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重生之再定乾坤 40可有养过小白虎

沐慈儿已经不记得是怎么回到住处的了,睁开眼,头还有些晕,想叫人进来,却发现自己声音嘶哑,清咳两下,还是喊不出声。

翠湖刚好从外头拿了新泡的热茶进来,就见沐慈儿自己下了床,想到桌边拿凉水喝,凑上前替她倒了一杯,还加了些热的进去,语气透着浓浓的担忧:“小姐总算起来了,睡了一夜又一日呢,奴婢们可担心坏了,怎么自己就下床了呢?”

温水滑入口中,霎时就润了火烧似的喉咙,舒服多了。沐慈儿将一杯水喝完,脑子清醒过来,居然睡了那么久,想起昨天发生的事,轻声道:“我没事,昨日就是累着了,那小幼虎怎么样了?”

翠湖又替她兑了一杯,仔细答着:“小姐回来以后一直睡着,润色就抱着小幼虎去了御马处,这小幼虎是东宫的,他们都不敢怠慢,好生照顾着呢,说是小姐醒了就送回来。小姐睡了这么久,太子遣人来了好几次,问小姐如何了。”

沐慈儿挺了挺腰,哪儿都不舒服,伸手去背后揉着,吩咐道:“那就好,你去和太子殿下回禀一下,就说我没事了,别让他担心。还有,让润色回来吧,把要用的东西一同带回来,再和她说一声,记得每日带小幼虎去给母虎看一眼,它虽不能照顾,可一定会想着,不能断了他们母子的联系。”

翠湖福了福身子,笑着:“奴婢这就去,小姐可要先传膳?”

沐慈儿没有什么胃口,只叫去拿些简单的来。

一旁跟进来的润音听见后,立马就从早就备下的小菜中,上了三盘清爽的进来,看着倒是都鲜嫩可口,沐慈儿就着喝了一小碗粥。


走出房门伸了个懒腰,感觉身上就是舒展不开,想到以后若是真要一直看病动刀,这体力可不行,看来还是得要诗儿多练练她。

沐慈儿沿着花园小道缓缓散着步,有一句没一句地向润音打听着宫中的琐碎,答案倒是和入宫前沐紫阳告诉她的没有多大出入。

聊了一会儿才知自己暂住的这个小院叫玉簪仙池,因园中开满了玉簪花而得名,刚入冬的阳光不那么刺眼灼热,温温和和的,照得身上都软酥酥的。

顺手摘了几朵含苞欲放的嫩白色玉簪花,沐慈儿可是喜欢得紧,这花又叫催生草,真真是好东西呢,回去加些辅助药材便能做成催生丸。双侧妃体弱,能用到催生丸的几率大,这玉簪花效果好还温润,一般催生多会血崩,若用玉簪花做成的催生丸,便少有这个后果。就算这次用不到,她以后自己行医时也能用。

花园里转了一圈下来,怀里就捧满了沿路摘的玉簪花,心满意足地抱回小隔间。这花喜阴喜潮,在帝都是很难培育的,难得见着了,多收一些没有坏处,乘着新鲜,就动手做起了催生丸,忙活了大半日,做了整整一瓶,才躺到软塌上去看双侧妃的病例。


这双侧妃来高宏国时日尚短,病例不多,沐慈儿没两个时辰便将太医院送来的手抄本看完了,倒是看不出什么特别的,保险起见,匆匆用了午膳就遣润音去请为双侧妃保胎的太医来东宫。

太医进屋,一脸不可一世,两人你来我往几句寒暄,沐慈儿才知这太医姓云,家中也如仁怀冰一般,是医药世家。

云太医本就不满太子从宫外请了其他人来顶替他的工作,不过一个小丫头片子,就算是跟着仁怀冰学医的又怎样,他就不信能有什么大本事。今日过来也不过是太子下了令,他自己可是存着看笑话的心呢,这双侧妃没有早早地落了胎,只是因为他不想事后祸水会引到自己身上,才将手脚做得隐蔽了。冉侧妃可比双侧妃有后台有手腕多了,他就是再傻也知道投靠谁,如今自己能干干净净地脱身,那冉侧妃之后要对付大的还是小的,可不是他要操心的事了。

沐慈儿一一记下后,便送走了云太医,也算自己正式接手了双侧妃的胎。躺在软塌上若有所思,这云太医怪怪的,虽然言辞看似恳切,却还是让她感到了他的避重就轻。说了老半天,都是些初孕会有的正常现象。

还是亲自去看看吧,又让润音去双侧妃的殿宇传了话,说自己明日一早就去诊脉。


双侧妃的院子叫虹霓居,倒是个七彩斑斓的名字,沐慈儿缓缓走进内室,见一女子软软地斜靠在床上,一下就被那两汪灵动的星眸给吸引了,那样干净明澈,不愧是苍穹国第一美女,容貌岂是上乘二字可形容,恍若诗中的绝代佳人,幽居空谷,透着一股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

只是眉宇之间的忧愁让人难以忽视,这是她应该有的面容吗?不该啊,她该是明亮无忧的小仙女,舞动于瑶池之间的。

沐慈儿看呆了,直到润音轻推了她一下,才行礼问安,双侧妃勾起唇:“沐二小姐多礼了。”

这宛若黄鹂般的声音哪里像个怀了孕的妇人,若不是梳着的发髻表示她已嫁了人,定是比未出阁的闺女还要招人爱,难怪冉侧妃这么恨她呢,沐慈儿问在床边的小凳上坐下,道:“小女给侧妃诊个脉吧?”

双侧妃点点头,伸出右手,缓缓搭到床边,让沐慈儿诊脉。

沐慈儿仔细感受着双侧妃的脉搏,律动倒是正常,只是有些弱,不似健康的脉象有活力,轻声问道:“双侧妃最近身子可有不妥?”

双侧妃樱唇轻启,神色恹恹:“今日一早发现裤子上有些血迹。”

“侧妃可有腹痛之类的不适?”

“没有。”

“那血迹是什么颜色的?”

“褐红色。”

问一句才答一句,答得也敷衍得很,沐慈儿奇怪,她对自己并没有不尊重的态度,可为何一点都不关心自己的身孕。


将诊脉的东西让润音收好,想与双侧妃聊聊情况:“侧妃别担心,侧妃胎气是有些不稳,也许是体质问题,可怀孕初期偶尔是会有出血的情况发生的,待小女仔细研究了侧妃安胎的药方,再给侧妃好好调养。侧妃如今好好休息,切勿劳累,另外一定记得保持心情舒畅。”

“我心情也没有什么不舒畅的。”双侧妃口中这么说着,却不知自己脸上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沐慈儿见她半垂的双眸毫无光辉,心中着急。怀冰哥哥曾告诉她,病人若心情不好,自己就不重视自己,哪怕吃长生不老药说不准都不会效果。双侧妃如此心扉紧闭,她又怎么对症下药?继续试探着问道:“侧妃可是想家了?”

双侧妃闻此言才缓缓抬起了头,眼前温婉女子的浅浅笑容,竟让她感到一丝安心。

她被国主选中,又跟着一路长途跋涉来到这个地方。她只是个小小商户之女,什么都不懂,她只知道她若不来,全家都不会有好日子过。人生地不熟,她就像物品一般被献给了这里的皇帝,而皇帝似乎还存有一丝人性,并没有让她成为他那么多的妾中的一个,但是转眼又怕烫手一般赐给了他儿子。她的心里总是恐惧着的。

太子倒是个好的,只是这并不是她想象中憧憬的夫妻生活。

洞房那一日,太子没有去另一位侧妃那里,而是与她共度的,她知道是因为她是他父皇赐的,她也知道该知足了。

他念她初次,顾及她的感受,待她温柔,后来相处的日子里,在她面前,他有时也会露出孩子气的一面,会柔柔地吻她,与她说话。

可他还是会回到冉侧妃那里,那位冉侧妃……


沐慈儿见双侧妃抬头望了自己一眼,又不发一言地神游去了,那周身透着的苦涩,连她都忍不住心疼了起来。沐慈儿有些气馁,她这样愁容满面的,怎么能好好养胎呢。眼睛一转:“双侧妃在家乡可有养着什么宠物?”

双侧妃回了神,宠物?之前的云太医从未问过这种无关紧要的问题,带着疑惑点了点头:“养过不少宠物,猫猫狗狗就养过很多,马,羊,猪,兔子,猴子,狐狸,刺猬,我都养过,连蛇都养过。”

她父亲是走商的,每次回家总会给她带些可爱的小动物。她不喜金银玉石,也不爱绫罗绸缎,只是喜欢与小动物说话,她养的宠物也都爱亲近她。

沐慈儿笑出声,她本也就试着问问,没想到猜中了。这双侧妃真是可爱,帝都的贵女们向来都是要人服侍的,哪有如这双侧妃一般伺候小动物的,对她的好感加深,笑意盈盈:“可有养过小白虎?”

“白虎?”双侧妃瞪大了眼睛,怀疑是不是自己听错了。

沐慈儿嗯了一声,只要有兴趣就好,如今听见是老虎有些怕也正常,她这么喜欢小动物,只要见着那软绵绵的小白虎,怎么会不高兴呢,继续诱哄着:“是呀,虽说是白虎,但还是只奶娃娃,刚出生两日,跟婴儿一般大的,幼虎难养,我一个人忙不过来,不如双侧妃与我一同养着可好?待日后侧妃肚子里的孩子降生,也好有个玩伴。”

“可我并没有养过老虎,会伤我吗?”双侧妃眼神怵怵的,她之前养过一只小羊,有一日逃了出去,她找到小羊的时候,发现一只大老虎正在吃她的小羊,她又伤心又难过,对老虎也是怕极了。

沐慈儿露出了一个让她安心的笑容,双侧妃这会儿比刚才聊孕事的时候可自然多了,道:“侧妃放心,这小虎若是从出生就开始养着,是不会有伤你的,母虎如今有伤,身体虚弱又没有奶水,定是没有能力照顾这小幼虎,若是咱们不照顾着,怕是难活下来。”

双侧妃自己身怀有孕,听说小白虎是一出生就得不到母亲照顾的幼崽,心中起了恻隐之心,摸了摸自己尚不显怀的肚子,还是答应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