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

开局一张图

X光片.png

无奈自己长了四颗智齿,左边两颗还好点,右边下面那个横着长。

历史

第一次智齿发炎

自己的智齿有段时间了,在13年大学快毕业的时候,由于快毕业了,各种喝酒吃饭少不了,又是天气炎热,然后导致牙疼了。疼的有点受不了的时候,去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去看了看,那个大夫问了我的情况后,让我去拍了个X光片,拍完之后,大夫看了说,我有智齿,就让去交钱拔牙。
我差点就去交钱了,之前没有过牙疼相关的经历,以为就要拔了,当时我女朋友在,说过两天再看看,喊住我没拔,然后我俩就离开了。只是后来才知道,智齿发炎的时候是不能拔牙的,也不知道当时那个医生怎么就在我疼的时候,就准备让我拔牙了,不太懂。之后,大约注意了一段时间,牙疼好了,也就没再去管他。

第二次智齿发炎

第二次智齿发炎,也是在快毕业的时候,当时忙着写论文,着急呀,实验室的几个同学年前都基本上写完了,由于我年前出去实习,论文基本上属于无。可想而知,自己当时有多大压力。压力太大,导致自己上火发炎,这临到有事的时候,这个智齿就得参与参与,给这显显威风。
当时记得疼的有多厉害,那是基本上吸口气都疼,除了拿各种消炎药以外,自己晚上疼的睡不着,怎么办?从网上找的方法,用盐水漱口。用盐水漱口在我这什么反应呢?基本上就是漱口的时候,发炎的脸部肉都在做不自主的肌肉跳动,完全是肌肉下意识的抖动。疼的我。。。啊,恨不得立马把这个智齿拔出来。
记得白天在实验室写论文,太疼了,去药店拿了止疼药,记得说明书上写的是吃半片,由于太疼了,自己贪心,直接吃了一片。吃完不到几分钟吧,瞬间不疼了,感觉。。。没有了感觉,没有疼痛感了。自己忍不住想实验室的小伙伴炫耀“这个止疼药真管用,吃了就不疼了”,没过两分钟,只感觉天旋地转,胃里翻滚,赶紧去卫生间,吐了个干净。吐得时候也是疼痛难忍。我自己不知身体原因还是怎样,每次呕吐的时候,感觉肚子里面的筋扭缠在一起,让你疼的直冒汗。哈哈,感觉自己还是太娇养了。
其实也不尽然,记得初中的时候,自己大拇指有个伤口,伤口还没合上,但是里面进了些脏东西,自己拿刀子把伤口里面的脏东西给拨了出来。。。现在想想。。。

第三次智齿发炎

16毕业以后,10月份找工作,找了俩月,终于在12月找到了工作,那会基本上一周一个面试机会,两个的都很少。可能找工作压力大,智齿还是发炎了。那会新找到的公司开发用的是swift,而我之前一直是用oc的,没用过swift。怎么办,学呗。晚上回去加班学,从头学。还好公司给了时间,一周后上手,大致上能用。就在天天晚上熬夜学习的时候,智齿又发炎了。真的是,啥时候有重要的节点,重要的事情的时候,智齿总不会放过我。


经历过几次智齿发炎,哪一次都是恨不得等他好了,立马就去医院把智齿拔掉,再也不想要智齿发炎。怎奈,每次去网上看到拔牙视频,又是钳子,又是锤子的,最后把自己刚起的想拔牙的心给打回到肚子里。
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揭了伤疤忘了疼。

拔牙决心

经历了几次发炎,也没有把智齿拔除。除了哪一天。。。
大学舍友来北京玩,几个几年不见的小伙伴聚在了一起,大家吃了饭本来各回各家,觉得没有聊够,又开了宾馆,几个人买了零食,买了酒继续嗨。
天南地北一顿嗨,最后不是怎么提起自己下颚有个疙瘩。猴哥过来摸了摸,说,你这个是淋巴结肿大,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别是什么瘤什么的。一句话,瞬间把我吓到。没过几天,就去朝阳医院挂了号,去检查检查自己的淋巴结。最后医生说没事,可能是你老发炎引起的。做B超的大夫也问我,你是不是最近牙疼?我才稍微有点明白了,由于牙疼,引起的淋巴结肿大。这可不行,淋巴结是身体产生各种抗体的地方,有问题我可不答应。为了淋巴结,牙,也得拔!

拔牙历程

一开始想去北京口腔医院,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挂号,无奈,每次挂都是号满,我想了想,我估计我是挂不到他们的号了。。。准备换其他家,最后选中了解放军总医院又称301医院。
我给人事说,让她给我加301医院,人事建议我换家医院,说那家医院比较坑。但是,我已经没有地方去了,算了,拔个牙而已,能有多坑。
终于在2020年3月24号,抢到了一张下午的号。去了后发现,基本上就四五个人来看病,我想没跑了,今天估计有戏,能拔。瞬间紧张了起来。
轮到我后,大夫问我哪里不舒服。我说,有智齿,有龋齿,想拔牙。大夫让我去拍了X光,就是开局那张图。图拍完后,大夫说,你这个右下的必须拔,横着长的,其他几个也都是龋齿了,都要拔。去抽个血吧,血结果三天以后才能全部出来,等结果出来以后,你再挂号过来拔牙。然后,我就拿着单子去缴费,抽血,回家了。。。我看了看号,基本上在4月份前是没有号了,没有拔成功,智齿躲过一劫。

第二天,正常上班,十一点的时候,发现自己抽血的三项结果已经都出来了,并没有等三天呐。十一点二十的时候,突然发现,下午有一个普通号,哇哇哇,不知哪个伙计退号了,我赶紧抢了去,给领导请了假。但是,昨天拍的X光片在家里,没有带,我需要回家拿上X光片,去医院取了抽血结果,才能走下一步。立马,共享单车到地铁站,一路飞着回家。回到家,先吃了点东西,因为网上说,拔牙前需要吃点东西,不然由于紧张,而且空腹,可能会出现昏厥的现象。吃了东西,喝了水,还刷了个牙,哈哈,我可不想被医生看到牙齿上还有食物残留物。打车去301。
到了301,正常流程,我说想拔那个右下和右上的两颗。大夫给我说,右下的拔不了,得预约,基本上要预约到明年4月份(7月份)记不清了,反正是要到明年才能拔,我了个,拔个牙怎么这么难。但是,既然来了,就得留下点什么。右边不能拔,好,那我拔左边的两颗。其实,大夫是不想给我拔的,毕竟是新型肺炎的时候,怕传染或者感染什么的。
但是吧,我自己现在有胆过来,过一段,或许我就没胆来了。。。
去了一个单间,医生询问了一些基本情况,有没有什么心脏病高血压什么的,然后告知了一些可能存在的风险,让签字。不犹豫,拔。
躺拔牙床上,大夫准备先拔上面一颗,然后再拔下面一颗。
之所以我不想拔牙的一个原因是,我一初中同学,从小就告诉我,打麻药特别疼,那么粗的针头,打在牙龈上,疼的你。。。
我被他这个说法一直影响着,一直觉得打麻药到牙龈上会特别疼。
实际上吧,就那样,感觉没有那么夸张,跟打针到屁股或者抽血到胳膊上的疼度差不多。
麻药不到一分钟,大夫就试着问我疼不疼,我没感觉,大夫人很好,哄着我。给我说,疼不疼,我现在在拿东西戳你。没感觉。。。。
上牙拔的特别顺利,感觉不到一两分钟,就给拔出来了。当时还不敢相信,这么快?
到了,下牙。。。T_T
轮到下牙的时候,又在下牙龈打了麻药,这次让我感觉到脸或者舌头麻的时候,给她说。我在想,麻是什么感觉。还好,大夫问了我,你知道麻是什么感觉吗?这个,我真不知道。最后让我自己咬自己的下嘴唇,看看疼不疼。
等到差不到的时候,开工了,这次比之前的难度大多了。几次不行,又是剜又是撬,我明显感觉大夫在我的牙齿上做撬杆,分明有种,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把地球撬起来的感觉。她在用力,我能感觉到,因为。。。疼。。。
能分明感觉到她在撬你的牙,剜你的肉。她一用力,我就紧张。最后到什么地步,她只要一碰我,不管有没有去拔牙,我就会瞬间的条件反射,身体跟过电一样。
最后把那一针麻药都给我打上了,还是疼,又给其他大夫要来一针麻药,又给我打上了。等于上牙打了一针,下牙打了两针。
大夫发话了,能忍吗?我心里想哭,能不拔了吗。。。。T_T
最后,在撬杠不好用的情况下,好像下了钳子。我拔牙全程没有戴眼镜,而且眼前就是手术灯光,而且由于害怕,基本上都是闭着眼。只能感觉到,大夫在撬我牙,我心里想,大姐,是不是你力气不行,还是我牙太结实,不会一会换个男大夫给我过来拔吧。。。那真是更害怕了,说明拔牙遇到了问题。能感觉到她在用钳子往外拔我的牙,正在我用心感受的时候,大夫说,好了,拔出来。咦?没感觉呀,我还想着最后是嘭一声,牙出来了,或者是大夫由于用力太大,把大夫胳膊带飞的节奏。没有,就是突然就拔下来了。
然后,大夫给我塞了几个棉花,让我用力咬。其实,整个脸都是麻木的,我都觉得我使不上劲,咬不住棉花。
不管怎样,下牙也拔下来了。最后,大夫用塑料袋把我两颗牙齿包起来给我了,上面还都是血淋淋的。缴费取药完,15:20,时间还早,不急着回家,万一疼得厉害,或者出现流血什么的,我还是在医院呆着吧。在医院玩手机到16:40,差不多了,把棉花球吐掉,回家。

就是他

花费

第一天去,拍X光片110,查了三个血:全血、凝血和防传染424,共534
第二天去,手术拔牙两颗746,拿药172,共919
加上两次挂号,第一次是全费50,第二次报销10
50+10+534+919=1513

化验血
拿的药
手术费

其实,并没有多少干货,只是一些自己的拔牙记录。当然,干货还是有的,不过不是我写的,自己查了一些东西,感觉还是很有用的,给大家分享一下。


拔牙后注意事项!
来自知乎的分享

我觉得这个写的,比301详细,还是贴这个吧

2020年5月23更新
昨天,5月22号,我又去拔牙了,拔了横着长那颗牙上面那颗。
我发现,301医院的号,在凌晨放,手快的话是可以抢到号的。
周四晚上,把第二天需要的X光片子,验血报告装文件夹,拿公司准备第二天下午直接去301。不要像上次那样,没有那x光片子,还要回来拿一趟。
原打算,在公司吃完中午饭睡一觉13:30出发去301。在我吃完饭,爬桌子准备休息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卧槽,社保卡没带!!!
网上查了查,不带社保卡能不能看病,网上回答的也是五花八门,有的说可以看,用身份证就可以。有的说不行,回家了。有的说用电子社保卡可以,还有的说可以把社保卡不绑定,直接用身份证。最后,觉是不要睡了,出发吧,去医院问问,或许不需要社保卡呢?
来到301,取号的时候是需要社保卡的,没社保机器上是取不出来号的。我又去了11楼,空腔科,我记得在机器那刷一下就可以了,是不是电子社保卡就可以。到了后发现,那个机器是报道用的,就是你到了,拿挂号条刷一下,就知道你来过了。也就是这里也不行。我又下一楼,准备去人工窗口看看,排队的人很多,有一个服务人员,我询问了她,她说不行,必须有社保卡。。。我一看时间14:10分,咋办?
假都请了,总不能最后没拔成,下次再预约,再请假?不行,好恨自己这个脑子,怎么社保卡没带,是猪脑子吗?
抱怨已经没有用,现在要不就回去拿,要不就下次再说。
我打算
试一试
立马滴滴打开,一开始想拼车,后来一看时间到我那15:30多,再回来,人家就下班了,不行,还是快车吧。14:16打上车,一上车就告诉师傅,有事麻烦开快点,好在师傅还给力,15:07达到,到了赶紧跑上楼,社保卡就在桌子上放着。拿到社保卡叫上滴滴15:09上车,由于我看挂号上写的,16:00前取号,16:00后是不是就不让取号了?路上真的是。。。滴滴上显示的预计使用时间,到达也就是16点,这,万一到了又不让取号,我的妈呀,我这内心更纠结了。好在师傅后十分钟给我加速送,让我在16点01取到号。原来医院16:00后也可以取号。这个不确定,反正我取号的时候,已经是16:01了。
拿到号急忙去口腔科,到了去刷报道机,说我无效。。。咦,咋就无效了?后来看到挂号单子,15:30让我到,我没到,给我过了。。。
找到里面的前台,把单子给她,一句:等着吧。算是这趟有戏了。
下车跑到医院,心跳还没平复,不到两分钟,让我进去。
进去检查后,躺那吧,拔,这就开始了。
16:15多开始拔,过程。。。
上一次拔牙,上面那个不到两分钟取出来了,这次,我也以为两分钟就拔出来了,后来才知道,我想多了。一个上牙,拔了我快半小时。。。
留下满脸泪水T_T。。。
拔的过程不说了,就说后面大约到80%的时候,那个医生用力撬,卧槽啊,是真的疼,疼的我叫出来了。其他大夫看不下去了,只听见一个大夫说“他要疼的厉害就再给他打一针麻药”,好在我嚎了三嗓子后,医生算是停下来了,又给我加了一针麻药。谢天谢地,后面没有再这么疼,几分钟后给拔出来了。拔完一看时间16:39,外日,我16:01取号,等不到两分钟,开始拔,就算是16:15开始,一颗上牙拔了25分钟...T_T...
不管怎么说,经历各种困难,多花了钱,多跑一个来回,也算是把智齿拔出来了,不算白来。虽说疼,忍一下,以后就不疼了,也值了。智齿智齿,再也不想长智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2017年元旦假期过后的1月3日,再次拔掉了两颗智齿,至此,两侧上下左右四颗智齿全部被消灭。昨晚躺在床上,疼得眼...
    书悦阅读 984评论 0 3
  • 一大清早写拔牙记,感觉好好笑~ 拔牙前的挣扎 从最开始因为下牙变歪去医院拍牙片,到最后真的完全拔出左侧的上...
    黎小城阅读 3,092评论 0 1
  • 20岁那年的冬天,一向冷热酸甜吃嘛嘛香的牙齿突然出现问题,先是左后槽牙床疼,牙龈红肿半边脸鼓的高高的,当时以...
    玥玥0908阅读 598评论 5 5
  • 经历了无数次挣扎和心理建设,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终于跟我的智齿say goodbye了。给大家看一下拔下来的牙齿,...
    鸡零狗碎80后阅读 646评论 0 0
  • 我觉得我在拔牙这件事情上面,完美发挥了拖延症的精神,从智齿开始疼痛难忍到拔掉整整过了一年时间,期间无数次说要拔牙,...
    沈一米阅读 498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