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被看好的爱情,你敢赌嘛?

其实,在输入这个标题之前,我也曾问过自己,如果有一天遇见了他,那个不被大家所看好的爱情,我会坚持嘛?我敢赌嘛?

我的答案很简单,看人。

1

当舅舅说要娶舅妈的时候,我亲爱的外公别提有多反对了。

舅妈,一个偏远山区的姑娘,是舅舅单位的同事,或许是日久生情吧,就像花心公子遇见了爱,等到相互的疼惜和爱护都显山露水时,那两个人就仿佛已经中了爱的毒,无药可解。

后来,或许是因为误会,或许是因为偏见,在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某天,外公把暂住在家里的舅妈赶了出去,洒落满地的行李,还有呜咽不语的她。尽管舅舅的脾气也有些暴躁,但始终倔不过我固执的外公,所以他把舅妈送到村口,跟她说“没事,你先回家,我回去接你的……”。

听说,舅妈回到家后日日夜夜不停的哭,也不愿去上班,舅舅怕是急了,怕舅妈惹得她父亲生气而被打骂,便求着他姐姐,也就是我的母亲,亲自去劝劝舅妈……结果就是舅妈愿意去上班了,好像一切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

两人思来想去,却找不到任何分手的理由。毕竟还深爱着、努力着、期盼着。他们便各自从家里搬出来,住进单位宿舍,对父母的软硬兼施置之不理。

僵持一年后,外公妥协了。

舅舅如愿抱得美人归,组成温馨的三口之家。

原来不被看好的爱情,也能成就美好的婚姻。只是作为盘观者的我们,往往看不懂其中的深情。

2

相对于舅舅固执坚持的爱,母亲好像更倾向于妥协,或许到现在她也不知道她的决定是对是错。

年轻时候的母亲是个身高162的瘦个儿女孩,披肩的长发,总是那么的爱笑,活泼开朗,懵懂的年纪,她也遇见了那个老实的大男孩,是朋友,更是处处照顾她的同事。

但因为外婆的一个所谓的无理“试探”,不辨是非就断定他是个吝啬的穷小子,当天让小舅把他拎来的水果当面扔了出去,就这样当着我母亲的面,毫不留情的赶他走。

之后,母亲被直截了当的勒令分手,让她辞掉了当时的工作,并且安排了一场又一场的相亲,试图在背景良好的人家里迅速选出乘龙快婿。那个男生后来去母亲工作的地方找她,甚至为了母亲而哭了……

后来的后来,母亲“一气之下”选择嫁给了只认识不到两个月的父亲,受尽了委屈,也变得不那么爱笑了,甚至后来发现那个男生曾给母亲寄过一封信,只是……里面的内容好像只有外婆知道。

现代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其实依旧每天在上演,毕竟从爱情走到婚姻的这一路,夹杂着两家人的考量和博弈。门不当户不对从最初的贫富差异,扩展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其实,我们都知道,朋友以及父母的不看好,本质上都是为了我们好,希望我们以后能过上好日子。

只是,他们的不看好,更多的是来自于物质或者外形上的标准,比如觉得双方家里距离太远啦,对方目前工作不够好等等。

而很少考虑到,“那个人”对你到底好不好?

我们不能说父母或者朋友的标准是错的,毕竟从他们的角度来讲,物质的保障,才是一切的基础。

可是呀,我还是觉得,“人”才是感情中最重要的事物。人对了,物质都会有,人一旦错了,目前拥有再多,未来都可能一无所有。

3

不被看好的爱情,到底还应不应该继续下去?

这个问题,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坚持也好,放弃也罢,全凭你自己权衡。只希望,你做完决定后,能够不后悔就可以了。

就像舅舅跟母亲一样,你不能说娶了舅妈的舅舅就完全没有一丝遗憾,尽管外公同意了他俩的感情,但外公也说为了有足够的聘金让他们等一年后再结婚,舅舅不愿意相信,他害怕外公反悔,他非要立刻娶了那个他爱的人……以至于他不能特别风光的把舅妈娶回家。也因为这样,舅舅舅妈跟外公他们之间的心里的疙瘩好像在多年后的今天也无法消除。

而母亲,你也不能说她是不幸的,至少经历过风雨后的母亲跟父亲,好像变得越来越了解对方,大男子主义的父亲开始变得理解,而母亲也知道怎么样退让有度,虽然也有些小吵小闹,但终归是和谐的。或许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我也体会到那种平平淡淡的生活跟陪伴。

所以啊,感情这种事,一旦放手,就相忘于江湖,过好各自未来的人生;而如果选择坚持下去,就必须努力把生活过得热气腾腾,让当初那些不看好你们的人,统统不再言语。

最后,希望你们都能够找到那个自己喜欢,并且所有人都认为合适的人。

如此,再好不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