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细微之处潜移默化——我眼中的英伦(29)

目录
上一章节
推荐作品:风云际会
米尔顿水磨酒店

当晚入住米尔顿水磨酒店,一家位于格拉斯哥城乡结合部的一个古典酒店。


左边是苏格兰旗,右边是欧盟旗。门口的两个大磨盘表明了酒店的名字。


苏格兰乡村木屋旅馆。门窗也都是木制的。床也很小,闺女晚上睡觉就从床上掉下来了。


酒店里的酒吧,各种酒全是半瓶。这里的人喝酒基本是兑着喝,一次也就一两杯。一瓶酒能卖好多天,不像我们喝酒——见瓶就干。

黑暗料理

大妹有个同事曾在苏格兰留学,就是建议她买轻薄羽绒服的那个。那个同事对大妹说,到了苏格兰一定要吃“黑暗料理”——Haggies。如果有罐装的,一定要带几罐回来。

黑暗料理,一听就是一种极限食品,在这个酒店的餐厅居然就有。我们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准备应付Haggies。既然已经吃了这么多天的英国食品,再难吃的对我们来说也无所谓了。


这是三文鱼,导游吃的。她说没吃过Haggies,她不喜欢吃稀里古怪的东西。一个同团的大姐也拿着筷子来品尝英式西餐。她看到导游吃三文鱼,也就点了一份。从她快哭的表情里,我看到了不幸,对她表示深深地同情。导游也劝她说,没关系,慢慢就习惯了。导游也是经过了好多年的锻炼才适应的。

这才是Haggies。一种油炸馅饼,样子像我们的煎饺。至于馅,是用磨碎的羊杂和土豆泥做成的,味道非常好吃。我们狼吞虎咽,边吃边赞叹。伴随着导游惊奇的目光,那位大姐真的要哭了。

执着

《勇敢的心》诉说着苏格兰人民的不屈和执着。我在这里也真正领略到了他们性格中的执着。

我问服务生要热水,好半天才端上来,而且真的是滚烫的热水。我亲眼看见他们在咖啡机顶部的管子接热水,出来的就不是水,而是汽水混合物,一杯水要接三四次才能接满。要的就是这个热度,至于能不能喝是另外一回事。三妹自己去接热水,就被制止了。服务生给三妹解释,水还没有完全烧开(也就是没有变成100℃的汽水混合物),不能接。

我只好再要一杯凉水。端上来一看,好家伙,是真正意义上的凉水。里面有半杯是冰块。

我不敢再要“Warm water”——温水了,万一他们问我要多少度的,我该如何作答?

Morrison超市

酒店的附近有一家Morrison超市。在英国超市当中,“Sainsbury”和“Tesco”属中等;“Morrison”属中等偏低的;“Waitrose”和“M&S”属高端。

Morrison超市的规模就大多了,和“奥迪”相比简直就是“卡迪”的级别。一进门就能看到一个很显眼的货架,上面摆着很多的盒装水果,但是同一种水果有好几种价格。拿小西红柿来说,就分四种价格。最高价格£1.2,最低价格25p。包装和成色完全一样,就是日期不一样。当天的价格最高,隔日的就低,最低价格是四天前的。日期的标签也就是打印出来后,随意贴上去的那种(他们怎么不懂得换标签呢?)。

不论是诚信所致还是法律的执行力度(想必其它超市也应该是这样),我当时就在想:就凭这一点,以后购物也一定要去这种商场。

超市外的景观,连天烈火红。当地时间晚上10点半。

小河

回去的路上经过一条小河,河上铁桥的栏杆上布满了蜘蛛网。我真替当地环卫队的队长担心,如果有上级领导来检查,他该怎么解释?

桥下的河水是黑色的,是一种深邃的黑,并不是污染所致。一只白天鹅从远处游来,黑色的河水衬托出它贵族般的典雅。

它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又抬头张望。
不紧不慢,缓缓游荡。
就像一个公主在庭院里散步,思念着远方的爱侣,心中充满惆怅。
它踏着优雅的舞步,一声不响。
高贵而又孤独的身姿渐渐飘向远方……

目录
下一章节
推荐作品:风云际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