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我为什么跑步,问你为什么不跑

01

今早五点五十自然醒,看了会资讯,翻身起床,洗刷,喝温水,六点半,我走在了学校的操场上,手机放着歌,慢跑三公里,快走两公里,拉伸完,收拾,吃早饭。

我坚持跑步一段时间了,一般是五公里,从刚开始的三十五分钟到三十分钟,一直到现在的二十六七分钟,快的时候,跑到二十五分钟。但我还是喜欢慢跑,三十分钟以上,对膝盖好,对身体,也好。

去年到现在,我和同学一起参加了几次跑步活动,有校园里的,也有校外的,不算比赛,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去的,我很享受这种群体健身活动,过程很快乐。

越跑步,越发现,跑步也是一项可以帮助我们探索自身的活动,跑不动时再坚持一下,不想去时再坚持一下,后来才发现,很多原本觉得千难万难的事情,其实也没有多难。

早起早睡,健身读书,我的自控力,越来越强。


02

最近建了一个健身群,早起打卡,小伙伴们也会把自己的健身状态分享到群里,大家一起进步,享受健身的快乐。

健身本是一个人的事情,当然,如果有志同道合的人,结伴而行,效果更好。

在我健身之前,其实很多健身知识,我并不懂,后来也是经常听朋友说,才渐渐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健身习惯。

早起喝温水,跑前热身,跑后拉伸,前些天我还买了护膝,长跑时,保护自己的膝盖。

我喜欢跑步时放火星哥的《Uptown Funk》,因为这个,小伙伴不和我一起跑了:“哥哥,咱能低调点吗?Uptown你妹呀!真想把你手机给砸了!”

萌萌去健身房了,所以去操场的次数少了,不过他跑得很快,五公里可以跑到二十分钟,像脱缰的野马。

一个人跑,我接着肆无忌惮地外放歌曲,他们说我是南湖老大爷,只能说我的品位,他们不懂。

偶尔跑十公里,一小时以内,跑步的时间久了,身体像滑翔机,不累,感觉身体自己在运动。

按理说跑步很累人,但晚上跑完后,我却觉得身体很有劲,再做一些力量锻炼,洗完澡,睡眠质量很高。


03

跑步好处多多,其实在之前,我的体质很弱,小时候我妈还担心我会夭折。现在,我的身体很壮,精力充沛,一般不会感冒。

自控力越来越强,坚持跑步,可以让一个人由懒散变为勤奋,开始想做事,寻求改变,希望自己变得更好。

终于明白,其实很多事情,做好了,得到的东西,会比事情本身多很多。

我开始热爱生活,开始寻求健康的生活习惯,注重饮食,抛弃拖延症,自信心,也越来越强。

跑在操场上,坐在教室里,或者和人打交道办事情时,我能真切地体会到自己对生活的掌控力在逐渐增强,笑容自然散发,一切都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之前工作过一小段时间,当时最大的感受,就是每天都很疲惫,下班后什么也不想做,内心烦恼,感觉和别人再也没有区别。

雷同感是一种危机,会加快我们被社会同化的速度。后来我逼着自己早起锻炼,

不为别的,只为迎接初升的太阳,感受一下真实的自己。

别人说跑步可以分泌多巴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跑完步心情愉悦,我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会努力克服懒惰的习惯,做最真实的,一直想变成的那个自己。


04

越长大,越发现生活的同质化和庸俗化,我还在坚持着做一些事情,是为了和别人不一样。

我的群里有很多小伙伴,他们有的在学习,有的在工作,虽然大家不认识,但能感受到互相身上的那股朝气。

记得大学刚入学时,辅导员和我们说:“希望你们都能养成健身的好习惯,尤其是男生,不要整天窝在宿舍打游戏,大三大四时,和小老头一个样。”

谁说学文学的男生一定就是文弱书生呢?人活成什么样,和专业无关,精神气,最重要。

今后,我会一直跑下去,五公里,十公里,会去参加马拉松,也会去全国各地游玩,不会停止奔跑的步伐。

也许正在读文章的你也是跑步爱好者,你有什么亲身感受,欢迎留言和我交流。


怀左正在努力,也希望我们可以一起进步~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加油小毛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