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却的天足催泪经典

曾经无解的贝式弧线

他是宠儿,也是弃儿,他被追逐,也被放逐,他在失重后赢回尊重,他在尊重中赢来更多的尊重,他在离开时已经没有离开。他叫大卫.贝克汉姆,一个总是牵动世界的人,这一次,他是一个动人的球员。

在足球场上,他,不是天才,没有上帝的眷顾,他只是默默地奔跑,静静地等待。美丽的弧线,让他集万千宠爱,却也让他背负了太多的本不应该属于他的责任。直到曾经的倔强变成今天的执著,直到贝影渐行渐远,只留下一声叹息。我们可以说,他,没有老,因为青涩的微笑记忆犹新。我们可以说,他,正在老去,因为岁月无情,唯有时间永恒。

永远的海布里国王

他是队长,他是领袖,他是传奇,他是射手,他是枪王之王。当他再回到这里,已过三年,看台上的巨大横幅却依然明确:这里还是他的家。球迷们的欢呼声经久不息,在那8年枪手时代的黄金岁月中,这曾是他最熟悉的,而今已是他最陌生的。32岁的亨利就坐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都是自己22岁的影子......

380场比赛,226个进球,4座英超金靴,2座英超奖杯,49场不败,历史最佳射手。海布里的最后一站,海布里的最后一吻......当烟花升起的时刻,那个曾属于亨利的海布里国王时代不会随年华逝去,而只会随年华的飘零中常常记起。

世上只有一个外星人

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岁月,你别催,走远的仍要追。当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挥别的那一刻就如同流水的光阴,谁能抵得过?谁能叹息?奈何!

忽然有一个时候他们都说你胖了,他们叫你肥罗。但无论是肥罗瘦罗,还是小罗C罗,在你的足球领域中,世界上始终只有一个罗纳尔多。

20年,人生能有几个20年?生活就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你的模样,改变了岁月,改变了江湖,改变了不朽,改变了悲伤,改变了往事,改变了时光。不曾改变的,只剩下全世界球迷心中的永远呐喊——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

刚毅与潇洒并存的战神

有人说,做巴蒂的球迷是最快乐的也是最痛苦的,幸福是因为他完美的外形、完美的进球和完美的人格,痛苦是因为冠军总是与他无缘,佛罗伦萨消失了,阿根廷队屡屡出局,但是,不管怎样,中国球迷依然痛并快乐地爱着巴蒂,痴心不改。

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的变老,这是恋人之间互相表达爱意时经常说的话,但是,对中国球迷来说,他们所能想到的最不浪漫的事,却是看着自己的喜欢的球星慢慢地变老。岁月的巨手无情地将时钟拨了12年,12年里,巴蒂进球陪伴着多少中国少年度过了他们的童年,而巴蒂也在慢慢地变老,如今的巴蒂早已不是初到佛罗伦萨时的那个翩翩少年,他曾经青春的脸上留下了痕迹,激情洋溢的战神也有被岁月征服的那一刻,无论他如何疾飞如电也永远追赶不上时间老人的脚步。

巴蒂老了,那曾经大方的向他敞开的球门此时也吝啬地关上了,这是很多球迷不愿意接受但又不得不接受的事实。但是,巴蒂已经用他的青春和才华为我们谱写了一部绿茵场上的传奇,当天赋、激情和忠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期待着,艾马尔、萨维奥拉、里克尔梅和达力桑德罗们将会继续书写阿根廷不老的传奇。

地中海的忧郁王子

有人说,巴乔是意大利足坛最后一个真正的10号,因为他与生俱来的领袖气质和王者的霸气无可比拟。94年美国世界杯,无论尼日利亚、西班牙还是保加利亚都折服在巴乔单骑救主的豪气面前;98年的法兰西之夜,奥地利和智利也不得不慨叹巴乔最后时刻的一剑封喉;99/00赛季,巴乔的两个进球让国际米兰在与帕尔马的冠军杯参赛资格的争夺中高奏凯歌。他屡次回狂澜于既倒,支大厦于将倾,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未君临天下,已有王者风范;无虚名金身,他足可饱受尊重。

坎坷的经历陪伴着巴乔从走上球场的第一刻直到离开球场的最后一步,但是正如同断臂维纳斯一样,是“残缺”成就了他永恒的美。遗憾和残缺,让欣赏者想象、创造,使残缺的艺术品走向想象中的完美。也许是时光和伤痛消磨了他的快乐,坎坷的足球之路上他走的是那样艰辛;也许是因为教练的冷眼,他郁郁不得志的神情一次次留在替补席冰冷的板凳上;也许是因为94年那个著名的点球,他让人陷入忧伤的孤独背影;当无情的现实一次又一次粉碎他的梦想后,他的眼睛里沉淀下了太多的沧桑和悲怆,也恰恰在这一刻,在这一个个令人心碎的瞬间,巴乔的形象成为了永恒。

最后一位中场大师

那是一段十年红黑岁月的绝唱,细心的人会发现,即便是球队获胜的功臣。每当庆祝的时候,皮尔洛也总显得比身边的队友平静很多,就连球场上的摄像机也很难捕捉到他狂欢的画面,但这就是皮尔洛,球场上的低调让人们时时感觉到他的沉默。

就像歌中唱到的,许多年来我们和你一起快乐和失落过。当人们说你老了,你的进球让红黑军团攻克了伯纳乌森严的壁垒;当人们说你的作用越来越小,你的进球带给球队这个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当你伤愈复出的时候,圣西罗用山呼海啸的声音迎接你的归来,迎接王者的归来。

曾经的誓言仿佛就在昨天,而今天你却选择脱下那件相伴十年的红黑色战袍,没有太多的解释我们却懂得这份抉择背后的艰难,也能感受你说出再见那一瞬间的无奈。从你含泪和队友告别的那一刻起,红黑色的21号将不再是我们熟悉的背影。

亦敌亦友的双城经典

当朝日升起的时候,有一座城市在曙光中启程。当夕阳下落的时候,另一座城市在夜幕中返航。这是白色的忧郁,还是红蓝色的激情。

一百年前在梦开始的地方飘扬着青春的旗帜,那是历史记载双城的无数荣耀。一百年后点点的星光照亮两座城市的夜空,这是胜利的荣耀指引着双城不断向前。一百年来,马德里、巴塞罗那 ,两座城市拼尽全力想超过对方 。

多少英雄在相互追赶中名扬世界,又有多少的少年在相互的追赶中年华老去。双城的故事永远不会停止,因为他们的秉性叫做坚韧,他们的气魄叫做勇敢。而他们的信念叫做永不放弃 。

我们的人生不也是如此吗?


赤胆忠心的蓝黑队魂

当贝克汉姆、罗纳尔多、欧文泪别南非,我们感伤,青春的流逝,年华不复;当劳尔、古蒂两面伯纳乌旗帜,相继告别再启程的银河战舰,我们无奈,人终究耐不住的是岁月;但是,当萨内蒂在续约合同上淡然得写下名字时,我无语凝咽。岁月没有击倒他,岁月被他死死踩在脚下!

萨内蒂身上烙刻的,是一个时代的印记。这个时代里,有着罗纳尔多、巴乔尽情挥洒的天才本色;有着齐达内、鲁伊-科斯塔这样将足球升华的艺术家;还有着贝克汉姆、内斯塔让足球光辉的形象大使。但当他们闪耀的光芒褪去,甚至被永远镌刻进足坛编年史,只有萨内蒂依旧在奔跑,到40岁,萨内蒂依旧如此。

萨队履下漫轻尘,此心只为忠诚身,花落有情水无意,贝尔戈米是前魂。当忠诚、传奇、奇迹这样的词汇变得泛滥,我只愿轻轻写下最后一句,哈维尔-萨内蒂,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祝愿天堂的恩克一切安好

汉诺威96队的队长,德国国家队的国门。一个尽责的丈夫,一个慈爱的父亲。不管是哪一份依恋,都没能成为恩克留下的理由。

当飞速的火车,再一次在黑夜中穿过,当教堂的钟声,再一次在祈祷中响起。那是数以万计的人,在祝愿恩克安息,在遥远的葡萄牙、西班牙,在曾经“伤害”过他的伊斯坦布尔,在他走过的每一个地方,许许多多的人,在为他祈祷。在汉诺威,恩克的1号球衣将被俱乐部永久封存。鲜花和蜡烛装点着整座城市,三万五千人在黑夜中自发聚集,那是想要陪伴他的人群,如果恩克知道,为他心碎的人又何止这些,他还会选择这条不归路吗?

曼联王朝的缔造者

一天,一个人告别一段记忆,记忆不朽;一天,全世界告别一段记忆,记忆永恒。

26年,人生能有几个26年?当我们再次问起这个问题,亚历克斯·弗格森爵士已转身离去。一切的一切,都已成为曼联在过去26年中幸福的终点。如果没有26年前从远方的悄然而至,哪有红色帝国。埃里克·坎通纳竖起的衣领,罗伊基恩高昂着头,92班青葱的风华绝代,C罗、鲁尼的横空出世。如果没有这些,一切的故事或许又要有另外的情节。

当年华青涩逝去,当我们明白了时间,是否会依然记得26年前,弗格森爵士他来到,他看到,他征服。

高卢雄鸡的领军人物

从踏入06年世界杯赛场的第一步起,每一步都是那么的重要,每一个90分钟都有可能要迎来告别,而每一个对手都有为齐达内的职业生涯的最后结局揭晓答案。有人说,齐达内是20世纪最后的艺术大师,有人说,齐达内是21世纪的一副肖像。

结束了就不会再回来,你可以说他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也可以说他是一个时代的终结,就像你现在所听到的法国名曲《离去的列车》所唱出的意境一样,齐达内在过去的岁月是也可以看作是一趟承载了太多希望的列车,他曾经多次在我们的心灵驿站上驻足停留,这趟列车留下了多少金色的行囊,留下了多少闪光的轨迹,留下了多少匆匆的过客,又留下了多少深深的回忆。

如今,当我们目送他远去,那渐渐消失在视线尽头的若隐若现的车辙,足以代表他走过的大师的足迹,他就那样曾经让我们爱过,恨过,笑过、哭过,痛过,欢喜过,悲伤过,失去过,得到过,激动过,幸福过,成功过,失败过,最重要的是,无论他用什么样的方式,最终又走向何方,感谢他,曾经陪我们一起走过……

独守孤城的忠心狼王

他是强悍的,大力的抽射力拔千钧;他是细腻的,轻巧的吊射能够宛如月光一样滑过头顶;他是好斗的,在取胜之后他会做出令对手难以接受的讽刺手势;他又是柔情的,在进球之后他会用这样的方式(6Unico——你是唯一)与爱人分享喜悦;他是脆弱的,因为伤病一次次让他远离赛场;他是坚强的,为了一个遥远的梦想,他会在冠军联赛的赛场上带者关节固定装置与对手拼到最后一刻;他不缺少拥戴,因为他是罗马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王子;他又是孤独的,因为他知道这支球队很难给自己带来超级豪门的荣耀和骄傲,但即便如此,托蒂依旧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毫无保留的献给了罗马,在这座永恒之城写下一段王子传奇

乌克兰孤胆核弹头

08年在马尔蒂尼盛大的告别礼上,我们看到了那个失落的身影,他曾经可以享受不亚于马队的告别礼,可是,他只是替补席上的普通一兵。他就是舍甫琴科...对于米兰球迷来说,安德烈?舍甫琴科这个名字居有许多意义,他是金靴,他是功臣,但是同时他又抛弃了米兰...7号舍瓦,已经成为红黑军团一个时代变迁的标志...

属于舍甫琴科的意甲传奇故事,有宏大的开篇,却在匆忙间草草收尾。作为一名世界顶尖球员,他的一生都是在众多豪门的追逐中度过的。他也因此要不断做出决择。面对金钱面对挫折,没有人会无动于衷;面对友情,面对恩情,任何人都会陷入两难 。

关于舍甫琴科,我们只要记住他带给足球世界的激动与感动,就已经足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