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海比特—5/5《习惯养成执行宣言》

2016年7月18日,是海比特初第二期初阶训练营的最后一次活动,希望大家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刻。

今天的主题是“风险防范是一种习惯”,有的朋友可能觉得奇怪,训练营的目的就是把习惯养成过程中的风险降到最低。昨天已经列好计划,今天不应该是启动吗?答案后面即将揭晓。

            一、目的

➡️为自己赋能

➡️为可能的困难做准备

➡️强化内在动机

启动

              二、痛点

➡️1.在执行习惯养成计划过程中忘记了初心,做着做着不知道要干啥去了。

➡️2.过程中遇到风险突发事情时特别凌乱。比如,某一天突然中断了,挫败感特别强。

➡️3.在养成习惯过程中,从来没有考虑阻碍,低估风险,在过程中出现各种各样的幺蛾子。

海比特第五法则:
          带着能量挑战未知

不断的强化个人的内在东西,而不是外在东西。虽然未来也会有一些打卡的形式,但强化的都是个人内在东西。从本质出,凭借自己本身的力 量去解决这个问题。

       三、习惯制定手册

习惯制定手册

A区:我是———,我特别想养成—————————。

很多人做事靠理性,这是不对的。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得能量起来,让自己的大象奔跑。如果有需要,就将自己的能量打足。习惯的部分,要填写表层习惯,不能填写元习惯,因为元习惯是不能落地的。如"非常厉害"的易仁永澄。

B区:养成这个习惯,对你来说真的有那么重要?

如,易仁永澄想要养成的习惯是每天早起。因为早起,可有很多自由的时间可以支配,可以写更多很好的文章影响别人。

填写此部分内容时,一定要清楚,养成这个习惯,对于你希望成为理想中的你为什么这么重要?他们会对你有怎样的评价?谁又会从中获利?

C区:抗拒困难的对策。

填写这个框的时候,其实是要求要有一定水平的。直面你的困难,尤其是那些主观的问题。

如,抗拒困难的对策有,我忘了或其它等。所以表里一定要填写客观存在的困难。

D区:我一定能够养成这个习惯

可以养成习惯的客观原因,可以做到的事情,给自己激发能量。这里需要填写主观存在的困难。

一般使用的是If…Then…工具,它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思维变通工具,它是来帮助自己防止自己的主观逃避,从而解决主观问题。

F区:这个习惯养成后,我要奖励自己什么

务必要注意,要填写内在东西,而不要随意填写外在东西,因为这对内在东西有很大抵触效应。内在东西是我究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很多人设定为买东西,但买东西一琮要让你成 为你期待中的那个人。活动的运营机制,激发的是什么样的东西。

G 区:自己要对自己说的话

说出你最爱听的话,不要填写理性的话,要填感性的话。

易人永澄老师范例

        四、表格设计道理

任何一个体验过程中,比如外出吃饭,在吃饭结束时如果对这顿饭有一个好的评价,你应该怎么设制呢?

首先在过程中一一定要要有特别好吃的东西,菜上来的时候 ,你觉得哪一道是硬菜,一定要特别强调这个东西的好处。然后用各种感官去匹配。到最后,再来一点点心或水果,直接把这个体验拉升,激发你过程中的感应。

大家可以认真观察一下,在人类各种各样的设计中,只要去调用人类的行为能量,我们都可以增加这种模式。再看一下习惯中的表格,它真的会像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呢。

这些表格虽然用起来简单,但它包含了所有功力。每一张表都包涵了能量激发,整个能量提供了内在能量,把感性能量转化为理性思考。

在能量维持的状态下,接着又问自己出现理性的状态。如果我要逃跑的话,我要怎么控制自己,要把能量控制下来,到最后奖励自己。

这张表格被称为“习惯启动宣言”,真正的习惯规划是什么呢?

范例

一共是由三个部分组成:

能量加持。第一、二天做能量加持,为自己持续鼓足习惯养成的能量。
弹性计划。第四天,用一个充分的、灵活的弹性来保障。
启动宣言。不仅给自己打足能量,更重要的是给自己创造一个面对困难、解决问题的触发器。

         五、话术列表

话术列表

                六、作业

作业

个人作业-1

          七、学有所获

五天的时间,跟随一群热爱学习的同频人一同成长,是何其幸福的一件事。虽然很短暂,但完完全全的感受到了那种满满的能量,感恩易仁永程老师,感恩所有的陪伴与被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