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依山就势,造出不一样的小区台地风

我们不仅仅是设计了一个多维度的景观空间,更是将自然之山川云烟,鸟啼雨露,林木花草,淳淳流水,与人们的生活场景重叠,提高人们生活品质,促进邻里之间和谐共处。

一、项目性质分析

本项目濒临两大城市主干道,交通便利:建筑依山而立,吸日月之灵气,尽享山之静谧:项目北侧与西侧规划的有市民休闲公园,满足小区人们的公园情节,闲暇之余,爬山、跑步、种植、野餐尽享生活。

建筑随山势呈现阶梯状,设有商业用房、保障性住房、幼儿园、电梯洋房、会所、坡地洋房等。

二、山地景观高程分析

从竖向分析来看,本小区是依山势而建的多层台地式住宅小区,各层次空间变化丰富,又通过恰到好处的衔接形成了一个和谐的整体。每个台地都形成一个大院落,每个院落相互独立的同时又相互统一,树林、流水、山石、小品合理的配置构成了丰富的景观节点,宛如在自然的山林中,给人以和谐安宁的归属感,完美的体现了台地园林的空间层次美感。

三、体验区景观

1、鉴于体验区目前的场地条件,西北角现有的土堆保留并加以改造,上面设置休闲廊架,汀步、碎石等,供人们休闲娱乐,晚间纳凉凝聚人气。

高地势的优越性为前来休闲的人们提供了登高远眺的好场所,自然的草坡上利用置石建设台阶步道,趣味小节点等,依靠景观手法吸引大人与儿童,打造体验区特色景观休闲空间。

2、由于体验区具有时效性这一特点,所以后期要进行调整,会所建筑及周围水景、广场、绿化等景观会一直保留下来;体验区入口位置左右两侧后期会建商业用房。

因此在整个体验区景观设计中,以会所中心轴线为主要景观节点,充分吸引人流的特色景观,以后可保留下来作为小区的入口主要景观,实现景观的二次利用,节约成本;两侧景观以自然式为主,并加入景观构筑物、廊架、汀步等景观元素,丰富两侧景观,展现自然式景观的独特性。

四、设计说明

1、设计原则

(1)规范合理

景观设计在满足体验与营销的前提下,与建筑、周围环境紧密联系,共同营造出高端典雅的环境氛围。

(2)高雅静谧

利用灯光、雾森系统营造高雅静谧,宛如世外桃源,人间仙境的环境氛围。功能齐全,通过细节打造体现楼盘的尊贵品质。

(3)动静结合

在营造欢乐愉悦的氛围外,注重营造安静洽谈区景观,为洽谈创造最好的环境。

(4)通感营销

为了展现项目各项优势,给客户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我们特意在产品的定位之下,合理设置游览路线,让游览路线变为销售路线,在体验区营造出别出心裁的视、听、嗅、味、触,五感的“通感营销”氛围。

(5)注重细节

“细节决定成败”,通过对小品、雕塑等细致入微的设计,使其大气而又不失奢华,简约而又不简单。

2、设计目标

方案以精炼的景观元素、韵律优美的景观流线、对称构成的艺术形态,来彰显高端的生活品质。项目运用小中见大的方式,在有限的用地中营造出五险的空间意境,强调景观的参与性,即可行、可驻、可游。整体景观设计通过铺装、水体与场地高差紧密联系,结合意大利台地景观与中国山水园林景观,通过利用当地特色石材,结合地形,加以艺术化提炼与处理,营造出高端大气,尊贵奢华的环境氛围。

这种彰显是希望业主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居住空间,为业主所提供的不仅是一种风景,更是一种健康、和谐、时尚、非同寻常的生活方式,通过高品质的景观,使业主能真正品味到“豪华景观、内涵景观”的价值内涵。

(1)绿色照明、以数亮化

对于不同性质的照明对象采取不同的照明手法。层次丰富、有立体感,还要有“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变化;对于入口的照明应综合考虑,重点在于突出园区的热闹气氛和繁荣景象,营造温馨、宁静舒适的安居环境为目的,照度应当适中。

照明系统要适应“绿色照明工程”的需要。在设计中就应当充分利用合理的照度设计及眩光控制等技术手段尽可能地避免光对环境的污染,在选择光源时,考虑满足照明作品所需的照度、色温、显色性及灯具寿命等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选择高光效、低能耗、低谐波的绿色节能照明产品。

(2)四时常绿、四季有花

采用常绿树与阔叶树、速生树与慢生树、乔木与灌木相结合,不同花期的草花与木本花卉相结合,达到四季常绿、四季有花的景观效果,使绿地一年四季都有良好的景观效果。有重点、有特色,在统一中求变化,再丰富中求统一。产生错落有致、参差多变、层次丰富的组团式植物结构。形成步移景异、一步一景式的观赏植物群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