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凭什么嘲笑我200块的爱情?”


1

网上被“200”块刷屏了,事情的起因是有个小哥在微博上发问:七夕送女朋友什么礼物比较好,200块以内。

微博内容截图

很简单的一句话,但是评论亮了。

一大群人开始站出来指责,调侃,揶揄,比如那句点赞超高的:

“不如送她一个自由”

紧随其后的是各种文章蜂拥而来,吐槽微博提问者的抠门和“不够爱”。

他们说,你的200块太廉价了,配不上一个姑娘的爱情。

他们说,你省省吧,有的是人愿意花2000给她。

他们说,姑娘养得很贵,你买不起。

他们说,你和她干脆分手吧。

……

说实话,作为一个姑娘,我看了很尴尬。

什么时候,我们的爱情要因为“200块”被上纲上线,将它定义为“爱”或者“不爱”的标准?

2

礼物越贵,心会越真吗?

Cici生得很美,去年交往了个男朋友,是个很富有的富二代。

她的男朋友每个月会带她去高档餐厅,去住五星级酒店,可以送她想要的任何一个牌子的化妆品。

啊,有个对你一掷千金的男友想想真的很爽啊。

因为你只需要负责貌美如花,眨巴眨巴眼撒撒娇他就会爽快地掏出钱包满足你。

但就如聪明女孩都懂的那般,这个世界没有免费的午餐。

Cici的代价是忍受男友周遭的莺莺燕燕,男友微信里每多添加一个女人她都如临大敌。

这个故事很俗套,因为最后的结局你一定猜得到,他的男友劈腿了,又有新的女人顶替了cici的位置,成为接下来那些奢华晚宴,豪华包包,昂贵护肤品的新主人。

Cici痛不欲生,她去质问前男友以前的种种算什么,前男友摊摊手,那些没什么啊!

是啊,没什么啊!金钱上付出超级直爽的人,往往只是不在乎钱而已。

花200,2000,20000眼睛眨都不眨的人,也更不会在微博上提问这种问题,因为他们无所谓啊。

所以,给你买很贵的礼物就是很爱你吗?

显然不是!

3

而有一个男孩,在节日前,慎重地想征询更多人的意见做参考,然后为自己的女朋友,在自己有限的能力内,为她尽可能挑上一份她喜欢的礼物,他错在哪啦?

不好意思,作为一个姑娘我都没觉得他有问题,很可能我就是传说中的直男癌吧。

这个世界有些人的逻辑或许就像辛夷坞在《致青春》里感慨过的那般:

也许这才是成年人的感情,放在天平上小心计量,你给我几分,我还你多少,我们可以付出的东西是那么有限,再也经不起虚掷和挥霍。而年少时不计代价去爱的我们又到哪里去了?

我有很多的闺蜜偶尔会和我倾诉她们的情感。

她们活在北上广,多有自己的小事业,她们脚踩着真皮高跟鞋,手挎最新款奢侈包包,她们会遇见一个又一个的男人,那些男人和她们一样出色,关键是他们还格外绅士,通常经济收入不错。

但她们对他们的慷慨也颤颤兢兢的,大家都懂,成人的世界里大家彼此都在掂量的道理,因为没有不问缘由的付出啊。

而最怕的是,碰到了那些,误以为爱情里所需要的付出仅仅只是金钱上的人。

他们知道见面要送你一根200的ysl口红做伴手礼,送一瓶500+的香水做小礼物,送2000左右的高跟鞋做生日礼物,送20000+的真皮包包做情人节礼物,送20w的车子做彩礼,送200w左右的房子,你就是她的妻了……

但事实上,他们根本不知道女人想要什么!

她们想要的是一份没有伤害的感情,想要没有谎言的真心,想要你注视我时眼里只有我的样子,想要一个毕生都渴视你如宝的爱人,想要你与我立黄昏,问我粥可温,想要生病时你一直在身边,想要你出差时记得帮我带盒糕点,想要你将来能做一个称职的父亲,想要你唤我一辈子“宝宝”,想要你年老时,富达后能依然感念我年少时愿意陪你同甘共苦的决心。

“这些,你,能给我吗?”

每个人都想要荣华富贵无可厚非,但如果我得不到,我宁愿得到一个普通男人可以给的全部,也是极好的。

而那些用爱情做借口包装自己的贪婪的人,不仅仅贬低了爱情,也贬低了无数姑娘。

因为对于大多数的姑娘来说,她们宁愿用一仓库的包包换你一生的惺惺相惜。

4

换个角度看,谁的爱情不是从3块钱一杯的奶茶开始的呢?

我上大学那会儿,我和男朋友家庭条件都不好,每人每个月都只有800的生活费,一直过得紧巴巴的。

在一起第一年的七夕节,他送我的七夕礼物是个电饭煲,是的,你没看错,是个电饭煲。

后来听他兄弟说,他节日前夕揣着200块颤颤兢兢地问旁人,可以买到最好的东西是什么?后来,那个傻缺,跑了好远,用200块给我抱了个电饭煲回来。

说实话,七夕节别人送玫瑰,送高档化妆品,送包包,甚至送钱,但第一次碰见有人送电饭煲的。

宿舍楼下,他抱着个电饭煲,淌了一脸的汗傻站着,却咧着嘴笑得像个孩子。

他说,你胃不好,以后可以自己煲点粥啦。

他又笑了,我哭了……

再后来的每个大大小小的节日,那个傻瓜还分别送过我一个台灯,一台风扇,一个热水壶,一双鞋……

每一件都花不到200块,但那是那时的他,每个月零花钱的全部。

三毛在《结婚记》里写道一个片段: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三毛说:如果我不爱他,他是百万富翁我也不嫁,如果我爱他,他是千万富翁我也嫁。荷西说:说来说去你还是要嫁有钱人。三毛看了荷西一眼说:也有例外的时候。“那如果跟我呢?”荷西问道。三毛叹了口气说:那只要吃得饱的钱也算了。你吃得多吗?荷西思索了一下问。三毛十分小心地回答: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点。

所以,不要低估一个姑娘和你同甘共苦的决心,只要你让她觉得你值得!

200块怎么啦?是,它是买不起一根ysl星辰,买不起一个限量版包包,买不起一双定制高跟鞋,更买不起一辆车,但是,不要歧视一个一无所有的男人200块的心,有几个男人愿意为你花尽他的全部,在你看不到的将来,他有钱后,也可以送你更多的ysl,包包,定制高跟鞋……

而今,我也即将嫁给那个整个青春都送我不超过200块钱礼物的男孩了,他说要给我一个梦想中的婚礼,现在正在拼命工作努力攒钱,可是对我来说,这一切已经显得无足轻重了,漫长的岁月里,平凡人的生命中,有什么比一颗真心更为贵重的?

最后,用那句很烂俗却的话来收尾吧:

“后来会有人送你三十块一杯的哈根达斯,三百块一根的gvc口红,三千块一双的JimmyChoo,三万块一个的Chanel,但你的爱情,是从三块钱一杯的奶茶开始的。”




文:马小三&余漂亮

来源简介:

公众号“彬彬有理”(ID:bbylclub,一个让女人有力温暖,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为闺蜜们解读情感困惑的公众号。微博@彬彬有理脱口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