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姐与董先生:枯萎了的爱情,还能不能救活。

    这个傍晚,苏小姐站在董先生的桌边。

    她看着董先生,一会打印文稿,一会打电话给客户,一会又修改文件,再一会又起身找东西。

    她看着他,他一脸的严肃。

    他嘟囔,怎么找不到了,我原来明明有多带几份资料回来的。

    要不要我去找找,我那里应该也会有,苏小姐轻声询问他。

    他低着头说,算了,不用找了,不需要了。然后继续做事情。

    苏小姐有点手足无措,她不知道,该是继续逗留还是离开。如果离开了的话,恐怕今晚又要见不着他了。

    他们还在吵架之后的恢复期。

    显然,苏小姐是做错的一方。她正在以各种方式讨好董先生。

    她知道他的意思,他觉得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就自己做掉,他不想再去要求她做。

    这次的董先生,比之前任何一次都冷淡,对苏小姐的讨好豪不买账。

    他前天晚上还在对她吼着说,我最讨厌你这样自以为是的理由,为什么你就是不肯承认自己错了,为什么你总要找那么多借口来应付我。他说,两年了。我真是受够了,我们就这样吧,结束吧,我累了。

    此刻的苏小姐,脑海中不断涌起董先生歇斯底里的声音。她的身体,微微晃荡了一下。她看着他,依旧埋头做事。

    她突然展露出笑容,跟董先生撒娇说,你站起来,站起来一下嘛。

    干什么,董先生很不情愿。

    抱一下我,抱一下我就好。然后苏小姐用手环住董先生的身体,他的手在她后背放了一下又迅速撤回。

    她离开他的怀抱,出去,还随手把门关上。

    她摸了摸自己的心,嗯,空荡荡的。没有了。

    想起以前,她总会在他身上赖很久,她说自己想变成一只树袋熊,然后把自己变小,这样可以让他时刻带着她到处走。他笑话她,傻妞。她说,我是傻啊,我还傻到幻想自己最好有一扇任意门,可以随时随地来到你身边。最好趁着你睡觉的时候,来偷亲你一口。

    那时,她那么娇嗔,他那么宠爱。

    然而,一切是会变的。没有亘古的道理。更何况是人心。

    她蹒跚地回到自己的住处,她想着等会他会不会过来找她。

    她给他发微信说,我下午去医院检查身体的时候,去病房看过你妈了。我没有进去,有客人在。你爸也在,他们在聊天。你妈瘦了,但聊天的精神还足。客人聊得最起劲。   

    他回复,哦。

    再无下文。

    她看着窗外的茉莉花,在连续很多天的悉心照料下,从还是几株新芽,竟冒出了许多的花骨朵,等待着猛烈地绽放。

    花朵都需要这般培育,更何况爱情。

    只是已然枯萎了的爱情,还能不能救活。

    他没有了问询,说你去检查的结果如何,好不好,要不要紧。

    就如同那天争吵,他一个劲的责备他,她争辩,他更生气,而她委屈地在车里泣不成声,连说话也哽咽着。末了,她气到挂了电话,而他再没有电话过来。 

    今晚,她知道那个拥抱的意义。

    她的心里,尚有些许的期待,可也明白大抵不会再实现了。

    她站在落地窗前,看着他开车出去。

    他要去医院陪自己的母亲,他是个孝顺的人,有着很强的责任感。

    他笑的时候,特别好看。她说,什么是春风十里不如你。你的笑就是。

    他总说,你要对我好一点,对我不好,我也是很骄傲的人。

    她笑话他,我对你不够好吗?我那么爱你,远远比你爱我多。你怎么对我,我都没有生气过。哪怕你像个小孩子一样发脾气,我也只是觉得你好可爱。

    他翻了好几个白眼给她,她笑得更起劲了。

    原来,她以为她这样爱他是可以的。

    可这只是她以为。而不是他以为。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