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铭心的不都是遗憾吗

有人说如果你遇到一个刻骨铭心的人就把她备注成十二吧,因为恋人两个字是十二画,朋友两个字也是十二画,家人两个字也是十二画,泪水两个字十二画,悲和痛十二画,放手也是十二画。也有人说,还是备注十一吧,友人以上,恋人未满,不及家人,泪水和悲痛各少一点,放手不也能早一点吗?十一代表着遗憾,而刻骨铭心的不都是遗憾吗?

网图侵删


今天的女主人公是十一,男主人公是十二​。


​感谢沫沫提供的的故事,本文根据读者提供的真实故事改编。


那一年十二26岁,​十一呢大概17岁。他们相遇只是匆匆一过。没有任何言语上的交流。就那一次,十二就记住了十一,说是一见钟情吧,也谈不上,但是十一的影子始终魂牵梦绕着十二。


两年过去了,十二再遇见十一是在公司聚餐的时候,恰巧十一与十二同席而坐。十二很兴奋,终于再次见到了十一,开口又不知道说什么,可是有很想搭讪。

网图侵删


“你和你姐一样喜欢自拍”​十二还是张口了。曾经十二与十一的姐姐同事过一段时间也都认识。十一知道十二说的是她,笑笑没有说话。可能是不熟的原因吧,整个公司她都认识,就唯独不认识十二,也难怪十二本就来蹭饭的,不认识也正常。她不知道的是十二已经对她魂牵梦绕了两年。


又过了大概一个多月,十二突然进入了她们公司内部群,第二天要去她们公司上班。十二一直都在十一的公司上班,只是自己个人原因休息了一段时间。群里进了新人,那就发红包吧。大家纷纷抢红包,十一也抢了,在十一抢红包的那一刻,她与十二的故事便开始了。


群里抢红包不说话很不礼貌,十一开始说话了,礼貌性的说了一句“谢谢帅哥​”。十二有点小激动,特意@一下十一“老了老了不是帅哥了”。

“那应该叫你什么呢”?​

“嗯,那就叫大叔吧,我比你大七八岁呢”​

“谢谢大叔的红包”

就这样,十二美滋滋的过了一夜。

网图侵删


第二天早早起来去上班了,不巧下雨了,十二坐公交去的,还是迟到了,进门的的时候刚好十一在门口,她看到十二急忙跑开了,跑到后面对经理说:“昨天群里的大叔来上班了”​。

公司人也都认识,也跟着调侃大叔来上班了啊?欢迎大叔来上班。​低调低调​,十二摆摆手笑了笑开始上班了。

他们公司是一家销售​公司,经常出去做外场活动,每次出去十二都刻意要求带上十一。十一也习惯了十二这个大叔。时间长了,只要十二出去都会带上十一,不管是公司的事还是忙别的私人事情。因为十二知道十一不喜欢待在公司,总想出去转转。

每天上班前,十一都会问十二,大叔今天咱们出去去哪啊?习惯了出去,出去可以玩,可以偷偷买好吃的,不用上班还有工资拿,多好的事啊。​

网图侵删


以前十二上班的时候也是这样,现在多了一个十一,十二没有以前那么放肆了,以前出去纯粹是玩,现在带着十一如果不出点业绩很难对公司交差。每次他们出去先做业绩,做完业绩开始玩。


一见不能生情但是日久肯定生情,与其说十一对十二产生了情愫,不如说十一对十二产生了依赖感。如果上班没有十二,十一总觉得少点什么,​失失落落没精打采。

十一你知道咱们俩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吗?不是那晚吃饭,是两年前你第一次来公司的时候,那时候我就记住你了,也许你那时候对我并没有印象。


没有,我的印象中有一个模糊的人影一直站在我旁边,那个不会是大叔你吧?


是的,那时候我就记住你了,直到那晚聚餐,如果不是你,我都不会去蹭饭,就是想见见你。


就这样,没有浪漫的告白,也没有美丽的鲜花,​十一与十二在一起了。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他二十七,她十九,相差八岁。他们越过了两个半的代沟在一起了。


在一起没多久,公司人事变动,十一离开了公司,十二想让她留在他们共同在的城市,十一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离开了这个城市。


每天都是微信,每天都很晚,离开十二的十一越发想念十二,想念十二对她的好。


“大叔我想回去了”,隔着屏幕十一对十二说  “傻丫头​,想回来就回来吧,大叔等着你”屏幕的那端,十一哭的稀里哗啦的,匆匆挂了视频。随后十二给十一发了一条短信“大叔会在这里永远的等着他的小侄女回来”。

网图侵删


坚持了四个月,十一回来了。见面她们紧紧相拥,他的十一终于回来了。不用每天隔着屏幕相思了。

虽然同一个城市了,但是住的距离有点远。相比较异地这点距离并不算什么。每天他们就期待着下班,期待着休息,这样每天都可以见到彼此了。


十一很爱十二,但是十一并不怎么喜欢微信聊天,十二给十一发消息有时候半天都回复。时间长了,十二问十一,十一解释说她不怎么​喜欢隔着屏幕聊天,看不到对方的喜怒哀乐。


十二呢?他总是给十一发消息,一会不回就一直发,有时候半天回一条,十二很生气,但是并没有表现出来。

网图侵删


那天,十二给十一发了消息之后,十一没有回复,十二也没再发,​因为十二的姥姥病重住院了,十二匆匆忙忙的回老家。到老家已经晚上十二点多了,十一还是没有给十二发消息。十二有点伤心,关上手机屏幕赶往了医院。在医院陪护了两天,期间比较忙,也没看手机,也没告诉十一他姥姥的事情。


两天后,十二的姥姥脱离了危险期,​十二双眼布满血丝,打开手机竟然没有看到十一的消息,两天没有联系,十一一点都不担心十二吗?十二很生气也很伤心,关上手机不再理会。


那天开始十二不在给十一发消息,如果十一不主动,十二不会再给十一发任何消息,他在赌气,半个月,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过年了,十二依旧没有等来十一的消息。


没有说分手,也没有说不分手。十二每天都会打开十一的微信,看着十一的朋友圈,偷偷关注十一的生活。就是没有主动发消息。

网图侵删


十一至今也不知道十二在给她赌气,也不知道十二的姥姥生病住院的事,十一仿佛知道十二在关注她,现在朋友圈也不发了。十二就断了十一的消息。也许十一也在跟十二赌气,你是大叔,怎么就不能包容一下你的小侄女呢?


可能是年龄的差距,十一才不到二十,正是玩的的时候,可能她不想被束缚的太多,任性的年龄就该好好放纵挥霍。二十八岁的十二早已过了那个放纵不羁的年龄。


爱,不应该赌气,多一点包容,多一点呵护。她要的不多,还是那个大叔,只要大叔还是那个大叔,她的爱还是那个爱。他要的也不多,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理解,毕竟二十八的年纪已经不小了,他只希望他的小侄女还是那么的依赖他。


爱的世界里没有国别,没有年龄,爱了就是爱了。可是爱了没有那么简单,不懂的呵护,爱着爱着也就散了。

大叔每天还在魂牵梦绕着小侄女,不知道小侄女是否还在想着她的大叔?

故事讲完了,沫沫也哭了,她确定小侄女还爱着她的大叔,她想她的大叔,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十一这个名字她很喜欢,​遗憾,刻骨铭心的都是遗憾。希望她的大叔还能记得曾经有个爱他的小侄女。酒喝完了,她和她的大叔也彻底结束了。


圊踭希望沫沫以后可以找到一个爱他的大叔,也希望大叔也能找到一个爱他的小侄女。不要再留遗憾。


我是圊踭,一个倾听者。我已为你准备好了烈酒,带上你的故事,我们边喝边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