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7第三百六十六篇 观《我不是药神》之后想说的

       距365篇之后,接近两个月的消停,终于是有点心思打算写下今天的内容,本来这期间一直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又一直没提起兴致,可能之前坚持日更一年确实挺累的吧,所以时间才间隔了这么久,要不是今天看到的这部电影,评分如此之高,我可能会继续选择休息,不知道这第三百六十五篇又要何时才来了。

       这部电影上映已近有段时间,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最开始看到这部影片的时候,肯定对影片名字不感冒,选择买电影票的我想无非两类人,一类奔着评分去的,一类奔着徐峥去的。我是后者,在看它之前的一个小时,我才得知原来它的评分挺高的,但是有关于它的影评还是简介,我都一点没关注,就想看看徐峥的电影,在我印象中,他的电影是不错的。关于男演员,我比较相信姜文、徐峥、于和伟、邓超还有吴秀波这几位,看完整场电影下来,让我产生共鸣的也有两点,一个同为子女,家中有重病病人;一个同为生意人,左手边良心,右手边利益。当然,我不打算在这儿告诉大家我的家庭中现在面临什么样的困难,就像电影中那位患病的老年人对周一围饰演的警察所说的那样:“谁家没有个病人”。但凡家中有个重病者的,其实状况都差不多,劳心劳力还花钱,为了避免博取同情,我简单略过。

       作为一个生意人,作为一个有几年经验的微商人,我们夫妻对互相的评价一直都是善良的、没有忘记初心的那一类人。可能作为一个生意人,善良与赚钱是两个相对立的词汇,你仁慈了,就意味着你不赚钱,所以才会有挣黑心钱的说法吧。但是对于我来说,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的价值观始终离不开善良两个字,有时候我宁愿少赚点,我的初衷都始终希望的是,代理们能够跟自己一样,看着自己的存款渐渐多起来,生活变得渐渐富裕起来,我接下来要写的内容,肯定会引起很多赚钱的上层代理的鄙视,就像电影中的那个王院士说的那样:”这个世界只有一种病,那就是穷病,你不要指望能救得了多少人”。他说得真的很对,我能尽到多少绵薄之力,心里其实有数,可是那些既然相信我,选择了我的代理商,我为什么不能用自己最诚的心去面对她们呢?

       在这个行业里,不一样意味着异类,也许还活不长久,毕竟那么多虎狼环伺,厉兵秣马的实力强劲之人与我的价值观势不两立,我一概在文章中写的那样,中国是一个只看结果的过度,你的过程多么的努力和感人,都抵不过结果论的威力,就像法大于情,社会的规则毕竟是有钱人制定的,你不挣钱或者说你没其它人挣钱,你就不配被别人看到。但是我始终相信世界那么大,肯定还会有与我价值理念相同的人愿意选择与我同行。记得以前在一篇间书中写过,我怎么建议代理拿货,但是鉴于曾经的身份,我一直写的比较隐晦,今天我想做回自己,我会怎样合理建议代理去拿货。

       做微商就是做生意,会经过两个阶段,奋勇拼搏,不计后果的铺路期,然后稳中求胜,坐享其成的收获期。这两个阶段人们的状态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勇气,前者勇气不足做不起来,后者勇气太足鲁莽坏事。很多代理在最开始起步的时候,可能她们的性格天生比较弱,太多担忧,心思细腻想得太多做得太少,往往这样的代理最大的症结就在于压力不够,外界环境的压力,自我打造未来愿景所带给自己的压力,想的都是事情负面的情况,所以说前期心态一炸,代理基本离死不远。那么我们身为上家应该怎么去合理的通过身份,用外界环境创造压力给代理呢?

       我们回到了拿货的问题上,两个方面,首先秉承的是,依照我们自己的经验,现在新代理卖货,卖货的情况是怎样的?我个人极其讨厌比如现在一个月新代理卖货月销2W的货款,然后我非得让代理通过威逼利诱,拿她个10W的货,如果有心的老代理仔细想想,这样的方式其实很不健康。抛开健康的因素不谈,那么我会怎么建议代理?结合前期大部分代理的被动前进状态,我选择让代理拿货,如果你能月销2W,我会争取你拿3W到4W的货,不给你太大的压力,但是又让你把钱投进了产品之后,过得不那么舒服,毕竟你看到的只是一堆货而不是钱,选择让货永远是货陪伴在你身边,还是想办法让它销出后赚到钱,我相信大家肯定选择后者。

       在这儿的价值理念是怎样的?关键词在于合理的压力,让代理拥有压力,但是又不至于把弦绷得过紧而导致断掉,通过促进的方式让代理不会轻易放弃,产生被动的勇气然后一步步把微商做好。当然了,还是会有家庭确实困难的代理,对于她们,我只会根据她们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建议,生活已经给了她们太大压力。

       我们再来说说第二个阶段,到第二个阶段的代理,基本上不会说自己轻易放弃,毕竟挣到了钱,事业做得也算比较稳定,对于她们我是不会说太多关于拿货的事情,我相信她们有能力完全自我判断,我是究竟自己冲利润的量还是稍微给自己一点压力,又或者稳健一点。到这个阶段我培养代理的不是胆量,而是她们的判断力和关于如何健康使用金钱的思维,一千个代理一千个不同看待事物发展的想法,她们自己所判断做出的决定,她们不会后悔,所以这个阶段说简单些,就是代理拿货可以放养。记住一个理念,微商是为了赚钱,是为了改善生活的质量,让自己过得更开心而不是更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