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子们,够了!郑爽不过就是和张恒谈个恋爱,至于吗?

打开微博,看到这样一则热搜:郑爽男朋友否认自己是软饭男!

看到这,我默默对着电脑,敲打着键盘写下这样一篇文章:

1

她其实,是一个挺简单的女孩!

1991年出生在沈阳一个普通家庭的郑爽,她的爸爸从商,是一个正经的生意人,而她妈妈则是一位普通职员,本身长有一张姣好的容颜,打小就希望她成为一个高贵、端庄的淑女,于是帮她报了各种钢琴、长笛、舞蹈等等培训班,打算将她培养成一个多才多艺的女子。

郑爽,人如其名,为人真性情,外表爽朗天真,样子十分讨人喜欢,真的是一个简单的女孩子!在她小时候,她就是家中的开心果,常常能模仿电视机里面的人物、动物表情跟动作,而她最拿手的是模仿大猩猩的表情跟动作,扮演那副憨态可掬的样子总是能让家人们捧腹大笑!

郑爽,她不仅为人简单,自身还很努力!她妈妈帮她报了很多兴趣班,她都非常听话懂事地去学,而且是那种非常认真、用心地学习,所以时间对于她来说,永远是最珍贵最不够用的,为此她小学连连跳级,学习、兴趣两手抓,一方面兼顾学习,一方面提高自身艺术修养。12岁那年,她更是只身一人远赴成都学艺,其中所承受的苦难,怕是只有她自己亲身体验经历过,才方得知,可是她都毫无怨言!

2007那年,她还没满16岁,却被妈妈无意拉到了北影表演系的考场,从此改变了她平凡的一生!

“我妈也没想我一定要考上,只是说来见识见识。”  ——郑爽说

兴许是当时的那一次见识,让她重新定义自己人生中的“演艺世界”,更让她从此有了一个为之奋斗的人生目标,并朝之努力前进,才创造了后来她被中戏、北影、上戏表演系同时录取的“奇迹”,而她在父母的支持下,最终选择了北京电影学院,在当时她年仅16岁,是北京电影学院07级表演系本科班最小的学生!

人这一生,可以被贴上很多标签,对于郑爽来说,“简单”塑造她难能可贵的性格,“刻苦努力”则为她铺就了一条通向辉煌的“星光大道”!

如今郑爽,虽说不算家喻户晓,但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多年来在娱乐圈中摸爬滚打,也是跻身到国内一线明星大伽行列,地位水涨船高,成为娱乐圈中的“流量大V”,因她的出演,每一部电影跟电视剧都能成当红的“爆款”!

或许,人红是非多!当她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娱乐圈闯出一片天后,在收获一大批粉丝的关怀与支持同时,也难免会让一些人嫉妒眼红,于是网络喷子兴起,各种嘲讽、抹黑她的事迹层出不穷,稍有风吹草动,狗仔队就能夸大虚实,捕风捉影,刻意丑化她的形象,什么“整容风波”、“深夜抽烟”等等,就连人家想好好谈个恋爱,这些狗仔队都要插足一手,为了抢头条——制造热点抢流量到处偷拍。更可恶的当属那些游荡在网络的喷子们,就只会盲目跟风,大放厥词,什么都未经查实,就胡说八道乱写一通!

我们生而为人,明星也是人,没有什么不同,一样是一张脸一张嘴,两只眼睛两只耳朵两条腿,在事实未能求证之前就妄下断言,也不过是“损人利己”,爽了自己害了他人,这难道就是我们所要的吗?

我相信,世间有善恶之分,正邪之辨,每个人生来并非就是大善大恶之人,普通人的要求就可以很随便,明星就一定要力尽完美?普通人存在缺点无所谓,反正也无人问津;但明星的话,牵一发而动全身,出个轨,闹个绯闻都可闹到路人皆知的程度,是否,这样就是赤裸裸的现实?

一直都被郑爽的性格所吸引着,她可以称得上“娱乐圈中一股清流”,戏外的她丝毫不矫揉造作,更不会恃才凌物,待人一向友好,难而这样心地善良的她,也难逃“娱乐圈中规则”的魔掌!

我在想,如果她没进娱乐圈,她或许默默无闻,不为外界人士所知,也不会拥有今天的演艺事业,但她可以一直快快乐乐地同父母生活下去;可以走自己的路,过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可以选择自己爱的人,不用在意别人说了什么不好听的话;可以···可以···

可惜的是,人生从来没有如果,所有的事都在向前走着!

2

她太自卑,去整容并非她最终目的!

自卑从来不是她的错,却一直流淌在她的血液里;整容同样也不是她所想要的最终结果,“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也许在当时,她认为自己“变美了”,可以让她变得自信,可以去拥有一份真正的爱情!

看过《一起来看流星雨》这部青春偶像电视剧的人应该知道,无论是戏里的“慕容云海与楚雨荨”,还是戏外的“郑爽跟张翰”都在扮演情侣的关系,可惜的是,这段戏外的恋情,并不像戏内那般需历经曲折坎坷最后才成为眷属,反而是很自然顺利地走到一起,最后却好景不长,无奈地分手!

当郑爽陷入恋爱热潮当中,便愈发对自己的样貌产生浓浓的自卑感,常常会如此认为“自己配不上帅气的张翰”。犹记得,上官在剧中曾打趣楚雨荨这一幕:“楚雨荨,楚雨荨啊,你长得并不好看,真不知道慕容云海看上你哪点了?”也许是说者无心,但听者有意,事后,郑爽也曾坦言说过“在拍摄第一季流星雨时,脸上确实长着痘痘影响了相貌的问题”,于是在第二季拍摄时,她为了不让“痘痘这个问题”继续下去,付出了许多,也牺牲了许多,可见她对于自身之前的一个形象是有多么的不满意!

在样貌的路上,郑爽走得十分纠结心酸,曾一而再,再而三地认为“自己配不上张翰”,到最后还居然跑去“整容”,结果又被广大媒体们扒出拿来说事,徒添烦恼!

2014年6月9日,郑爽在上海参加电视节时,面对媒体们,她坦白讲述与张翰分手的原因:

“分手是我单方面公布,没有商量过。我越来越不自信,包括去整容,我有很多负面情绪,对方也离我越来越远。”

如她这般想,料是太过卑微的爱情要不起,与其继续挣扎难受,还不如选择放手!

3

空有才华,他却没法靠脸吃饭!

当郑爽与胡彦斌两人的恋情为外界知晓时,不仅得不到网友们的支持跟祝福,还遭到了一众爽粉的反批:“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毕竟这一对,一个有才有颜,一个有才却无颜,众人觉得二人不太般配,纷纷表示不看好!

尽管外界施加了一定的压力,但在起初,两人却是十分恩爱甜蜜,而且都是互相为对方真心付出,尤其是郑爽表示“不喜欢遮遮掩掩”,她更向胡彦斌表白会无条件爱他:

“支持你做任何事情,哪怕只是想玩玩感情,我都能够接受你的放纵。。。。。。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可以接受。”

可惜的是,这两人在一起没有多久时光,便迫于无奈草草分手了!

尽管郑爽非常爱胡彦斌,但无奈社会的舆论让他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胡彦斌作为一个男人,被网友们和一众粉丝说成倒贴,心里必然会万分难受;再加上郑爽对他100%的付出,甚至直言可以支持他“玩玩感情”“放纵”,实际上这样的宽容反而会加大这段感情的压力。

两人分手之后,郑爽在自己的新书《郑爽的书》中大方分享了与胡彦斌恋爱时的100件小事,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浓浓的爱意:

下面这十一个字更是叫人看得心碎:

“不是不爱,而是爱让人疲惫。”

而后,胡彦斌也曾对她袒露心声:

“和你在一起,没开始就累了。”

真正的爱情,过程必然艰辛,相爱时的很甜蜜,只会换来分别时的更撕心!

4

软骨头硬骨头,还不到你们来随意评说!

在这个网络时代发达的社会,每个人都有发言权,可以为正义声明,也可以沦落为万恶的“键盘侠”!身为郑爽的现任男友张恒,最近也难逃不这些网络喷子,被喷“借女人上位”跟“吃软饭”,对此他采取的态度是微博发文声明:

“我今年28,男,来自1220-18号星球,生于16月23日,我的星座是鲸谷座... 软?Nope...I’m Hardcore”

一开始,不知道“Hardcore”是何意思,上网查了一下,才发现原来是“硬骨头”之意!

可见,面对这些无端挑事的喷子们,张恒不想再让对自己的负面影响继续恶化下去,决定采取比较强硬的态度来让这些无良“喷子们”闭嘴!哪怕是与女友郑爽合资开公司,自己股份占小额,也不是可以让人随意评说的:

软骨头硬骨头,还不到你们来随意评说!

透过张恒这件事,国人的整体素质水平有待改善,蔑视嘲讽这一语言暴力,在有些时候特别致命,用不恰当的话语去给某些人施加精神压力,给他们带去无穷的困扰跟精神折磨!郑爽与胡彦斌的恋情,便是碍于外界的舆论压力,才终止不前,而今,爽妹子再觅真心人,这些网络喷子们便再次冒出来,欲故计重施,想让爽妹子再次与幸福擦肩而过,幸好在这次,张恒大胆地站出来发文声明,才不至于让不良影响继续深化下去!

爱,就是要大胆说出来,敢于面对社会上一切的质疑跟审判!


写到最后——

我想说的是,喷子们,够了!人家明星也是人,人家郑爽只不过是想和张恒好好谈个恋爱,身为广大吃瓜群众们中的一员,应该是衷心地祝福他们才对,而不是在他们身后指指点点,通过贬低他人辱骂他人来寻求精神上的满足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