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被浙江考生“低估”的好大学?

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教分析菌”,这里有考生想要的,也有家长想了解的~

(本文为原创文章,未经同意严禁转载!)

高考年年有

人生就一次

选一个对的大学

很大程度上会决定你后半生更好的人生轨迹

在中国,有2所TOP1

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137所双一流建设高校

1200+的本科高校

2019年

1031万考生

0.06%的人进入北大清华

30%的人进入本科高校


大学,你选对了吗?

大多数高中生在高考之前并没有太多机会了解大学

当他们迈过了人生重要的一站

他们便被告知要对往后的分岔路作出选择

可是,什么才是好大学呢?

有时候,他们耳中的“好大学”来自家长亲戚的推荐

“当老师好!你们高中很多老师都是从XX师范大学毕业的”

“学医好,铁饭碗,本地的XX医科大学不错”

......

三言两语入耳,一个孩子可能错过了层次更高的大学

有时候,他们只能只能从白纸黑字的志愿书中寻找答案

A大学分数比B大学分数高啊

那A大学肯定更好吧?

对,也不对

一个大学的录取分数受多种因素的影响

实力、地理位置、校名、专业是否热门、招生人数......

很多因素影响着一个大学的分数线

实力好、地理好、校名好听、专业热门、招生人数少

以上都是使一个学校分数线更高的关键因素

在浙江,很多人都觉得浙江大学不算顶尖大学

浙大的分数线排不上前10

只是因为浙大在浙江招生多罢了

很多人觉得浙江财经大学的逼格比浙江工商大学高

只是因为浙财的名字更“多金”、更好听罢了

有些事实,有些道理,有些教训

可能得花上4年的时光去重新认识

那时,我们经毕业了

可是

人生能重来吗?

聊了这么多,我们步入今天的正题——有哪些被浙江考生“低估”的好大学?

什么是好大学相信大家心里都有谱——实力强、位置好、硬件棒、专业抢手都是一所好大学的标配。

可是,什么又是被“低估”的好大学呢?简单来说就是分数线和各项综合指标不匹配的大学。

受篇幅限制,本次我们先讨论被“低估的985”大学。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已经讨论了640分这个关键的分界线。以此为标准,我们找出2019年浙江省投档线在640左右的985大学及其专业:

1.中国农业大学:种子科学与工程649;植物保护649;环境科学与工程类649;草业科学648;动物科学648;动物医学649;农业工程类647;车辆工程645;机械电子工程649;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647;土木工程648;水利类646;化学类647;工程力学648。

2.中央民族大学:日语649;信息与计算科学646;统计学类647;电子信息类646;生物科学类645;环境科学与工程类645。

3.大连理工大学:公共事业管理648;新闻传播学类646;哲学647;英语649;日语647;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648;生物工程648;土木类649;船舶与海洋工程646;车辆工程(英语强化)649;金属材料工程(日语强化)646;应用物理学649。

4.东北大学:2019年在浙江省的各专业均在642分 ~ 648分之间。

5.吉林大学:英语649;物理学类649;生物工程类645;机械类645;材料类646;交通运输类644;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642;食品科学与工程类644;电子信息类647;仪器类645;通信工程645;计算机类649;软件工程646;地质类641;土木类644;水利类643;预防医学648。

6.山东大学:材料类648;机械类648;土木类648。

7.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在浙江省的各专业均在641分 ~ 650分之间。

8.湖南大学:化学类649;机械类647;土木类649;应用物理学649;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647;材料科学与工程648;能源与动力工程648;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647;给排水科学与工程648;化学工程与工艺648;城乡规划649;电子商务649。

9.重庆大学:电子信息类649;机械类647;材料类648;土木类647;环境科学与工程类648;能源动力类648;物理学类649。

10.西北工业大学:海洋工程类(海洋工程和技术)643材料类(材料与化工)649电子信息类649经济与贸易类648外国语言文学类645。

1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在浙江省的各专业均在632分 ~ 640分之间。

12.兰州大学:2019年在浙江省的各专业均在635分 ~ 648分之间。

注:以上大学及专业均为菌菌个人统计得出,可能存在漏记或错记,具体情况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查询。

在上一篇文章中,菌菌已经向大家展示了省内一本大学的“高分”情况。如浙工大、浙师大、宁大和温州医科大学的部分专业都超过了640分,有的专业甚至在650分以上。这种情况是极其不合理的!

菌菌要再次跟各位小盆友强调一下,985大学和普通一本大学有着质的差距,如果没有极特殊的情况,千万不要放弃985大学去读省内的普通一本。

一些特殊情况比如:出了省就活不了啦;985的垫底专业这辈子都不想学等等原因......哪怕确实有这些原因,小盆友们也一定要填几个强势211大学来垫底,比如上海大学、苏州大学、暨南大学等,都是非常棒的,实力也要远远好于省内这些一本大学。

菌菌可是拿菌命给大家担保,以上12所学校是百分之一千万比省内的任何一本大学要好的!有句老话说得好,本科选大学,硕士选专业,博士选导师。本科阶段,大学对一个人后半辈子的影响要远远大于专业带给你的影响。当然,菌菌还是不鼓励小盆友们选择自己不喜欢的专业的!

受限于篇幅,菌菌这次只给大家介绍了被浙江考生“低估”的12所985院校。下次菌菌有空会更新,帮大家大浪淘“金”!

感谢大家的阅读,喜欢的朋友动动手指帮菌菌点个赞吧!觉得文章有用的朋友也可以帮菌菌转发给需要的家长或考生哟!

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教分析菌”,这里有考生想要的,也有家长想了解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 次日,黄昏四合,下沉的太阳把湖面镀染上了金色。阿夜带着小曦难得安定的坐在一起,看着眼前的景色,随心的交谈。 夜...
    夏雨雪宜阅读 433评论 0 0
  • 窗台的花儿 兀自枯萎 低着头 将我遗忘 书桌上的书 包裹尘埃 敞开的扉页 旧得发黄 杯子里的茶叶 沉入杯底 浑浊的...
    茶诗花阅读 1,083评论 18 35
  • 一三七,明星脸的阿媚 辰宏电子厂质量部有五个分部,我们这个分部,有三个高级质量工程师,有三个QA主...
    雪泥鸿爪001阅读 323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