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利说学习笔记、心得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体层面:

 1、学英语的正确顺序是听说读写。

 2、空杯心态,从零开始。

    --只听现在的原音,听到什么就读什么。

    --彻底丢掉之前的中式学英语模式

    (听完英文先想下中文,再根据中文转换成英文去表达,这样反应会很慢,效率太低导致内驱力不够)

--不去想中文意思,刻意训练大脑英英对话模式。

看图说话,看到什么说什么 ,

想到食物图片,直接蹦单词,想到场景图片,直接蹦句子表达。

3、每周Review学习数据,流利说后台有数据,反应你阶段的学习状态。

4、学习时间安排,坚持天天学,早上起床15分钟,晚上30分钟。

--学习时屏除所有杂念,独立的学习空间,在安静关灯的厨房都可以。

--保持状态、注意力,效率才会高。

如何做?

学习时头脑清醒,早晨洗漱后,晚上工作、家务很累要休息会,冲个热水澡后开始。

不急于求成,不贪多,最多30--45分钟就可以。

哪怕状态再好,控制好时间,完成目标就撤。

保持饥饿感,保有学习兴趣,为长期坚持作准备。

5、时刻提醒自己,学习是日积月累的过程,不在意每天得失,看长期。

操作层面:

主动听原音并录音--核心功能,

学习问题:

1、听不懂要文本,

--反复多听几遍,先模仿录音,再看图理解。

2、句子太长无法复述,

--先听一遍,只录后半句。

--再听第二遍,只录前半句。

--再听一遍整句的,完整地录下整句。

--如果还做不到,Repeat。

3、发音问题

--空杯心态

举例:to--轻(t),of--短促(?v),for--短促(f?(r))等等。

注意 in a,in an,is it ,is a,there are,there is这些单词的连读。

掌握连读、弱读技巧。

注意整个句子的读法,注意语音语调,掌握句子中的读音间隙--一般以词组为界限,一个句子三三个词组构成。

读句子流利度优先,听--说,听--模仿。

以上这几点,个人认为是刷分技巧、得高分的关键点。

4、词汇量太少。

--先听,再说,再读,再写。

--Level5、Level6有读写。

5、其他。

--流利吧,听免费课程。

--听脱口秀、访谈节目--模仿。

学习内容安排:

--每天学习1个新课,复习1-2个旧课。

--做新课每句话主动听一遍原音,再跟读1-2遍,有个大概印象。

--复习旧课,针对性地对你第一遍做题时未掌握好的那些句子,多练2-3遍。

个人学习时会死磕,有几句没听懂的,会听懂为止,听不懂的问老公和女儿,听懂后再复述出来。

目标层面:

一年过3个level!

基础越扎实,提升越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