸡群,且它的强大是永远的,必须学会“*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否则,否则……

但不可思议的是苹果为什么不换库克,以重新振作苹果呢?我现在想明白了,原因像三国蜀国,明知大将军姜维能力不济和有缺陷,但就是换不了,因为没人比姜维更行,不得已而为之。

现在的苹果没有换掉库克也是因为没有人比库克更行,甚至换掉库克,苹果更没落……可见苹果人才的凋谢,mg国运的颓废。即使乔布斯不死,也无可奈何了,人们会说苹果的辉煌与没落“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看来乔布斯的死成就了他的一世英名。

连总统都选不出力挽狂澜的,你能指望一个企业能平步青云吗?

连苹果都不行了,还有什么行的?或者说行的还能坚持多久?

实际上,人们所不知道的是苹果手机对中国手机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句话我们绝对没有说错,苹果起到了鲶鱼效应,没有苹果手机这条鲶鱼搅动中国手机市场,中国手机不会像现在这么好,因为每一个国产厂商都会想“不努力,人们都会永远购买苹果或者三星,我们永远都只能生产最低端的手机”,就像“麦当劳和肯德基如果只有其中一家,那么麦当劳或者肯德基都不会那么好吃”。

事实证明,一个事物在最强大时,不能闭关锁国、闭门造车,否则一旦出现如日初升的新事物,则顷刻没落。落日的余晖大清朝,殷鉴不远。

1999年,kld总统在国会发表演讲“地球上,只有外星人比我们强大……”,随后掌声如雷,传遍了地球的各个角落,没有一个人质疑,如今刚好过去二十年,真是“二十年河东,二十年河西”,一瞬间就物是人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