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蜀的最后一抹黄昏

      感谢大家这段时间来对我收集整理的古代三国传说系列的关注。这些内容都是4,5年前网络上大家疯狂转帖的,因为最近猫扑上面那个帖子被删了,所以我就把以前陆陆续续自己整理好的贴出来给没看过的人回味一下,其中也加入了不少我自己的发挥,不管是不是这么回事大家看个热闹吧哈哈。

      写了这么多期说实话成段落的也被搜刮的差不多了,接下来的片段都是比较散乱的了。我试着按照时间段整理下,继续帮大家排遣下世界杯比赛开始前的空暇!阿根廷加油!

       今天来说一下蜀国最后的那点时光。先从走麦城丢了性命的关二爷死后开始说起:前文讲关二爷时候提到了,他死后,青龙偃月刀被吴国俘获。但是,即使功高如吕蒙都不敢拿这把宝刀。为啥?这青蛟附身的宝物没个5,6把刷子后台没个三五个神仙干爹师父还真的无福消受呗。结果,兜来转去,还是潘璋收了这把宝刀。这潘璋何许人物?其实这个潘璋,乃天上雷神下凡,性情火暴。年轻时,潘璋家贫,被孙权看到后,见其形如烈火,武艺超群,十分赏识。雷神打仗自是没话说,一生为孙权东征西讨,原来当神的时候清廉惯了,到了人间才晓得富贵,所以潘璋为人奢侈贪财。经常设立军市,又劫杀将士以获得财物,但孙权都不在乎这些。二爷死后,上天封了神。在天上可不比人间,没啥事情老是修炼,时不时就想起自己败走麦城那些个丢人的事儿,越想我们关二爷就越不服气,于是就开始要报复。

      要报复,首先要对付的人自然是吕蒙。二爷此时已是神仙,掐指一算自然就知道吕蒙“命外之人”这个作弊手段了,气急败坏之下就要去阎罗殿告状。结果还是人家诸葛先生,拦了老关一道,说:“人家吕蒙是冲着我来的,找阎罗销他户口这件事,还是我来吧。我命长着呢也不怕打这类小报告损这个阴德。您老刚位列仙班,还是好好先混混高层关系以后再帮我吧。”关羽听诸葛亮这么说,也就暂时把吕蒙这件事搁下,转过脸来,便是要设计雷神潘璋了。这潘璋好歹也是个神,明来关羽还没这个胆量。毕竟刚刚位列仙班,今后还有好几千年混呢。万一明着干掉潘璋,得罪了他在天庭的哪个旧相好,到了时限给他几个转基因的蟠桃他就完蛋了。所以,关二爷思前想后,决定附身于其子关兴身上。在夷陵之战时,二爷暗中作法,让关兴与潘璋在村民家中相遇,关兴怒斩潘璋,首级献于刘备。不过这潘璋虽死,这青龙刀依关兴的本事尚无法制服,这青龙如何会依关兴这个毛头小子呢?关兴自然也没办法,只好把青龙刀供养在家中代代相传。这东西毕竟是关羽的宝贝,也不好给了外人。直到《水浒传》中梁山泊关胜出来,方能驾御此刀。关胜是天罡三十六星之一,本身有神力加持,青龙自然不敢造次。

       这潘璋虽死,刘备怨气始终未消,午夜梦回,想来想去就是转不过这个弯来。最后实在是气不过,点齐兵马倾当时蜀国全部之军力,讨伐东吴来了!说到这里,不得不又要提一提东吴还有位蜀国克星了,谁啊?对,你们都猜到了,就是火烧连营的陆逊。

       陆逊何许人也?说到来头,陆逊可真是不小---陆压道人的关门弟子。陆压道君是离火之精,这陆逊自然熟悉火性,这也是火烧联营八百里的缘故。可这陆压道人的关门弟子为何偏偏要与刘备过不呢?封神中也有交代,陆压道君在封神演义里让姜尚用钉头七箭书处决了赵公明,但姜尚认为钉头七箭属于残忍的刑罚,心有不忿,去天庭打了陆压道人一个小报告。陆压道君个性逍遥,只向天庭负责,一番好心惹来非议,如何忍得?故此次,他特派弟子下凡来给姜尚下点难题!可有看官不信,说这孙权乃黄龙转世,五行属水。陆逊是离火之精,肯定是火,水火不容。陆逊如何会投孙权?各位且看看陆逊最后的结局便能得知,这陆逊年少轻狂,又有道法护体,干过不少大事。陆水河畔洪水泛滥,自是孙权那未能成形的蛟龙兄弟所为。却不巧碰着陆逊!一番术法施展开来,斩除八蛇、劈死蛟精、驯服黄龙,才使洪灾得以解除。现在劈精庙、黄龙寺等。就是后人为纪念陆逊功德而建。 陆逊驯龙、劈精、斩蛇后,不单得罪了孙权,连龙王也震怒,百日不雨,有二虎刨泉出水救济灾民,虎山以此而得名。 陆逊自火烧联营后在官场再无大的建树,正是于此有关。

     陆逊在东吴意气风发,蜀国诸葛亮恰指一算便知了前因后果。那个时候刘备还没死,可诸葛知道呀,于是他一番计较,想出了个好法子。诸葛亮深知,刘备此时气运已尽,但多少得挽回点面子,让陆压道人知晓,我姜尚也不是省油的灯!于是摆下的八阵图石阵,好歹也要困住陆逊,给自己争回点颜面!诸葛千算万算,却独独一个人没有算到---黄承彦,他的岳父!黄承彦曾经欠下陆压道人一个天大的人情。黄承彦乃千年狐狸幻化而成,不料成形之时却奈何于实力,无法度过天劫。而先有鸿钧后有天,陆压道君还在前。封神了阐截两教都不知道陆压道人,但他却处处先知,你说这天地还有什么陆压道君不知道的?陆压道君算准了因果,帮扶了这狐狸一把。黄承彦欠了人情,只好把陆逊领出诸葛所布的八卦阵图。刘备有龙气,但陆逊又怎会怕?他杀的龙可多着呢,可不在乎八爪金龙。其时,陆逊运起本身离火之精,一烧就烧去了刘备八百里连营,也烧去了蜀国金龙气运。只是可怜陆逊,得罪了孙权,又为了帮师父报一股怨气造下了万般杀蘖,到最后忧愤而死,也算因果循环吧。

      火烧连营之后,刘备败退白帝城。这白帝城乃是公孙述所建,公孙述是王莽手下的大将,王莽能成帝,盖因其为蟒蛇转形化龙,这龙自然不是真龙,所以王莽称帝不久就被灭了。公孙述在瞿塘峡口听闻城中有白鹤井,自各便去瞧瞧,这一瞧可瞧出了名堂。这那里是白鹤呀,明明是一条白龙!遂在此建了白帝城,依白龙之龙气死死的压制住了王莽,称雄于白帝城。可惜公孙述只是依托白龙之龙气,自身却是个凡人,后来与刘秀相争,自然斗争不过。刘秀是真龙转世,汉室后裔,有几份天命。白龙曾经便在刘家先人身上吃到过大亏,天生畏惧。刘备兵败退至白帝城,诸葛亮一听这个消息就知道不好!你想想呀,白龙好歹也是条真龙,被刘家的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压制,是龙也有个龙性。于是,这白龙一看远处八爪金龙正往自己这方向飞来,似乎又是要与其一争高下,这气怎能消除!于是,白龙急忙飞出,与八爪金龙上演了一场大战。可怜刘备兵败至此,金龙本来就是运势最低之时,斗不过白龙,兼且消耗了自身元神,无奈只得败退远遁,罩山灵水秀之地吸取天地精华休养去了。刘备金龙离体,气运更是被白龙所克,没多久就一命呜呼了!诸葛亮此时才知道自己已经无力回天了!金龙已离刘备而去,蜀国能有龙气的只有刘禅,不过可惜阿斗的那条龙已经遗落在了长坂坡。。。这里再回过头来说说长坂坡的一段秘辛。赵云本身无神龙护体,故三国初期虽武功盖世,但是并无多大名气。后来长板坡救阿斗,阿斗本为真龙转世,原本是要一统中原,复兴汉室的。赵云胸藏真龙,故长板坡七进七出,八十万曹军无人能挡。后赵云救出阿斗去见刘备,刘备摔孩子刁买人心,龙魂刚出世不久,屡受惊吓,又见刘备是八爪金龙,以为要加害于已,便一头钻进赵云胸甲中不出来了。(因为前面赵云曾护着他连杀了七趟,感觉那里还是安全)结果,赵云身怀真龙之魂,自长板坡之后,威名大震,号常胜将军。而刘禅只有龙形,龙气却被赵云所夺。虽然后来称帝,终究再难复兴汉室,蜀汉为晋所灭。

      诸葛亮身为姜尚传人,自是知道这其中曲折,但是老孔明他不甘心啊!要是这次不能位列仙班,可不要要等五百年了?自刘备死后,诸葛已经丧失了最开始的理智,开始逆天改命。可惜终究不能胜天,诸葛亮在白帝城设观星亭,夜观天象,得知金龙之气已于魏地而去!不得已孔明又出终极大招!自折阳寿拼命挽回,到头来却也不过只留住了一丝金龙之气。姜尚传人还不罢休,四处寻觅终觅得一身带金龙之气的人,于是他竭尽所能,将这一丝金龙之气带回了回蜀国,就是后来的姜维。别个不知道姜维,但诸葛亮清楚啊,他清楚的知道只有龙气才能驾驭龙气,把一生所学都教给了姜维,妄图与魏地的金龙本命之气相辅相成,为西蜀添运。

       同时,诸葛亮又六出祁山,试图借着那丝残存的龙气和自己那几招终极杀招再一次逆天改命。不过最终逆天而行必遭报应,病死于五丈原(这段故事之前已经介绍过了,就不赘述)。诸葛临死前,还在为保存蜀国最后一次龙气而“努力奋斗”。他心知现在蜀国,唯一有可能影响那仅存龙气的就是魏延了。因为魏延是倒角玉麒麟转世,天生不惧龙气且愈遇龙气压制则戾气越盛。他生怕日后魏延会克制蜀国的龙气,所以死前批示“倒角玉麒麟必反”。这才有了诸葛布疑兵,马岱斩杀魏延的故事。魏延死后,怨气难平,故他的墓地所在虎头桥常有怪异之事。据说清末年间,魏延墓前的石马作怪,白天为石马,夜间化为真马,啃食当地的庄稼,后为 当地农人发现,急忙逃窜,农人招集同伴追之,此马逃至一坡地前,天明鸡叫,化为石马。农人见石马作怪,大骇,告于知府,知府问计本地高僧,高僧命人将石马 四肢打断,弃于坡前,石马再不能做怪,人们便把那处地名改名为石马坡,至今未改。解放后,石马收藏于汉台博物馆,。在陕西汉中,不少当地人小时候还见过被打断四条腿的石马,四条腿 到80年代中期才被修复,在汉中的虎桥路路口还立着一座碑,上书:“汉将马岱斩魏延于此”

      不过即使诸葛亮干掉了魏延,蜀国仅存的那一丝龙气也没有因为姜维而壮大起来。为什么呢,原因有二:一是龙气本身实在太微弱,不能远离蜀地半步。这也是为啥姜维后来要花那么多时间屯田,说是不让北伐心中郁闷在那里积累兵力,其实还是为了借助开山转运增强龙气。不过他毕竟不是姜尚转世的诸葛亮,命格有限始终不能固住龙气只能看着他日趋势弱。第二个原因,就还是要说回那丝龙气的祖宗,八爪金龙。话说这八爪金龙离开刘备后,被打得身虚体弱晃晃悠悠飘来飘去,最后循着灵气,竟是往魏地而来。金龙本身是知天命的,知道曹操不是天命所归,但是要修养生息,再固元神,始终还是需要依附某有能之人。寻来寻去,最后他遂投在了司马懿之子司马昭之身上。司马昭得金龙附体,自知天命所归,再无畏惧,这便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由来。而蜀国的那丝龙气,远远嗅得他的老祖宗八爪金龙已经依附魏地,自然更是不敢妄动,更别提壮大自身去北伐抗魏了。至此蜀国彻底气运不再,随着那几丝龙气的衰弱也慢慢堕落沦陷,再也不复昔日孔明坐镇五虎将环绕的威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