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多精”使用成功案例分享

一、促进消化

1、对虾

        案例一:天津北辰芦新河,南美白对虾精养池塘,养殖户一般在虾“上料台”(到料台摄食)后,开始拌“利多精”投喂,一般1000斤料/桶(实际用量略高),喂一段时间后发现,虾体色透亮,吃料好,粪便颜色偏浅。

        案例二:广东阳江上洋虞老板有四口虾塘,同时放苗。其中一口塘很少拌料,虾的粪便比较细长,肠道较细,活力也比较差;其他3口塘,从放苗10天后,开始用“利多精”+“LY-生命素”拌料,虾吃料快,粪便粗且短,虾肠道比较粗,活力好。

2、河蟹

        案例一:安徽湖阳军区圩陈老板,养蟹面积50亩,2010年开始使用(“利多精”1桶+“LY-生命素”5瓶,拌1000斤料)保健套餐。客户发现,自从内服保健套餐之后,粪便、残饵少了,底层淤泥也不容易发黑、发臭了。

        案例二:江苏高淳小南湖陈老板,2012年养殖前期开始内服“利多精”(1000斤料/桶)+“LY-生命素”(250斤料/瓶)保健套餐,一直喂到到8月份。20多亩塘很少看到死蟹,吃食量也大,现在每天投喂5板“冰鱼”(冰冻饵料鱼),40斤辅料(小麦、玉米、豆粕等),比其它塘的螃蟹“背厚”,蟹壳也硬,第四壳“发头”(头胸甲宽)达到1.5厘米。

3、海参

        案例一:2012年8月7日,山东莱州大棚养参客户反映,水温22℃,海参吃料出现异常,每池海参(70斤/池)吃料下降到三两左右。8月10日开始,料中添加“利多精”、“鱼大四号”各5克/池;8月17日,改成10克/池,连续添加;9月18号,逐渐开始加料,海参吃料明显好转,最后每天吃到5两左右,且“皮子”(海参体壁)发亮、厚实很多。

        案例二:2012年8月山东莱州潘家坞子某大棚海参客户反映海参吃料不好,剩料多,使用“利多精”+“鱼大四号”各2克/立方水,拌到饵料中投喂,第二天发现剩料减少,长期添加后发现海参刺坚挺,体舒展,皮子厚实,状态较之前明显好很多。

        案例三:山东莱州大棚养殖海参,内服“利多精”3~5天后,海参吃料增加、粪便明显变粗、刺坚挺。

4、淡水鱼

        案例一:辽宁辽中,“全磷鲤”(超级鲤或建鲤)养殖池塘,面积15~20亩, 水深1.8米。在六月份,使用“利多精”拌料,1桶拌1吨料,吃食不好时加量,2桶拌一吨料,使用一个礼拜后发现,鲤鱼前肠壁明显增厚,肠粘膜绒毛又多又密,吃食情况也好很多,长期投喂,效果更明显。

        案例二:河北唐海曾家湾米老板,13亩草鱼成鱼池,水深1.5米。2013年反映草鱼不好好吃食,解剖发现草鱼后肠内容物发黑,镜检大量细菌,使用“利多精”500斤/桶,拌料, 三天后见效,草鱼吃食明显好转。

5、海水鱼

        案例一:海南会文烟墩许老板,石斑鱼苗标粗。从2012年开始使用“利多精”拌料,每次连续拌料2~3天,每天拌一次,之后停2~3天,再继续拌料,鱼吃的很饱,消化好,软一些的料拌上“利多精”,投喂效果也不错。

        案例二:海南会文烟墩吕大哥,室内水泥池标粗石斑鱼苗。每次喂料都使用“利多精”(200斤料/桶)拌料,一次就一勺,料多的话就多一点,对鱼肠胃很有好处。

        案例三:山东莱州养殖大规格大菱鲆,内服“利多精”3~5克/斤料,使用后大菱鲆摄食量增加,鱼体变厚。


二、加快生长

促进草鱼生长试验

        试验方法:广东顺德某试验场进行,水泥池主养草鱼,试验分为6组,设1组对照。试验草鱼共522尾,平均体重33克/尾,试验组“利多精”的添加量为2‰,试验期间正常测定水温、pH值等常规项目,养殖过程未用药,所有试验组均未出现死亡。

        试验结果:试验组平均日增重为0.782克/尾.日,对照组日增重0.642克/尾.日,经统计,试验组与对照组增重差异显著(P<0.05)。

        投喂“利多精”平均日增重可提高21.8%。

1、河蟹

        案例:江苏高淳团结圩邢老板,池塘面积35亩,从4月10日开始内服“利多精”+“LY-生命素”(1桶:5瓶,拌料1000斤,或按说明书,一勺“利多精”,拌10斤料,1勺“LY-生命素”,拌20斤料,但一般也不规范。)保健套餐,一直坚持到螃蟹育肥期结束。发现螃蟹体质明显比往年好,蜕壳集中,硬壳速度快,“翻身”(蜕壳后与蜕壳前规格的比较)大,尤其最后一壳“膨胀率”更加明显,育肥期过后,“腿硬背厚”“膏黄肥满”,品质非常好,连价格都比其他养殖户高一些。

2、海参

        案例:2012年山东莱州朱旺某大棚海参养殖户,80斤/池,抓苗40天时,发现海参吃料多但增重少,看似个头很大但皮子薄,分量很轻,生长速度减缓,在料中添加“利多精”+“鱼大四号”,每池各10~15克,连用40天后,发现海参“皮厚饱满”,经称重,每池海参每天增长1.2斤左右,增肥效果明显。

3、大菱鲆

        案例:2012年7月份,山东莱州北杨一养殖户王老板,大棚养殖多宝鱼(大菱鲆),反映鱼体薄且生长缓慢,使用“利多精”3~5克/斤料+“鱼大四号”3~5克/斤料,拌料投喂,20天后发现多宝鱼明显大一圈,且鱼体厚实。


三、提高成活

1、河蟹

        案例:江苏宜兴市王老板2007年河蟹养殖成功养殖经验,50亩土塘养殖,水深平均1米,4台抽水泵式增氧机。全池1/2左右的面积种草(主要以伊乐藻为主),每亩放扣蟹1200只。以人工配合饲料为主,添加玉米、麦麸为辅,比例1:1,每天傍晚六点左右投喂一次,长期添加利多精。定期改底(一般一星期一次),经常使用增氧解毒药物,阴雨闷热天气开增氧机,适当加水,保持水位1米左右。全年养殖过程中,无病害,水质稳定,不缺氧,蜕壳正常,同期相比规格较大。平均规格三两以上,成活率70%,亩产280斤。利多精在整个养殖过程中减少了疾病,保证了成活率,降低饲料成本约20%,减少外用调水药物成本15%。

2、草鱼鱼种

        案例一:湖北杨林尾龙台村陈师傅,池塘4亩,草鱼苗种培育池,每年都可以产3000多斤鱼种,但规格偏小,也不整齐,2012年开始使用“利多精”2000/桶+“LY-生命素”330斤/瓶,拌料投喂,效果比较突出,当年鱼种没有怎么发病,投喂3吨多料,产出4500斤草鱼苗种,而且规格整齐,大多数都在2两/尾左右,较以往相比,鱼种体色好,产量、质量都要高,最重要的是,2013年用于成鱼养殖,成活率高,发病率低。

        案例二:湖北杨林尾肖师傅,有一个11亩的草鱼苗种池塘。2012年7月份投喂破碎料开始一直使用“利多精”+“LY-生命素”拌料投喂,年底发病少。2013年周围的客户都是买肖师傅的苗子,大家都有一个感觉就是苗子大,从投放苗子到现在发病少,长得快。

        案例三:湖北杨林尾十字河杜师傅,2亩草鱼鱼种池塘,2012年一直用“利多精”+“LY-生命素”拌料投喂。到了今年总共产了两千多斤苗种,转到大池塘之后,明显发病少、吃料好。

3、草鱼成鱼

        案例一:湖北杨林尾革新村王老板养殖草鱼成鱼,2012年5月开始,长期使用“利多精”2000斤/桶+“LY-生命素”330斤/瓶,拌料投喂。6月份,在当地草鱼暴发出血病引起大量死亡时,王老板的鱼塘情况很好,发病率低,死亡量很少,且持续时间很短,几天内就没有再死亡。出鱼时比其他没有喂“利多精+LY-生命素”的鱼体色要好看,活力也比较强,而且拉网后,基本不死鱼。

        案例二:湖北杨林尾前台村李师傅有两口草鱼塘和一口鳊鱼塘,由于有一口塘的草鱼放养密度过大,为了加紧“供鱼”(卖鱼),提前投喂膨化料,担心草鱼发病,使用“利多精”2000斤/桶+“LY-生命素”330斤/瓶,拌料投喂,3天后发现鱼吃食“凶”(快、好),体色好看。随后另外3个塘也开始每天都拌“利多精”+“LY-生命素”,鱼吃食都很“凶”,很少得病,尤其鳊鱼没有得过出血病。

        案例三:湖北通海口镇碾盘村张师傅,在喂料时长期添加“利多精”套餐,经过多年实践证明,长期使用“利多精”,鱼体质好、抗病力强,尤其是草鱼的肠道壁很厚,肠炎少。

        案例四:湖北通海口陈家六组邹师傅,主养草鱼,长期在饲料里面添加“利多精+LY-生命素+营养快线”套餐,连续三年养殖都较为顺利,喂“利多精”之后,鱼很少发病,即便有点死鱼,喂点内服药也能很快就好。


四、防治肠炎

1、对虾

        案例一:广东台山海宴周老板,10亩虾塘。5月10日,放一代苗50万尾,6月19日,40天虾,每餐吃料60斤,每日三餐,开始使用“利多精”拌料,10斤料/勺(10克/勺),同时添加乳酸菌开胃。虾体色透亮、活力好,在料台上观察,虾粪便细、短,很少见到“拖便”现象。8月10日抓虾,出7500斤虾,吃8700斤料,饵料系数1.16。

        案例二:河北唐海十农场孙老板,面积12亩,水深1.5米,盐度2‰,3kw增氧机2台。5月20日放苗15万尾/亩(虚数,约8万尾/亩),7月份曾经发病,死亡量较多,后经过处理,有缓解,但是每天仍有零星死亡,虾吃料一直不好。8月20日左右,发现池塘边有“白便”,使用“福地安”5亩/瓶、“利多精”500斤料/桶,8月26日塘边观察,虾吃料有所增加,几乎看不见“白便”。

2、海参

        案例一:2012年5月份,山东莱州沙咀大棚养殖海参户,长期使用“利多精”2克/立方水+“鱼大四号”2克/立方水,拌料投喂,经过一个月后,发现海参生长较快,养殖过程没有发现“拖便”现象,海参粗壮,肉刺比较尖挺。

        案例二:2012年山东莱州朱由养殖户反映大棚海参有“拖便”现象,精料加的不是很多(十斤海泥加二两半的料),吃料情况还可以,在料中加入“利多精”、“鱼大四号”,每个池子各用10~15克,连续使用一个星期,海参“拖便”现象逐渐减轻,每个池子里只有个别的海参“拖便”了,连续使用两个星期后,“拖便”现象消失,摄食量也有所提高。

3、大菱鲆

        案例:2012年6月份,山东莱州朱旺一大菱鲆养殖户,中旬“拔地管”(排污)的时候发现有一股臭味,池底有“白便”,料中添加“利多精”5克/斤料,使用10天后,“拔地管”时基本无臭味,长期内服,发现鱼吃料渐好,鱼也见增厚。

4、泥鳅

        案例:江苏赣榆墩尚王老板的2亩泥鳅塘,水位60~70公分,存塘泥鳅7000斤。开春以来,随着气温升高,加料过快(一天喂四餐,每餐35斤左右),泥鳅吃食不好,解剖发现部分泥鳅肠道轻微发红,消化不良,严重时,出现“胀气”,尤其是喂第四餐(下午6点~7点)之后,第二天早上就有很多“胀气”的泥鳅漂浮在水面,肚皮向上,肚子很鼓,严重的死亡,每天能捡5斤多,死亡高峰时捡30斤。内服“精制大蒜粉”+“三黄散”(早晚各一次),连续拌料5~7天;其他两餐内服“利多精”1桶+“低聚糖500”10袋,拌800斤料,连续内服7天后,泥鳅“胀气”明显减轻。后长期用“利多精+低聚糖-500”拌料,效果明显,没有再见到“胀气”现象。

“利多精”防治甲鱼肠炎的情况调查:

        浙江杭州、湖州30家甲鱼场使用“利多精”情况进行调查:06年未使用“利多精”前,大多养殖户为了预防甲鱼肠炎、白底板等病症,而是用大量抗生素类药物,由于抗生素类药物副作用大,且易产生耐药性、易残留、成本高,明显影响生长及品质。07年上述30家甲鱼场使用“利多精”。调查结果表明,在预防肠道疾病方面完全可以替代抗生素。现在很多养殖场已经很少使用抗生素类药物。以下是30家甲鱼场药物使用情况:


五、降低成本

        山东黄岛某老板2007年秋季海参在工厂化大棚保苗的经验介绍如下:

        池塘条件:12个6×6米的原大菱鲆养殖用的旧水泥池,水深0.5米。

        水质条件:用地下30米深的海水,平均水温18℃。

        放苗时间及规格:八月初放苗,规格为平均2万头/斤,投苗量为50斤/池。

        饲料的管理:人工配合饲料与海泥的比例为1:3,并且在配合饲料中长期添加“利多精”,投喂量以投喂后3~4小时水变清为准。

        日常管理:

        1、增氧:每2方水3个充气头,24小时充氧。

        2、换水:每天上午换1/3量的水,遇大风大雨不换水。

        3、倒池:平均7~8天倒一次。

        4、防病:配合使用“LY-生命素”2~3克/立方米水,一天一次。

        结论:该场人工配合饲料平均饵料系数1:1,较常规1.6,降低了31%。平均每池产量每月至少翻一倍,10月底,90%的参苗规格在150头左右。

        现将上述饲料中长期添加“利多精”的养殖方式(1#)与当地15家未添加“利多精”育苗场(2#)各项平均指标进行比较如下:

单位:斤、元/斤、元、%

        从上表可以看出,在同样的放苗规格和放苗量的情况下,1#较2#收益增加34640.39元,增幅56.87%。综上所诉,使用“利多精”配合相应的管理技术,可大幅降低饲料成本,提高养殖综合效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促进鳗鱼营养,减少“老头鳗”,改善体色 案例一:养殖鳗鱼出现“老头鳗”是养鳗生产中常见的情况,这与鳗鱼...
    利洋前线阅读 2,818评论 0 0
  • 一、防止底黑、底臭,提高产量 1、南美白对虾 案例一:海南东郊一2.5亩铺膜可排污低位池,四台增氧机共4....
    利洋前线阅读 8,603评论 0 2
  • 藤原的风格近年算是变化很大的。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她几年前的风格。她的画法让我想起xzj,一贱人,画画比较随性...
    Conyza阅读 925评论 0 0
  • 线程共享区域:方法区,堆线程私有区域:程序计数器,本地方法栈,虚拟机栈 虚拟机栈 线程私有,生命周期与线程一致。每...
    蛮大人我们走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