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代驾陪男友练车,肇事后男友哭求:你去替我,回来后我娶你

01

何鑫马上就要升为总经理助理了,他有点慌了,因为他不会开车,以后总经理如果要出门,肯定免不了让他开车的。

眼看自己垂涎了多年的职位马上就要坐上去了,总不能在这节骨眼上因为不会开车的事情给弄砸了,于是他急忙找到女友小霞,让小霞教他学开车。

小霞已经拿到驾照多年了,现在是个代驾,见男友来找自己,她也忍不住抱怨起来,说之前一直喊你学开车,你总不听,现在着急了吧?

何鑫不想听女友数落他,赶紧打断道:“我之前还不是想着反正有你开车就行了,哪晓得机会这么快就到来了,我得把握才行,其它的不用多说了,你赶紧教我开车就行。”

恰巧的是,何鑫的一个哥们去国外了,他把自己的爱车开到何鑫居住的楼下,让他帮忙看着点,还把车钥匙给了他,因此不愁没车练手。

见何鑫这么急切,小霞便答应了教他开车,说着在她的指挥下,何鑫便开着车子上路了。

何鑫一边开着车,小霞就在一旁指点,让他要注意看后视镜,看左右两边的镜子,速度不能开得太快,要注意路上有没有行人或是车辆。

何鑫开着车子在路上行驶,他觉得这开车也太容易了,一点都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困难,于是他的车速越来越快,在公路上开到了时速一百公里。

小霞在一旁坐得胆战心惊,连忙喊他减速,说这不是高速公路,不能开得这么快的。

谁知话音未落,就听“嘭”的一声,车子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小霞大叫着让他停车。

何鑫这才停下车来,俩人赶紧下车一看,只见地上倒着一个女的,地上流了好多血,一看伤势就不轻。

惊慌失措的小霞喊何鑫赶紧把人送去医院,然后还要打电话报警,何鑫却拦住了她。

何鑫说:“你看地上有那么多血,人肯定已经不行了,不管能不能治得好,对我来说都是一笔大的负担,那些钱我是攒着要给咱们买婚房的,反正这周围也没人,咱们赶紧离开吧。”

小霞不同意,说:“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情,不管她怎么样,咱们都得先把她送医院去,无论结果如何,该承担的还是要承担。”

见她不听,何鑫气坏了,说:“你真的就眼睁睁看着咱们的婚房泡汤了吗?什么也别说了,趁着这会儿没人,天马上就黑了,赶紧跟我走。”

小霞还是不同意,指着车子的前面说:“你看车子也撞坏了,人家交警一查就查出来了,这是瞒不过去的。”

何鑫说这不用你担心,我一会儿就去修理。

说着就把小霞拉上了车,到了车上,小霞想打120,何鑫一把夺下她手机,不让她打电话,小霞无奈,只好忐忑不安地回了家。

02

第二天是周末,小霞和妈妈刚吃完早餐,就看到电视里在说昨晚上在某某路段有车撞了人,而肇事的人逃逸了,伤者被人发现后送往了医院,可伤势太重已经离世了,令人痛心的是,她已经有了身孕。

看到这里,小霞的妈妈在一旁忍不住指责这逃逸的人也太没良心了,竟然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小霞在一旁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妈妈见她脸色不好看,问她怎么了?小霞连忙搪塞说自己没事。

这时妈妈又说道:“今天是你26岁生日,我去买点肉回来,一会儿给你包饺子,好好庆祝庆祝。”

小霞笑得很不自然,说没必要过生日的,妈妈不同意,说一定得给她过,然后就出了门。

不一会儿,小霞就听到有人敲门,她打开门一看,只见何鑫来了,她问何鑫看了电视没有?

何鑫点了点头,很是慌张地说:“我昨晚以为那里没有摄像头,应该不会有人知道,谁知警方人员从两个卡点的红绿灯处查到了那个时间段我有开车经过,而且还查到了那家修理铺,早上就来找过我了。”

小霞一听也急了,在屋里直转圈圈,说这可该怎么办?

只见何鑫突然“扑通”一声跪在了小霞面前,说只有你能帮我了?

小霞一惊,问这是什么意思?

何鑫说:“你看我马上要升职了,而且买婚房的钱也准备好了,如果这时候我进去了的话,咱们一切都完了,不如你替我去顶了,你在里面安心待着,我在外面努力挣钱,等你出来后,我们就结婚,一样可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小霞一听,一开始有点犹豫,可她实在太爱何鑫了,不舍得他失去了大好前途,于是点了点头答应了,说:“你有文凭,又有好工作,不能就这么毁了,名声很重要,反正我只是个代驾而已,怎样都没关系,我答应你,我这就去。”

就在这时,小霞的妈妈买好肉回来了,一进门看到女儿哭成了泪人,忙问这是怎么了?

小霞哭着对妈妈说:“妈,我就是那个逃逸的人。”

妈妈不相信,她哭着说:“你是个老司机了,一向开车都是很稳重的,你不可能会闯了祸,再说了,你心地善良,怎么可能会做出如此不负责任的事情来,我不相信是你做了这样的事情?”

小霞已经哭得说不出话来,何鑫把小霞妈妈拉到一旁说:“阿姨,的确是小霞,不过您放心,以后我会来照顾您的。”

就这样,小霞去替何鑫担下了责任,关了四年。

03

时光荏苒,转眼间四年过去了,这天是小霞出来的日子,妈妈一大早就在路边等她了。

见到了阔别四年的妈妈,只见妈妈头上添了不少的银丝,小霞百感交集,不由得泪如如下,母女俩相拥而泣。

这时小霞才想起何鑫怎么没来,她问妈妈何鑫呢?

妈妈叹了口气说:“别提了,走,咱们先回家,回家后我再跟你说。”

就在母女俩要回家时,这时从路边冲出来一个六十岁左右的大妈,她抓住小霞就是一顿打,哭着说是小霞害了她的儿媳和孙子,她的儿子因悲伤过度也住进了医院,他们一个好好的家庭就这么被她毁了。

大妈越说越气,恨不得让小霞偿命。

小霞能理解大妈的痛楚,因此任由她打骂,妈妈很是心疼,赶紧拉开了那个大妈,说我女儿已经被关四年了,你还不能放过她?

大妈哭着说:“就算四年又怎么样?她如今还是好好的,可我的儿媳和孙子却是再也回不来了。”

看着大妈痛不欲生的样子,小霞心里难受极了。

回到家后,妈妈指着家徒四壁的房子说:“自从你走后,她没少来闹过,家里什么东西都被她砸完了。”

一想起这些年来让妈妈也跟着自己受了不少罪,小霞的心里更是愧疚不已。

她又问妈妈:“何鑫有没有来看过你?”

妈妈叹了口气说道:“别提了,你刚走后,他给我送来了三千块钱,后来就再也没来过。”

小霞说他可能是工作太忙了。

妈妈苦笑着摇了摇头,她告诉小霞,说有一次在公园看到何鑫跟他公司总经理的女儿刘娜手挽手在散步,看来他已经把她忘了,另外攀上高枝了。

小霞一听,心如刀割,当初何鑫哭求自己的画面历历在目,他说了要娶她的,如今他却变了心,这让她情何以堪?

04

这天,何鑫的父亲何叔问儿子:“你都要结婚了,咱们这房子也该装修一下了。”

何鑫一脸喜滋滋地说:“结婚的事情不用我们操心,刘娜父亲已经给我们买好婚房了,家具一应俱全,还是西式风格的,就等着大喜之日到来了。”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他开门一看,只见是小霞站在门口,他淡淡地说:“你回来了?本来要去接你的,可我工作太忙了,抽不出时间。”

小霞没有说话。

这时何叔指着小霞说道:“你还有脸来我家,看看你做的那些事情,当初我家何鑫去看你,你还对他破口大骂,说要分手,你现在还来干什么?告诉你,我们何鑫要结婚了,是他老板的女儿。”

小霞本来还想隐忍,如今见他们如此对待自己,她把三千块钱甩到桌上,眼含泪光问何鑫:“你什么时候去看过我了?”

何鑫一时语塞,小霞一个耳光扇到了他脸上,哭着说:“当初你撞了人,求着让我去帮你顶替,你说了我一出来就娶我,如今你却要跟别人结婚了,你说了要替我照顾我妈,却拿三千块钱打发了她,你还是不是人?”

何鑫捂着火辣辣的一边脸说:“人都是会变的,我现在是公司的高层,怎么可能会娶一个从里面出来的人为妻,这让我脸面往哪儿搁?如果我以前哪里做得不好,我向你道歉,只希望你能理解,以后不要再来找我。”

何叔在一旁听懵了,问何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霞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告诉了何叔,然后指着何鑫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你这么做会有报应的。”

说着她就离开了他们家,气得何叔也扇了何鑫一个耳光。

小霞本来还以为可以继续回原单位上班,可却遭到了拒绝,于是她又挨家挨户去找工作,结果大家一得知她的事情,个个都摆摆手让她离开。

一连十来天过去了,她仍然没有找到工作,这让她心情很是低落,妈妈也跟着难受。

05

这天,何叔上门来了,何叔向小霞表达了自己的歉意,说都是他教子无方,深深伤害了小霞,然后拿出12万,说是他卖了老家的房子,这也算是给小霞的一点补偿。

妈妈这才知道女儿是冤枉的,她没想到自己的女儿竟然傻到了如此地步,她真为女儿感到不平。

就在这时,那个大妈又来她们家闹了,看她对着小霞又打又骂,何叔实在过意不去了,他连忙拉住了那个大妈,说你别为难她了,这孩子是无辜的,真正伤害你们的是我儿子。

大妈不信,说这怎么可能?

何叔说谁愿意把这事往身上揽啊?说着他捂着脸蹲在了地上,不发一言。

大妈这下愣住了,她为自己这么些年一直对小霞母女造成的伤害深感愧疚。

小霞没有怪她,把何叔给的12万递给她,说算是一种补偿,大妈不要,她哭着说人都没了,要这些钱有什么用?

何叔回到家后,揪着何鑫去自首,何鑫不肯去,指责父亲心太硬,对自己儿子六亲不认。

何叔说:“你还是个人吗?你做错了事,让小霞去替你承担,你答应了要娶人家,结果却变了心,你做的这些都是什么事?”

何鑫说:“那是她愿意替我去的,大不了我以后给她点钱就行了,我马上就要结婚了,你可不能坏了我的大事。”

就在这时,刘娜过来了,她一巴掌打到刘鑫脸上,说:“真没想到你是如此阴暗之人,你让一个女人去替你担责,结果你还抛弃人家,我真是瞎了眼了,会看上你,如果你还是个男人的话,这会儿就大大方方去自首,别让我看不起你。”

说完,转身气呼呼地走了。

直到此时,何鑫才低下了头,说我现在就去自首。

父亲一听,握紧儿子的手说:“好,我陪你一起去。”

生而为人,应当善良,凭良心做人,无愧于他人,为人品行要堂堂正正,不算计别人,不欺骗别人,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有善心,才能有福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