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初始-给员工的一封信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遇到一些问题,主要几点是:

1、员工的能力上升的幅度太小;
2、新业务拓展都浮在表面上,没能实在落地;
3、执行力不够;
4、公司员工对公司战略定位和要求不够明晰。

我希望给员工的一封信可以提点员工,同事告知员工我们的路途还很遥远,虽然现在艰难的维系,但这是个好的时代,变革就在此,美好就在前方,也算是励志的序曲。

“现在是变革的时代,现在是肉搏的时代。

我们在双十一经历到价格的无底线,很多消费者都在感谢马云作出的贡献,的确给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优惠和帮助。但我们也要知道,价格的壁垒打破之后给商家带来的是生产更多劣质的产品或者低档次的商品。虽然我们目前无法改变产品的源头,很多制造型企业也都在穷途末路,以前坚守的成本底线已溃败。

国家为什么一直提倡创新,因为很多行业按既定的商业模式已经难以维系。

这样一来最惨烈的价格战变形成各种花样,且不停的制造热点促销,终极目标是在大众意识空间里抢占制高点,并排除竞争对手,这种肉搏明显是弊大于利的,甚至于到最后一个行业的死亡,或者垂死挣扎。譬如现在的制鞋行业,以前有很多温州鞋商,现在知晓的已经存在寥寥;服装行业也是如此,前五年服装行业风生水起,但现在都在肉搏的维系,唯一生存的理由是:衣服不能不穿,那么我们现在的酒水行业也是如此,很多场合还是得喝酒。

酒水行业即将到肉搏的时代!!!
一旦进入这种竞争的红海,要么垄断,如同国企;要么时机性垄断,一段时间的垄断,譬如你们现在用的微信APP。那么我们有什么呢?我们现在有价格吗?或许有一些,但是这个时机性垄断可以到多久,我相信不会太久,那么我们需要改变我们商业模式。
我们必须用服务引导客户促成营销(或者销售),我们必须增加客户的粘附力,那么依靠什么来增加。其实很简单,但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学习酒的知识,要成为专家,告知客户不知道的专业知识,从客户角度出发,帮助客户解决知识上的欠缺,赢取销售。
因此注入了灵性的产品是有很高价值的产品,同时一个有灵性的产品是很难复制的。那么酒呢?酒其实是有灵性的,因为从酒诞生到现在,有很深的文化内涵在里面,每一款酒都有其文化价值,再加之我们优越的服务。我们必将成为行业专家,服务的楷模者,消费者也会记得顺光伟业,记得珍品酒坊。

我们是一个年轻的团队,还有很大的学习和进步空间。
如同我之前告诉大家的,现在是个变革的时代,之前是农业时代,然后是工业时代,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我们在这个变革的时代,是需要专才的,沟通是一个很难学习亦易学习的技能,难学习是很多人没有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从对方角度思考,能听出话语背后意思的人将是能力卓越者,亦必然是业绩斐然者。
虽然现在科技很发达,很多事情通过繁杂而便捷的工具很容易沟通到,但是沟通达成的效果反倒降低了,为什么,因为很多人没有听明白别人的意思(其诱因是我们用社交软件,进行文字沟通产生的歧义太多),或者没有从对方的角度考虑事情。

我们通过语音强有力的沟通(声音是可以传递情绪的……),如若我们是行业的专家,我们是导师,我们将成为酒品销售且全国最大的O2O运营平台,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我亦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和勤奋是一定达到的,因为我们在一个变革的时代,上一辈即将被时代淘汰,给了我们机会,要牢牢的抓住这次机会。同时公司的发展是急切需要人才的,公司用人理念是:让人才发挥最大的价值!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你的价值将成为你最大的资本。
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公司逐步的发展也需要你不断的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我们一起肩并肩朝着我们的终极目标前行,现在我们还在黎明前的黑夜,虽然有点点星光,但离曙光不远!
加油吧!年轻人!
也为这个时代为自己感到庆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