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那个只会抱怨的男人,是我今生最明智的选择

远离爱抱怨的男人

✨前言

我曾经教育儿子:不做后悔事!可人生在世,所做之事,不可能从来没有后悔的。

我因为惩罚学生事后后悔过;我因为打骂儿子事后后悔过;我因为参加比赛成绩不理想事后后悔过;我因为不理解父母亲的想法事后后悔过……

但离开那个男人,离开那个只会抱怨的男人,我从未后悔过,离开他,是我今生最明智的选择。

✨儿子眼中的只会抱怨的老爸

就在昨天,儿子从学校回来,要去青岛参加函授考试的他,听说我今天要出去培训,有点不大高兴。

“老妈,你走了,我怎么办?我怎么去青岛?晚上到哪里住宿?第二天考试完了,我是回来还是直接回学校?我的票谁帮我买?”儿子一股脑甩出一连串问题。

“我不知道儿子,你不小了,有些事情必须自己解决,如果实在有困难,你可以跟你爸商量,别什么事都交给我,我也不是万能的。”看着满脸焦躁的儿子,我狠心地说。

“我爸?还是算了吧!他只会抱怨我。”儿子生气地回了句。

“怎么了?他抱怨你什么?”我不解地问。

“他昨天一看到我,就又提我给他花了十万元钱,他说:要不是我花了那十万,他的生活水平会很好。”儿子有些烦躁,“他还说:他现在一个月就两千多块钱的工资,养他那个家都不够。言外之意,在我身上,他不愿再多花一分钱。”

说完,儿子叹了口气。“说实话,老妈,我现在真不想麻烦他,我一找他,他就抱怨,这让我很烦。”

我同情地看着一提他爸就情绪激动的儿子,又担心儿子失了父子之情,我低声劝到:“儿子,有事就得跟他商量,他是你亲爸。”

儿子不语了,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我的思绪被不断拉长,又想起了我与儿子他爸我的前夫之间的往事。

他是我眼中只会抱怨的男人

与儿子他爸恋爱三年,婚后十五年,这十八年,我可是忍受了他无数的抱怨。

工作累了抱怨,上班时不被领导重视抱怨,下岗了抱怨;开出租没有客户抱怨,有客户了挣不到钱抱怨;孩子不听话抱怨,孩子学习成绩不理想抱怨;我买衣服嫌我花钱抱怨,我忙工作没时间做家务抱怨;我与同学逛街聚会他还是抱怨……

他的抱怨可真是又多时间又长,他特别擅长针对一件事反复抱怨。

两千年左右,因为他经常喊工作累得腰疼,我就建议他在镇上租个店面卖服装及化妆品等日常用品,他嫌租金贵,就与他表弟合伙。

那年暑假,我和他刷新墙壁、购买柜台、出去进货,忙忙碌碌一个暑假,开学不长时间,他就抱怨:说他表弟和媳妇俩人太懒,从来不知道打扫一下卫生;说他一个人整天守在屋里很郁闷。然后说他不想做了。

不想做了怎么办?已经投入了不少钱。于是,我们就与他表弟商量,把货物转给他,好说歹说,最后他表弟答应了。

他不做了后,在家赋闲了一段时间,后来下了岗,那段时间,经济特别紧张,没钱的时候就去找他表弟要,可是他表弟一分钱也不还。

因为这事,他对我那顿抱怨哦,现在想想都让我头大,仿佛他表弟不还钱,都是我的罪过,而我当初心疼他为他开店的初衷,却被他踩在了脚下,抛到了脑后。

喜欢抱怨的人就是这样,从来看不到别人的付出,从来看不到别人的优点。

这事的后遗症一直好多年,直到我们的婚姻亮了红灯,才被别的抱怨代替。

✨离婚后的他依然喜欢抱怨

五年前,我们离了婚,离婚后的发生这些事都是断断续续从儿子嘴里得知的。

离婚,对他来说,也是一种解脱。离婚后不长时间,他就不断的相亲,在衡量了几个女人的条件后,他最后娶了一个带着二十万嫁给他的三十五六的没有工作的农村女人。

女人嫁给他后,他就用这二十万嫁妆买了一辆大货车,实现了他长久以来养车的美梦。

知道他的奋起时,我确实为他高兴,虽然他与我不再有任何关系,但他毕竟是儿子的亲爸,他混好了,挣钱了,儿子也不会跟着受苦。

儿子跟着我读了近两年书,考上了高中。高一的下学期,儿子骑电动车去学校,与一位老人相撞,事故导致老人的眼睛瞎了一只。

经过法院审理,最后由儿子的法定监护人——儿子他爸,赔老人七万元。

那时他手里应该有钱,所以就把这钱赔给人家了,这七万元钱,就是儿子不断遭受抱怨的原因。(后来儿子去济南学美术,连学费带生活费花了两万五左右,不过这钱都是儿子的爷爷出的,所以就凑成了他说的十万元。)

今年夏天,儿子上大学前,他就跟儿子抱怨:养大车累,还不挣钱,之前挂靠的那家公司用了跟他们关系好的别人的车,就把他的车给开了,他的车大多时间在家闲着,一年下来,就剩两万元,连家里的生活都保证不了,儿子读书的钱,他不管,让儿子找我和他爷爷。

儿子转述这些话时,我蒙圈了。养车不过三年,就不能干了,就不挣钱了,就连家都养不了了!

我好同情他,但更多的是鄙视,人活成这样,我真为他悲哀。

只知道抱怨的男人确实什么也做不好。他抱怨别人的负心,抱怨社会的不公,抱怨一切让他不顺的事……抱怨没完没了,最终整天气鼓鼓地,好像整个世界都与他作对。

只要接近这种爱抱怨的人,就会莫名地感受到冷气,因为他身上发散出来的全是负能量。

离开这样一个充满负能量的男人,离开这样一个只知道抱怨的男人,是我今生最满意的抉择,我为自己的明智之举而点赞!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4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时无迹去无踪,去与来时事一同。 何须更问浮生事,只此浮生在梦中。 ——唐·鸟窠
    喜亭_bf8f阅读 177评论 9 22
  • 乘着秋风,走过春与夏,来到这里,你已不在。 时光轻浅,淡写了你我故事。我再也见不到你熟悉的笑容,找不到你远去的身影...
    一生如燕阅读 346评论 0 1
  • (好久之前的随笔,发出来以后天天看着,还是做不到。) 不论什么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一定要 有自己的判断...
    不能拉的二胡阅读 3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