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跟我们没有半毛钱关系吗?

最近加入一个写作群,按照要求每周至少提交一篇短文,有兴趣的可以把自己的文章晒到微信群,让上下楼的评论,其中一周没有提交作业将受到惩罚,多周不叫作业的直接被系统踢出局,大家刚刚开始加入写作群的时候都比较积极。渐渐地提交作业的朋友越来越多,基本上没有一次全部全勤的,而且作业评论的人越来越少,开始的时候全部都参加作业评论,渐渐地只有五十多位朋友参加评论,渐渐地只有三十多人参加评论,最近的一次评论只有十多位朋友参加评论,未来一段时间会不会只有几个人参加评论呢,这是大家值得思考的问题,

            无视存在

    大多数人参加写作活动只是三分钟热度,好比熊孩纸要玩具一样,刚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某玩具好玩,不管怎样就想得到想要的玩具,玩了几天之后觉得不好玩了,自己把它扔到那个角落连自己都不知道。其实我们成年人大多数也是这样的,我们认为对某些活动比较感兴趣,从来不经过大脑的考虑就参加了,参加几次之后,好奇心减弱慢慢的对参加的活动不感兴趣,添加的微信群直接屏蔽或者在群里面吹牛,渐渐地评论群也就失去它存在的意义。

          制度不严谨

    参加写作活动的时候,明确规定“不交作业的将会受到惩罚”可是我在群里面并没有看到惩罚,多次没有提交文章的朋友被踢出局,可是我在微信群里看到的还是这么多人,我怀疑是制度不严谨还是其他原因。

    补漏洞

    既然大家参加写作活动,就应该系统提交文章之后,也应该把自己写的文章分享到微信群,让上下楼的评论,评论的目的让大家知道我们的存在,大家参加评论至少体现我们之间写作的差距,互相学习,互相成长,如果我们只在系统提交之间的文章,没有分享给上下楼评论,那么参加写作的意义何在,如果我们写给自己看的,我们可以写在自己的周记本里面,也可以开通自己的写作简书或者微信公众号,自己写给自己看,没有必要参加写作群浪费自己的钱。大多数朋友抓住规矩的漏洞只在系统提交,并没有分享到微信群让上下楼评论,如果这样下去写作的气氛还在吗?我们只提交系统文章,并没有分享给上下楼评论,没有给大家阅览,那么我们参加写作的意义的效果衰减一半,评论只会越来越少,我们从整体来看是一个群体,其实每个人都在闭门造车,只有大家在系统提交文章之后,再把文章分享到微信群给上下楼评论,只有这样才能找到写作的气氛,才能体现我们写作的价值。

        钱不是钱

  当下大多数朋友的工资基本上都在三千以上,要买什么东西没有经过大脑思考就买了,参加活动只要有点好奇心就参加了,活动的费用从来就没有考虑过,写作的活动费也就几百块,对于工资五六千或者上万的人来说,几百块钱不叫事,花了就花了,没了就没了。管它什么群,管它什么活动,高兴就参加,不高兴就不参加,反正对自己的影响不大,花掉的那点钱就当打麻将输掉一样。

      其实大家都很忙

      最近在聊天的时候,发现大多数人已最近比较忙为借口,不交作业,不参加评论,我们生活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谁都忙,如果我们确实忙,我们不可能报名参加写作活动,只能说我们空闲的时间有点多,当空闲出现的时候我们不知道做什么,所以我们选择写作罢了。这就出现一个问题,当我们参加写作活动,我们不重视写作,导致我们参不参加都无所谓,所以我们从来不关心我们参加写作群的气氛怎么样,我们只关注自己开心就好,我们是不是有点自私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NumpyPython的一种开源的数值计算包,功能非常强大,具体使用如下 一、Numpy的对象 numpy里面有两...
    Wangthirteen阅读 1,341评论 0 2
  • 文/陈廿榛 1. 遇见严延的那天,整个城市都在下雨,尽管我撑着伞,依旧被大雨淋湿了衣裤。同在银行门口避雨的老人说,...
    柠沉阅读 331评论 4 2
  • 若没要事 我便不见人 外面世事 我不喜过问 现实太闷 到梦境旅行 虽然识得进退 懂得一些世俗世故的道理 但最高的级...
    凤凰未涅槃阅读 134评论 0 0
  • 以前,喝多了,总有说不完的话。酸甜苦辣,人生百味,娓娓而谈。现在,喝多了,默默无语,独守一片心田。喜怒哀乐,悲欢离...
    灵隐济癫阅读 18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