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很爱

其实,对于生活中的无用之美,我一直都是深以为然的。

犹记得听完《身边的细节都是金蔷薇》那节课后的那种难以自抑的激动,那样地鲜有,那样地清晰。我激动地想要对花儿老师表达一点什么,隔得那么远,虽说耳边还袅袅着花儿老师的余音,却总觉得光一句“谢谢!”不足以承载我当时的心情。对了,给老师送杯咖啡吧!一个从小在身边长大的堂弟,知道我喜欢喝咖啡,时不时地会在微信上赠我一星巴克的咖啡劵,每次收到的时候就温暖涌现。所以,送老师一杯咖啡吧,老师刚刚讲课,辛苦了,用一杯咖啡来表示我的心意吧。

我兴奋地点开页面,哇,真巧,那天的星卡还可以自己订制图案。背景就选柠檬黄的吧,是水彩在纸上晕染开的那种感觉,明丽而奔放,就如当下的心情;选一个咖啡杯的图案,选那款有小手柄的玻璃杯吧,和我平常喝的那款差不多;那个由玫、紫、粉大大小小的爱心组合成的心型图案好漂亮,我几乎要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了;哇哦,还可以加文字,要不要写上“谢谢花儿老师!”?有点太正式了,还是写“聆听花儿开放的声音!”吧,唉,还是有些太过于严肃刻板呢。算了,不要写了吧,就这样,简简单单。咖啡,咖啡就选馥芮白吧,不为别的,就为这款咖啡名称最好听。兴致冲冲地做好了所有准备,在点击“五瓣花”这个微信名的时候,我犹豫了。这么做会不会太唐突了呢?花儿老师会不会觉得惊讶,会不会觉得不习惯甚至不喜欢呢?我开始打退堂鼓,刚刚的热度慢慢冷却下来,我就是这样,就是这样的过于思忖,就是这样不善于不好意思去表达欣赏与喜欢。最终,我还是没有勇气向花儿老师送出那杯咖啡。

那天晚上,我反复听着那节课,把所有的语音都记录下来,整理成稿。

上完第九课了,我们在花儿老师的引导下慢慢学会放下、接受、打开,学会表达感谢与爱。总希望万无一失、尽善尽美的我开始学习接收不完美,好的,坏的,全都收下。如果那天晚上重来一次,我不会再去彷徨忧虑屏幕对方的花儿老师喜不喜欢这种方式,我一定会勇敢地点出那个“送给朋友”键。

开课前,花儿老师让我们寻找“为什么要写作?”的原因,我说:文字是世界是最美好的东西之一,我爱她。看似这么唯心的话,却是我对文字最真实的感受。我还写到:写作能感动自己,每一次翻看以前的文字,都有一种“那时写得真好!”的感叹。在写作营里,每一次文字的被加精,是我成年之后收到最为珍贵的单属于我的嘉奖。我说我喜欢阅读,爱那些创造出美好文字的作家们,感谢他们的文字对我生命的滋养;我说想让女儿看到妈妈写的关于她的文字,情感真切、语言优美。我还说文字可以让岁月留痕,以其比照片更细腻的方式,书写会激发我深层次的思考。回望这两个月在写作营的时光,喜欢文字在笔尖流淌的感觉依旧,花儿老师所传递的对生命的热爱、尊重,让我对自己对文字、对书写的热爱有了更有力的支撑。

女儿出生前,纵使已经35+了,心态也总是停留在姑娘时代,岁月静好,阅读、喝茶、书画、手工、旅游,尽情地享受着所爱所好。随着女儿的到来,再到迁到湖城,工作、生活手忙脚乱,一地鸡毛。是就这样下去,还是改变心态,2018年,加入光的研习,我已作出选择。然后在自己做好时间准备的时候,加入写作营。随着花儿老师的一次次课程,我发现自己真的开始慢下来了,发现自己其实可以拥有像以前一样的那种笃定与从容,从心理建设上来讲,我正渐渐变得更好。

慢慢走,欣赏啊。

每一分钟,每一个无意中说出来的字眼,每一个无心的流盼,每一个深刻的或者戏谑的想法,人的心脏的每一次觉察不到的博动,一如杨树的飞絮或者映在水洼中的星光——无不都是一粒粒金粉。

《金蔷薇》这本书在以前就已看了,当初却也如同其他书籍一样,仅仅是看了而已。花儿老师说:我们的写作也许就是将易朽的生活进行华美再造的过程,生活本身就是易朽而华美的。当他们白纸黑字相间的时候,其实他们如此清晰,如此历历在目。我享受着这两个月的学习,我享受着花儿老师的课程,享受着自己认真完成作业的感受,享受着想要写的激情,享受着依旧平凡的生活却变得越来越活色生香、有滋有味的感觉。而这,岂不就是我生活中的金蔷薇。

有些事情,是需要找到通灵之后才会有感觉的呀。

没有人可以规定我们怎样生活,除了我们自己。人到中年的我,现在努力不断拓展自己的认知的圈子,让更多的“未知”变成“已知”。

这个春天,很爱。

感恩遇见,花儿老师给予的内心踏实感;感恩遇见,花间亭中同学们带来的无数个心灵冲激,并慢慢地感受到这些力量在心中生根发芽。余生,做一个内心丰盈的人,悦纳自己,认认真真的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淳静而有力量。花间亭的自我介绍中,我这样对自己说。现在,带着写作营给予的能量,我将慢慢欣赏、徐徐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