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胡氏字辈(搜集整理中,欢迎纠错和提供更多字辈信息) - 草稿

闲暇之余现将江苏地区胡氏字辈汇总如下,大部分来自日常交流搜集、以及书籍和网络,肯定存在疏漏和错误。欢迎江苏地区胡氏后人提供家谱信息。后续完善中……

江苏宿迁泗洪归仁姜冯村胡氏

据世代口传,祖籍是山东喜鹊窝的,字辈,文朝立守绪,武臣启万中,迁徙过来的师祖胡朝先墓地还在,说是做过清朝的御医,后来回乡隐居的,找不到族谱,堂号是安定堂,

睢宁安定堂胡氏

春瑞遐昌 居正恒方 绍先懿训 裕树嘉光 绪承复履 懋佐朝康 义清荣厚 敦本泽长 文谟丕显 世守书香 徐州 睢宁胡氏 堂号 安定堂

溧水字辈:恒有为本,甲自天生。

高淳字辈:尚齐兆正修,齐治中有本,大学永传家,昌后宜积德。(同支为:云科帮国士,志达有全明,大学永传家,昌后宜积德)。

高淳另一支元明迁入,迁始祖胡世将,存立思法怀,德华国开泰,祥敬昭家庭。

宜兴市字辈:衡德家声远,安定世泽长。

高邮字辈:国正天兴顺,官清明自安。

邗江字辈:山元开学常。

赣榆字辈:龄善为以顺,彦义供绪昌。

宿迁字辈:梁朝元祥,敬兴启绪,永安家庆,玉泰长春。

宿迁埠子镇

①堂号安定堂:士大文芝远,启如邦再显,永立忠庭风,开先学瑞鹏。

②堂号德善堂:秀明德惠厚正健兴忠乐书文保贵全宗。

安定堂宿迁胡氏

此支胡氏,源于安定,世为宿迁藉,远祖可追溯至三国时期的胡遵胡奋及随刘宋时期胡藩外迁,又至北宋时期因战事回迁宿迁,后于元末从宿迁堰头集迁居郑楼古城山,尊始迁古城德公为一世祖,分布古城漕河两岸。德生荣,荣生敬、礼、让。长房敬祖约洪武初年从军落藉湖广,谱载有:“七世孙平伯公”传世,其余未详。后老二房迁桃源县城(泗阳城厢,民国县志命名为墩瑯胡)。以明嘉靖进士、六世祖辰州知府胡思忠《古城墓志源流》创谱字辈(17世开始启用统一字辈):毓业修继,慕(茂)立生光,恒丰肄正,世传乃昌,秉书启后,扬宗久远,广泽良才,同兴华邦,谱凡七修。

泗阳里仁胡,明胡聪由如皋迁城内,清初避水患移居崇河胡老庄,乾隆时胡礼全由举人赐翰林院检讨。谱自顺治六年(1649)创修,至今已八修,目前已完成九修谱,字辈为:雅学维道,耀祖荣亲,锦冠开源,福泽久长,光明俊德,向善恒瑞,尊品诚誉,习效贤良,弘扬先绩,旺盛梓邦。

沭阳:“安定堂沭阳县良友祖裔字辈表(十一世起):…………”映南殿文,庆锡仰玉方,道义纯心广,统延继序长,学佩中胜立,德靖安怀康,富贵光明正,天高永福祥。

徐州睢宁字辈:春瑞霞昌,居正恒方,绍先遗训,丕成家光。

徐州安定堂字辈:大德传后世,纯仁继续长,庆祥安基业,瑞光照定堂。

沛县古沛字辈:九维经治,永山睦怀,从本金玉,成光明绪,孝友同敦,修德尚志,慎恭存敬,荣树宏基。

沛县丰乐胡字辈:记德裕成正,传家善保全,允中宏建树,永世庆光天。

丰县文定堂字辈:尊祖敬宗,万世永清,克绍先业,以正家声。

新沂市后湾十房路字辈:年传长庆,思承先业,祖德深厚,原远蕃昌,大通环宇,定满朝乡。

铜山徐庄镇胡家村字辈:道德光明远,忠孝继世长,相显为纯厚,同心念希昌。

铜山大彭镇胡集字辈:崇家景聚大,永履训本培,忠孝珍玉宝,仁爱继士昌,信义道德广,和平庆吉祥。

邳州铁富镇胡氏字辈:京文冷清宝,慎立德良善。

邳州戴庄山窝胡氏字辈:守明玉永仁  光大可成立  殿元朝廷尚  自应肇芳基 言宗善为本  和平家知祥  学问才思广 恩崇福寿长.。

泗洪城头胡台村字辈:锦书开德胜。

句容胡明堂字辈:正大光明,安定维立,书厚传家。

溧水和凤镇金坑圩胡氏字辈:许孝友明国正忠义荣观光宏毓绍家学心传永继祥。

句容胡氏(江西筷子巷迁来)字辈:道风应正德,开登明保国,忠厚传家远,诗书继世长。

南京水西门胡国贤后裔字辈:凤余寿印进,通取涌随礼。

浦口石桥镇胡氏:世承先泽,家道孔彰,敬守启绪,既盛且昌。

南京江浦涤心堂胡氏:文成秀阼远,广大永高升。

高邮准提村胡氏字辈:德宝立长生…

连云港胡敏学家族字辈:思应遵辉守,维延远如大,鳌殿希为可,继绍述宜详。

苏州迁阜宁南乡埝头,又于民国迁滨海新港乡,目前所用字辈:学正恒志广,荣华万世昌,庭开文进达,未乃之培意。

扬州甘泉镇胡氏字辈:真久长富贵,诗礼永相传。

常州武进小庙村胡氏字辈:灿如清学,卓士良臣。

盐城庙湾胡氏,明中从苏州迁盐城阜宁响水一带,谱载始祖讳正初..."

是同一个谱,即庙湾胡氏的前24字辈和响水是一致的,响水谱是从庙湾的分支谱,九几年修谱时,已经能够核对上的。

另外有一支庙湾胡氏在盐城市滨海县、射阳县,老谱都已经没有了,之前都是从滨海县獐沟胡舍取的字辈,由于当时老辈都不识字,只能口传带回来,导致子辈有遗漏和差错,后续的字辈:克、学、殿、其、志、长、青、领、高、明、金、宝、财、为、本。

这一支目前已经到“志”、“青”、“领”字辈。而谱是在“志”这一辈修的,没有老谱对应,只能听之老辈传下来的口话,这本谱中始祖“胡克江”应该就是庙湾谱中二世祖“胡克俭”,因为方言中“俭”有可能被误读为“江”,从“殿、其、志、长、青”都是有清晰记录,有人佐证,但是克、学二辈应该是很远的始祖,中间有可能相差太多辈份

宿迁宿城南蔡乡字辈是:志贤体仁  学乃宝贵  仕逸先达。    口传来自宿迁罗圩"三胡村"始迁地及迁始祖暂不可考,寻根中。

宿迁宿预仰化镇复隆村胡氏字辈:维守先业。

宿迁南蔡果园村胡氏字辈:景学开兆,新永玉长。

宿迁市宿豫区关庙街西胡庄,字辈是:兆友绍登,久宝维守,万士(世)克昌。始迁祖来自何方那一支系,正在寻根。

兴化西鲍乡胡杨村字辈:如起水再鸿世泽,维怡美忠英长存。

滨海八滩镇世德堂,养大道教延曰宏位逑昆遐。

盐城阜宁:①谱(支系)名  胡氏宗谱,②堂号  中政堂,③始迁祖先六世:1胡君辅公、2朝聘公、3秉忠公、4干臣公、5良弼公、6守信公。一世祖:天清公④始迁地、苏州阊门,⑤族居地: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郭墅镇阜沙村(原草东村),⑥字辈:天大昌邦,文廣(堂、湖)(截唁),宗津世飱,知侯(永、萬)(國廷),春(振、橋)学维古,义方曰有初,道達隆兴伯,家声耀在書,⑦支系简述:据老人回忆先祖在洪武赶散时间,由苏州阊门迁移到盐城市阜宁县那里生活至今。

盐城庙湾胡氏,明中从苏州迁盐城阜宁响水一带,谱载始祖讳正初,二世克显,字达甫,生顺帝十六年,庙湾支系于道光年初谱,从24世启用统一字辈,24世至54世字辈:为礼胥从敬,居心本至公,行成名必立,善积庆攸同,仁义观道德,耀华举安帮。

丰县梁寨胡禹公后裔字辈:继世道德广,永远宗续长,光明正大业,作守振家邦,温良恭俭让,礼义至繁昌。

沛县城南八里前胡楼村胡氏字辈:梦焕顺田永,贤世单继作,志存传道广,允修献文祥,敬德维善后,遵守绪明光。

灌南南集乡佑东村胡氏字辈:在国连文永恒玉,世兆鹏云美立春,正茂廷步举维思,成宪良荣耀锦如。(欢迎提供江苏地区胡氏字辈和更正,安定堂胡氏宿迁胡茂东编辑整理,欢迎纠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