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你的影子1――幻想

如果我是你的影子。

秋风带着些许凉意在这周围席卷着,夜晚的城市除了疾驰的车声到也还算安静,冷风涌入怀中,我将剩下的罐装啤酒全部灌下肚,被风吹的有些清醒的意识再次陷入了混乱中。

忽然下意识的想起了什么,短暂的平静之后内心却油然升起了难以安抚的苦意,多年的痛苦成长经历我还以为自己能更成熟的面对这件事才对,但还是忍不住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我该离开了。”胸口隐隐作痛,我咬紧牙关。

筋疲力尽的瘫坐在绿化树旁,夜灯下我与影子相伴,在这前方,我目送着她的远去,聆听着已经融进黑夜里消散的脚步声,随即像是下了某种决定一般,起身将罐子扔进垃圾桶,头也不回的转身走掉了。

……

“你将来想要去哪里?”

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半开着窗吹来深秋的气息,它带着温和的凉意却让人想要发抖,我习惯性拉起风衣将自己裹的严严实实,可这种寒冷之感却没有消失。

教室里的读书声越来越小,当终于停止之时,旁边的同桌蓦然的问我。

夏凉是想问我毕业之后的打算吧,这么久远的事情当时的我很茫然,思考了许久,心里却仍没有明确的答案。

她总是会问我一些很难准确回答的问题,比如去年里一共下了几场雨和雪,又或者365天里有那段时间是接连阴雨的,这在当时的我看来是非常无聊的问题。雨和雪是正常的天气,记住了也没有任何意义,而且去年的事情,就算刻意想要记住也可能在不经意的某天清晨醒来后忘记了吧!

“暂时还没有想去的地方”。眼睛看着课本,我平静的说道。

“唉?真得吗?”她用惊讶的口吻说着。

“真的。”我不假思索的点头。

“你有想要去的地方吗?”

眼角的余光在观察她的表情,我想从中发现什么一般,期待之感莫名而来。

再次沉默。

她的视线从我身上转移,望向了窗外,表情忽然的严肃,似乎对我敷衍的回答不满意,却又在套她的话。

我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有些手足无措,翻动着书本,可心思却完全不在这上面。

但关于模棱两可的将来,这种东西我确实说不准,也许以前有诞生过特别想去哪里的想法,可现在内心已然明了的是——有她在身旁我哪也不想去。

但这还真是一个美好的愿景呢,也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她独自仰望天空的时候,眼睛时常带有说不清的颜色,她憧憬什么,又在想着什么,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未知,也只有在她不经意间流露悲伤表情的时候,我十分确定的是。

“我只想离开这里。”夏凉语气坚定不容置疑的这样对我说道。

悲伤在累积。

我对她的话从未抱有过任何怀疑,但对这句话却一直抱有幻想,但幻想终究是假象的,我可以一直像念咒语般的欺骗自己,可却改变不了任何现实。

其实夏凉会这么想也不奇怪,就连我自己也曾诞生过这样的想法,只是后来我知道就算我不想离开这里,时间终有一天也会推着我去全新的地方,我想等着谁,我想留着谁,却左右不了任何东西,我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己的无能为力。

……

                            2

“如果一个女生送你一个平安果,你会怎么想呀?”圣诞节前夜,外面飘着冰冷的小雨,我喝了一口热水吐着暖气,让冰冷的手终于恢复了一丝知觉,拿起笔刚准备写些东西的时候,夏凉突然这样问我。

不知道她为什么要问我这样的问题,但我还是认真的回答道:“保佑我来年可以平安。”

“就这样?”似乎对我的回答感觉到不完整一般,她产生了一丝质疑。

“嗯。”我点了点头,而犹豫了好久终于是找到了机会,将准备好的平安果放在了她的桌子上。

“唉!这是给我的吗?谢谢。”这是她今晚收到的第一个礼物,她拿了起来言语里是难以形容的感激。

“虽然不知道你们男生是怎么想的,可我们女生不能随便给男生礼物的,不好意思啦,没有特地的给你准备一份礼物。”她带着歉意报以微笑。

“没事。”我假装毫不在意的摇了摇头,随即又把心思放在了书上,眼角的余光始终盯着她的书桌里,除了摆放整齐的书和一些糖果以及女孩子用的饰品之外,那里还摆着一个不知道为谁而准备的平安果。

我不得而知。

关于她的过去,我并不想刻意的了解,但我所见到的是她曾经有过一段几个月的恋爱,高中时期男女生之间这种事情在学校里也算正常,但我觉得那时候也许双方只是图个新鲜感,当保质期结束的时候就会索然无味。又或者说是一方被另一方当成是练习对象,当感情的天秤一边倒的时候,终究是要不欢而散,而夏凉做为受害的对象难逃这样的命运。

当然这是我后来才了解到的事情,听说他们分手的契机是那个男生有背着她在和别的女生交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传来这样的消息,也许是那个男生在炫耀自己的时候说出来的吧!这在他看来完全不重要的东西,却也成了他炫耀的资本,但我并不羡慕他,只是有些心疼她罢了。

但夏凉却对那段过往只字不提,仿佛完全忘记了般,她时常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开心的笑起来,但我想,她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悲伤表情才是她真实的样子。忘记是一段过程,而这个过程必将要先经历绝望,她显然还没有经历绝望所以才会对此仍然抱有幻想。

但这些总是要经历的。

就在晚自习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心不在焉的翻着笔记,她突然起身向着外面走去了,风从外面不要命的刮了进来,即使隔着几层防御身体也止不住的寒冷。我望着她推门而出,心情犹如波浪一般起伏,随即我拿起她桌子里的平安果,这个她本该送给别人的东西现在却无处安放了,我犹豫了一会,就大口吞咽起来,也不管晚上会不会闹肚子。

刚才那个男生又接受了一个女生的告白,他们也顺理成章的在了一起,班级里哄闹了好一会,乱成了一团。这真是一场十分美好的回忆,可在某人幸福的影子下,某人却显得格外孤单,每一个祝福的声音对她来说都十分刺耳,她低着头不语,终于还是承受不住出去了。

我将吃干净的平安果丢进了垃圾桶,也破门而出,外面昏暗的灯光把树影拉的老长,而原本如丝般的雨也已经变成了颗粒状的雪,雪慢悠悠的飘落,在灯光下清晰可见。

这样的景致我却没有多少心思去欣赏,转过走廊的弯道径直的向着楼下走去,楼下地面上的雪一触即融,满是积水,我踩着潮湿的地面在这前方是漫无边际的黑暗,昏暗的地带里,前方的树影下依稀可见一个单薄的身影,夏凉正坐在树下的台阶上,用白色的绒毛手套等着雪。

“你怎么也来了?”她看到我微笑着好奇问道。

我走过去坐到了她的旁边,感受到她散发出来的温度,不安的心情也渐渐趋向于平静。

“之前你有问我平安果的事。”

“怎么了吗?”她问。

“如果有女生愿意送我一个平安果的话,我会用一生作为回报!”我认真的说道。

她迟疑了一会,随即笑着说道:“这样吗?听起来很不错呢。”

“也许吧!”我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雪忽然的起伏起来,在宁静的夜晚里,无声的降落,雪下,我起身不在打扰她,向着黑夜里独自走去了。

原来我费尽心思偷吃掉的平安果,只是结束她的幻想。

只是我,到底要怎样的经历才会彻底绝望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赏女儿这一年来游泳有很大的进步;感赏女儿今天游泳比赛不紧张无压力发挥正常;感赏女儿成绩还不错;感赏今天的比赛让我...
    悄然h阅读 169评论 0 0
  • 对于生活在农村,而后读书工作都在城市的人来说,老家似乎成了一种情怀。 “少小离家老大回 乡音无改鬓毛衰”之前不是很...
    34_亦寞落阅读 144评论 0 0
  • 1,真正的强壮 身型健硕的人就真正强大有力吗?多少人具有真正能派上用场的运动能力呢?多少人能俯身来20个完美的单臂...
    周书恒阅读 3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