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心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个初级跑者,我没太多资格跟大家分享经验,不过,还是可以分享下自己的心得。

个人觉得,跑步,其实不难。无非是当一支脚落地时另一支脚迅速抬起,两条腿交替前行,只要保证一条腿永远在另一条腿的前面,就可以了。

那么,真正难得是什么?或者说我们和那些大神级的高级跑者差距是什么?应该就是自如的控制步频,配速,时间,距离以及坚持的持久度。还有一点就是在这寒冷的冬日,如何能狠心抛下温暖的被窝,而做一个风一样的女子,飞驰在寒风里。

我也会懒惰,但是,相对没有起床气,可也会偶尔想放弃,但相对能坚持的更久些。这些,都要归功与老爸老妈从小的教育。

小时候,经历了花式起床法。通常,老爸会给我们讲故事,或者比赛的形式,激励我们迅速起床,穿衣,如果还不奏效,老妈就会从厨房,拿一个烧火棍,假装要打我们,然后,把冰冰凉的手,伸进我们温暖的被窝,于是,伴随着一声声尖叫,我们总是能迅速起床。也许那个时候养成了习惯。所以现在早起,我通常不太费劲。

至于坚持,要感谢老爸,小时候,他会说,做什么不能半途而废,长大了,他经常说,生命不止,奋斗不息,所以,也许我骨子里,有一股不愿放弃的劲儿,才能把跑步坚持到现在。

至于步频,配速,距离,有时候,看到那些大神级的高手,再反过头来看自己,总会觉得,相形见绌。不过呢,换了角度,她们的优秀,只因为她们已然是高手,而我看似的不优秀,无非是我还是一个初级跑者。

跑过的路,脚知道,我们现在的差距,隔着一年,甚至几年的距离,任何高手也都是从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感谢上帝把优秀的她们安排在我身边,让我有机会遇见,这样,经历过几个冬夏,也许,我也会成为现在仰望的这些高手们。

今天跟小琪姐跑步,再一次偶遇芳芳姐。作为一个三个月的初级跑者,能有幸结实六年跑龄的前辈,真心觉得开心,感恩生活中又一次有了仰望的对象和引路的灯塔。

对于热爱跑步的跑者,一个志同道合的同伴,很重要。虽说茫茫人海,可是志同道合又三观同频的人却不是很多。我们都是需要工作,生活的成年人。不比学生作息完全吻合,所以,彼此都ok的时间也很难遇到。

除了时间,还有两个人家里的位置,约跑通常在早晨或晚上,两个人家距离太远,也很难约到一起。

纵使这些都满足,那么两个人的步频,配速,距离,要差不太多,就更难做到。

那么最后一点,就是坚持力,因为难免,我们每天都会有各种突发状况,那能不能因为另一个人在等你而克服困难,坚持下去,就是一个很值得尊重和幸福的跑友。

而我,此刻真的觉得很开心,感恩遇到小琪姐,一个以上所有条件都符合的接近完美的跑伴。感谢彼此的鼓励与坚持,让我有信心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今天脚不太舒服,所以跑步状态一般,仅仅完成五公里。come on ,陈晓依,u can do i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