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迹辟谷 初学者阅读

辟谷首先是练脾胃:辟谷期间只喝水,不进任何食物,首先脾胃是很好的休息。胃肠逐渐返还到婴儿状态。因为人日日进食,而且往往是经常过量进食,脾胃经常是处于过劳状态下,所以90%以上的人都是脾虚的。严格的禁食辟谷,相当于一键恢复,把脾胃恢复到初始状态,各种功能得到有效的恢复。

一、辟谷练脾胃

所以严格禁食辟谷,是脾胃修炼的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也是调理各种脾胃疾病的最安全强效的方法。中轻度脾胃不好的人,80%通过一次辟谷就可以调理好。

二、辟谷练肝胆:

辟谷期间,体内糖在2-3天代谢尽了,便启动脂代谢。脂肪是人体储存能量的主要形式,脂肪代谢都要通过肝脏切割完成。平时人主要是糖代谢供能,很少启用脂肪这种储存备用能量,所以平时肝脏代谢脂肪是不多的。但辟谷期间,主要是脂代谢供能,所以肝脏的工作负担大大提高。这相当于给肝脏来一次"大负荷军训",所以辟谷期间及辟谷出关2周内,肝功能检查都是不正常的。但辟谷出关一个月后,肝功能会恢复到比以往更正常的水平,肝脏得到了锻炼及修复!

三、辟谷练肾脏:

辟谷期间,不吃盐,除了微量的矿泉水供给矿物质外,没有矿物质维生素供给。而且脂代谢产生大量的酸,酸碱平衡主要靠矿物质,这样一方面矿物质缺乏,一方面产生大量酸性物质,酸碱平衡难度远超平时。酸碱平衡主要是由肾脏完成,所有辟谷期间,对于肾脏也是来一次"大负荷军训",锻炼提高肾脏的酸碱平衡功能,进而提高肾脏的整体功能。同样,辟谷期间及辟谷出关2周内,肾功能检查都是不正常的。但辟谷出关一个月后,肾功能会恢复到比以往更正常的水平。肾脏得到了有效锻炼及修复!

辟谷期间,矿物质和维生素缺乏,造成的深度危机假象,远远高于食物能量缺乏造成的危机,所以启动人体更深度的自救。但这也是双刃键,这种生命的临界状态,在一键恢复同时,也存在"电解质紊乱及酸中毒"的危险。所以严格禁食辟谷,不能私自进行,必须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辟谷导师带领下进行,确保辟谷效果同时保证安全。

四、辟谷练心脏: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高血脂导致的血管硬化,多余的血脂及胆固醇沉淀在血管壁上,日积月累导致血管硬化狭窄。通过运动及药物是很难把这些垃圾清除掉的。

其实,这些垃圾不完全是坏的,它们来自我们自身,原来也是一直良性的生命生理行为,也是一种能量的储存方式。当饥饿来临时,就会转换为能量。

辟谷期间,首先就是把血管里的血脂及内脏的脂肪转换为能量,所以辟谷是最有效降低血脂,清理血管垃圾的最安全有效的方法。让这些血管垃圾"燃烧"变成生命的能量,多美妙多"环保"的方法啊!

随着血管垃圾被逐渐清理,血管会逐渐通畅,这样对心脑供血供氧就逐渐改善,最终是练心脑,提高了心脑功能。

五、辟谷练肺脏

辟谷清理血管垃圾,通畅血管这个生命通道,本身就是对五脏都是大大利好的。因为辟谷期间,主要是服气练功,所以直接就是练肺脏。

辟谷疏通血管,血液给全身组织的供氧功能就大大提高。血为气之母,所以辟谷在练五脏同时,也在练气血。

与辟谷相关的科学实

省家畜试验所以十八个月大、产蛋能力退化的纯种来亨鸡八百六十四只进行实验,证明来亨鸡在产蛋十二至十四个月,体能老化而逐渐失去产蛋能力之后,可采取停供饲料十天及停供饮水加以"紧迫",并于恢复供料供水四十天之后,发现老母鸡中百分之七十五已经重新回春,再度生蛋。这大规模的试验,说明了断食对生命有返老还童的功效。

过去的科学家,都认为遗传左右寿命。现在此种理论,已为美国营养学教授马凯博士,近年所作的一系列实验推翻。著名的马凯模范实验,证实老鼠每周禁食两天,不易生癌,且寿命延长一倍。加州大学"老化"研究中心,华福特教授经历三十年的动物实验之后,现在自己也每周禁食两天,相信人类亦可经由断食,而获致良好的健康,并且延长寿命。

断食及辟谷的起源:

断食起源于宗教,宗教家们多有为"明心见性"、"体悟真理"而进行断食的。其中最著名的是释迦牟尼、摩西、耶稣和穆罕默德。这些圣哲都曾一次断食四十多天之久,获致体力、智力与灵力的飞速跃进,终于悟道。

古人长生不老法中,有一种"洗髓"修炼法,便是由禁食一天、两天开始,而后三天、四天等等,渐渐增加到二十八天,达到"伐毛洗髓、脱胎换骨"。

辟谷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年以上,远比中医及西医久远,应该属于古道医甚至追溯至古老的巫医时代。辟谷又称"却谷"、"断谷"、"绝谷"、"休粮"、"绝粒",即不食五谷杂粮。辟谷术起于先秦,大约与行气术同时。集秦汉前礼仪论著的《大戴礼记·易本命》说:"食肉者勇敢而悍,食谷者智慧而巧,食气者神明而寿,不食者不死而神。"是为辟谷术最早的理论根据。《淮南子·地形》也有类似的记载。而《人间》还载有实例,如记述春秋时鲁国人单豹避世居深山,喝溪水,"不衣丝麻,不食五谷,行年七十,犹有童子之颜色。"是为史籍所载最早之辟谷实践者。1973年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帛书中有《去(却)谷食气篇》,则是现存汉前辟谷服气术最早的著作。有云:"去(却)谷者食石韦。……首重、足轻、体轸,则昫(呴)炊(吹)之,视利止。"意谓初行辟谷时往往产生头重脚轻四肢乏力的饥饿现象,须用"吹呴"食气法加以克服。这里将辟谷与行气联在一起,和《庄子·刻意》将行气与导引联在一起一样,似皆表明此三术在先秦时最初存在的状态,即表明它们之出现是大体同时的。

《庄子·逍遥游》"不食五谷,吸风饮露";《老子》"为学日益,为道日损";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帛书中有《去(却)谷食气篇》;辟谷术是道家"减法养生理念"的集中体现。

道教创立后,继承了这种养生术,交五斗米入教,主要学用服气、辟谷、符咒等给人治病。当时能拿出五斗米的也相当于"中产阶级"了,所以辟谷很早就是比较富裕人群的修炼术。那时也有"富贵病",那时辟谷术是一种治疗疾病的主要方法,也是古道医治疗疾病的主要方法之一。全真教的创始人王重阳祖师的"活死人墓"就是在做辟谷修炼,也是辟谷传承的最典型的案例。

"凡服气断榖一旬(十日)之时,精气微弱,颜色萎黄。二旬之时,动作瞑眩,肢节怅恨,大便苦难,小便赤黄,或时下痢,前刚后溏。三旬之时,身体消瘦,身重已行。四旬之时,颜色渐悦、心独安康。五旬之时,体复如故,机关调畅。七旬之时,心恶喧烦,志愿高翔。八旬之时,恬淡寂寞,信明术方。九旬之时,荣华润泽,声音洪彰。十旬之时,正气皆至,其效极昌。三年之后,瘢痕灭除,颜色有光。六年髓填,肠化为筋,预知存亡经历。九年役使鬼神,神明侍傍,脑实胼,不可复伤,号曰真人。"  --中黄经(道家经典)

历史文献纪录最早的断食疗法临床个案,可以说是阿拉伯医学家伊文西纳( 980-1037 ),他著有《医学典范》,报道如何让病人断食一个月,期间鼓励他们散步、做体操、晒太阳、按摩,于是各式各样顽疾、奇难杂症不药而愈。

近代西方有德国医学家菲里希霍夫曼( 1660-1742 ),要病人断食,治好了脑中风、胃溃疡、痛风、坏血病、风湿、各种皮肤病等,他坚持说「断食是最棒的治疗法」。

到了现代,主流西医一般忽略饮食与健康的关系,对断食无知,幸有个别医学专家力排众议,例如19 世纪中叶有位约翰.都伊博士以科学方法研究断食的疗效,令西方医学界留意到断食的重要性。

美国名作家安普敦.辛克雷亚患了重病先后做了两次断食,首次11 天,第2 次8 天,霍然而愈,重新过健康生活,然后在1911 年出版《断食疗法》等书,广受注意。

另一位医生 F .吉格塞尔亦于1914 年出版了《断食疗法》,报道临床治疗的成功实例。

美国一位哈佛.协尔敦博士在1920 年于德州创立断食疗法医院,采用断食作为主要的治病手段,医好了五万个各种症候的病人。

在中东和印度等地,用断食来治病司空见惯。

日本人也自古习惯断食。著名小说家村井弦斋在1919 年做了一星期长的断食,1920 年再做30 天,即治好了缠身的顽疾,出版《断食疗法》作为见证。1919-21 年期间,法学博士今井嘉幸做了几次断食,医好了久病不愈的支气管气喘,轰动全国,使到日本人更有信心去采用断食来治病。

在香港,1990 年代才开始有绿色人士及团体提倡断食,香港素食学会在1995 年首次举办断食营,帮助了不少人在身心灵各方面得到美满的收获,至今已举办了四十多次。

名家对辟谷的认识:

断食不只是健康,且是灵魂的喜悦。  --苏俄大文豪扥尔斯泰。

经由断食,我找到了完全的健康,一个感觉纯洁、快乐、新的生存境界。--美国名作家辛克雷。

我对断食有这样的热忱是由于以现代医学经过三、五年仍无法治愈的诸多慢性疾病,经过断食就很轻易地转好的病例,看得太多。又积长年的经验,确认为了健康或求返老还童,除断食之外,没有其它方法。  --日本断食专家今村基雄医学博士。

断食时我感觉到更有活力、心智更灵敏、睡得更好。它把你更拉向上帝。你会有更清楚的眼睛、更敏锐的大脑、更富弹性的步伐,和更高的工作效率。为了精神与身体的健康,试一试断食吧!--美国「生活与健康」杂志编辑福斯医生。

你必须以心智来控制你的身体。我了解断食给我无比的利益,因此我们全家人都这么做。每周我做二十四小时到三十六小时的断食。此外,每年有四次我断食七到十天。三十年来,我一直保持着极良好的健康。我一天所活的比一般人五天更多,在工作与娱乐上我有无限量的精力。我绝少感觉疲劳,每次断食后我能更佳地运用我的心智。--「断食的奇迹」作者布拉格医生。

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发现,就是使人经由合理的断食而变得更年轻--在身体、心理、精神上的能力。我已八十五岁,并为身体灵活而感到骄傲,我可以很容易地做到以头顶地而倒立的瑜珈动作。在我这年纪能做这些运动的人很少。我一天只吃两餐,中间不吃任何东西,每周断食二十四小时。一年内总有三、四次,一次断食七到十天。我相信一个人可以活到一百二十岁。人们在饮食及生活方式上不用脑筋,吃最难消化的食物,喝含有毒素的饮料,才会早死。我有完美的健康、充沛的活力,全是因为我遵循了自然的法则。断食是健康的关键,它净化体内的细胞。我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病人是因为不适当的饮食而受苦的。他们把身体当作非天然食物的垃圾箱,这样毒素都聚集在身体里。如果你想要身心都健康,以及增强活力的话,今天就开始断食吧!--苏俄科学家柴可夫

辟谷,为什么能成为当今最急需的祛病健身方法

一、什么是辟谷

辟谷原是一种秘不外传的道家养生术,需要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科学的关闭后天摄食能量系统,开启人体先天潜在能量系统,以顺应身体变化,进行排毒、补气、调理、平衡的一个自身修复过程,同时调理身心,提高机体免疫力,以达到祛病健身、延年益寿的目的。

辟谷养生,通过打坐、站桩、呼吸、吐纳、鼓簌、咽津、服炁、内观、导引、静心、养气、太极、武术、运动、爬山、郊游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外兼修、动静相宜、身心灵全面调节,减压释重、舒心畅志、身心愉悦。

二、辟谷,为什么能成为当今最急需的祛病健身方法

1、为什么要辟谷

我们每天都被这些东西袭击:化学物、杀虫剂、味精,过敏原、细菌、微生物、寄生虫、重金属、病毒、空气污染和自来水〔其中包含700多种化学成分〕。我们的身体每时每刻接触的毒素举不胜举。 即使我们吃的是世界上最清洁的全素食品、全天然食品、低热量食品、低碳水化合物食品,而且从不吃垃圾食品,我们还是避免不了空气中、土壤中或水中存在的污染物。我们仍然会超重。如果我们不坚持排洗我们的体内系统,我们就无法保持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精神和适宜的身材。

举个例子,"如果你从不换汽车的机油,从不刷牙,从不换空调的过滤器,结果会怎么样呢?答案很明显,是不是?所以我要问,为什么你从来不清洗你的内脏?" 我们的体内有成千上万公里的"管子和过滤器",如果你从不清洗这些管子和过滤器,你想想那些我们经常接触的毒素都到哪儿去了? 它们不会自消自灭。它们积累在我们体内,堵塞我们的内脏、过滤器和动脉,导致可能的严重疾病,而且对肥胖症起到火上加油的作用 。

2、辟谷排毒原理

我们的身体具有两种相反的功能,消化功能增强时,排泄功能则减弱,反之亦是。[自体溶解](Autolysis)是身体自行分解并消化本身组织的一种生理现象,辟谷时身体只消耗最下等物质,例如死亡细胞、肿瘤、受伤组织和脂肪沉积物,这种现象等于[焚烧垃圾],重要组织和器官则完全不受影响,而因为消化功能停止,排泄功能大为增强,大量代谢废物和毒素方得迅速排除。

3、辟谷排毒的三个过程

断食期:可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可分为7天、14天、21天……不等,这个期间不能吃任何东西。平时靠服气、各种导引术的调节来中和体内的酸毒,增强排泄功能,使大量毒素排出体外,消耗多余的脂肪。

细胞修复期:这时辟谷结束人不能马上进食,要通过流食、半流食、固体食物三个过程来修复身体各个组织及细胞在断食阶段的不活跃状态,使身体逐渐转入正常状态。

细胞改善期:这个期间人体新生了许多细胞组织,要注意饮食结构,多吃蔬菜和水果,外加适量的营养补食品,真正地改善和巩固体内的细胞环境。

4、效果。

通过辟谷使大量的毒素排出体外,消耗了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目的,同时消除了人体内许多暗疾,使人的身体很舒适、皮肤更光泽,经过几次辟谷,人的外观改善和原来比照真是天壤之别。身体特别瘦弱的人,通过排毒,改善饮食可以达到增重的作用,恢复往日的丰韵。尤其是关节炎、糖尿病、高血压、癫痫、肝炎、肾炎、前列腺炎、痛风、内分泌失调、失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中耳炎、肥胖、面部暗疮、面部黑斑、胃炎肠炎、皮肤等病症,效果非常显著。事实证明,人体只要毒素排除,在得到均衡的养分,就会进行彻底的自我修复。

辟谷期间不正常生化指标的医学解读

有些人在辟谷中间会担心,去化验一些生化指标会发现不少指标会不正常,因此就对辟谷产生怀疑。自古以来人们都说"人是铁饭是钢",都会对辟谷有担心。如果辟谷中间和辟谷后一些生化指标不正常,会更增加他们的怀疑。怎么看待这些生化指标不正常?我认为医院制定的生化指标是对正常吃饭人的情况而制定的。而辟谷是一种极端手段,人处在非常状态,不能够用普通人的标准来衡量。而且这种生化指标的不正常只是暂时现象,是机体调整过程中的短暂变化。以下就辟谷中容易不正常的指标讨论。

1、血糖过低

多数人在辟谷时都会血糖持续下降,一般情况血糖降到4mmol/L以下就认为是低血糖,如果到3mo1/L以下病人会神志不清甚至发生昏迷,严重者导致死亡。但辟谷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降低血糖,如果血糖低到不能维持正常生命,在针刺和气功的共同作用下会逼迫机体进入脂代谢程序。一旦脂代谢程序被启动,机体就不再依赖糖代谢也不会缺乏能量了,所以血糖低了也无所谓。就像油气两用汽车,在汽油耗完以后改用气,这时候虽然油箱里没有油了,只要有气还是照样可以跑,在进入脂代谢的时候,机体对低血糖的耐受性会太大增高。我的许多糖尿病人在治疗中不少血糖低到3mmol/L以 下,把医生吓一跳,让他们赶快喝糖水。他们电话来问我,我问:你现在有没有低血糖的头晕心慌出汗等不好的症状?都回答"没有"。我说那怕什么?你是糖尿病人还要喝糖水? 其实糖尿病人体内的糖感受器对血糖都存在耐受性,在长期高血糖后就会对高血糖不敏所以血糖升高会不像正常人那样 做出降低血糖的调节反应。而糖尿病人多次辟谷以后,机体在一段时间内处于低血糖状态,体内的血糖感受器会恢复敏感性。这时候只要体内血糖升高,机体就会马上反应使得血糖降下来。经过多次辟谷以后血糖就不容易升高。我们观察到糖尿病人、高血压病人如果在辟谷时血糖、血压越低,而且这种情况维持时间越长,以后病情越不容易反弹。我遇到糖尿病人在辟谷中血压越低我越高兴。至于癌症病人辟谷的一个主要目的是饿死癌细胞,癌细胞和正常细胞不一样,它们只会利用糖代谢供给能量,不能够像正常细胞那样还可 以利用脂代谢供给能量,在低血糖时候正常细胞可以用脂代谢供能而饿不死,而癌细胞会因缺乏能量而被饿死。我得癌症以后反复辟谷,每次辟谷每天还 打胰岛素,有几次我测血糖仅仅2.6mm0l/L我还是注射胰岛素每天两次。每次注射中短效胰岛素8个单位。医生们听了我这样的治疗都摇头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一般人血糖在这个水年再注射这么多的胰岛素会死。其实我明白,这时候是体内的脂代谢能力很强,所以不怕机体缺乏能量而致死。

2、血液酮体过高

糖尿病人严重时血液酮体升高,临床叫做酮症,酮体中毒。酮体是一种酸性物质,体内酮体升高就会引起酸中毒,严重者会发生昏迷,甚至死亡,酮体中毒是一种严重的症状。

不少病人在辟谷时会发生酮体升高,超过正常值,这时候医生就会紧张就会阻止辟谷。按照生物化学原理:人们如果体内进行脂代谢,大多数脂肪先要在肝脏中转化为酮体,酮体与其他的脂类物质不同,它能够直接溶解予水,所以在肝脏中产生以后酮体就可以溶解于血液,通过血液的运输到全身,给所有的细胞供能。这是脂代谢比较方便的形式。普通的脂肪不溶于水,如果脂肪要运输到全身,需要和脂蛋白结合才能够通过血液运输,不像酮体那样方便。第二脂肪在细胞中氧化代谢,有两种途径通过苹果酸呼吸链,和b(beita)脂肪呼吸链进行氧化。由于人类进化后已经基本不用脂代谢供能,这两条呼吸链的生物酶已经缺失或者已经失去活性。所以现在人类碁本上不能用这两种呼吸链来氧化脂肪供能了。

辟谷到了第三天后,机体就要靠脂代谢来供能,体内必然会产生酮体。:但是辟谷的人酮体都不会很高更不会产生酸中毒。因为进入到辟谷,机体能够很好地进行脂代谢,体内酮体被消耗掉不会很高。随着机体两种脂代谢呼吸链所必需的酶的配齐,这两种呼吸链的启动,机体就找有必要主要靠酮体形式进行脂代谢。这样体内所产生的酮体也不会太多,酮体更不会增高。几千个案例以来,还没有发现过一例酮中毒、酸中毒的情况。没有必要紧张。但是对于肾病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就要谨慎,因为体内维持酸碱平衡其中一个途径是靠肾脏进行的,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可能因为酮体升髙而导致酸中毒。所以肾病功能不全考不要轻易辟谷。

3、尿酸升高

不少病人在辟谷以后会出现尿酸升高。特别是痛风病人,不但尿酸会升高,有的命引起痛风复发,我认为这是辟斧治疗痛风的效果。辟谷有利尿作用,特别是对心衰水潴留的病人利尿作用更明显。辟谷对痛风的治疗原理,我认为是通过肾脏利尿把诚液中的尿酸排出体外。而体内各处的痛风石要通过肾脏排出,这首先案把痛风石的尿酸溶解释放到血液。一般辟谷到了第三天都会脸色难看,各种老病会开始出规。我把这种现象打比方:渠水流过与个深坑,渠水中的坟圾会不断沉淀在深坑里。因为垃圾沉淀在深坑里,所以下游的水还是清的。但是如果你搅动深坑,使得垃圾被搅上来,下游的渠水就会变混。

可是等到这些垃圾被冲干净以后,渠水变清深坑也于净了。辟谷也会有这样的过程。为了排出各种深藏的毒素,各种毒素会被驱赶到血液里,到了第三天体内毒素达到顶峰。所以辟谷中间也会尿酸升高,尿酸升髙还会引发痛风。

我认为这种现象像练气功初期的气冲病灶现象,即刚开始练功时一些没有表现出来的症状都会发作出现,这是一种好现象,不久这些症状都会消失病被彻底治愈。我有一个治疗痛风的好经验:在痛风发作时有放血三棱针对最痛点点刺放血,基本能够马上止痛。在辟谷时出现痛风发作放血可以马上解决问题.其他现象如胆固醇升高,也是这个道理。

4、肌酐升高

我认为辟谷也可以治疗肾病。肾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辟谷能够改善机体的免疫功能。通过辟谷调整了免疫功能,再加上针刺的作用和排病气与清理内环境,都有利于治疗早期肾病。那些尿毒症病人,肾脏严重损伤肾单位严重缺失的,虽然辟谷不能使得死亡缺失的肾小球复活,但是辟谷可以促使利尿而减轻状。但是有些病人在辟谷过程中会出现肌酐升高。是什么原因?现存还不清楚,能在辟谷肘身体进入到以前所未经历过的情况,机体一时不能够适应,各种生理指标会发生些混乱。对一般人来说这种混乱很快会借助机体自身的调节能力把它调节好。但是尿毒症病人本身的调节能力受到很大损害,而且尿毒症使得体内毒素严重超标,这会影响机体的各种平衡调节机能,会出现肌高。所以对尿毒症病人进行辟谷或者是辟谷应该谨慎。我的意见不妨先进行普通针灸治疗,等到病气有了明显改善再开始。一开始辟谷时间不要长,先搞三天看看情况,如果没有问题而且有改善,慢慢增加辟谷时间。一般我遇到的病人在辟谷中和辟谷不久后,做的化验现不正常大致就是这些。

辟谷是一种非常手段,所有人因为辟谷都会引起机体的强烈反应,而且辟谷会把隐藏在机体深处都各种毒素会驱赶到血液。这个过程中有几天血液中的毒素会升髙,一些生理生化指标肯定会暂时不正常除了上面举的一些指标以外,肯定还会有一些化验指标和其他生理指标也可能出现异常。但是这些异常都是机体的正常应,都是暂时的。这些反应导致机体向健康方向发展。如果没有觉得不舒服,完全可以不顾这些异常,辟谷结束过上一段时间,机体重新恢复正常以后不但这些指标会恢复正常,而且都能够体会到辟谷以前没有感觉,身体和精神都会有一种愉悦。

5、呕吐

一些病人在辟谷中间排毒时反应很强烈。特别是出现呕吐肘病人腹部很难受,由于呕吐可能会脱水甚至水和酸碱、电解质失去平衡。呕吐是机体在排出胃里讷毒素,是一种很好的现象。不少病人把胃里的毒素吐干净以后各种病都会好,要鼓励病人坚持。有时候病人光恶心吐不出来,我让他们扣嗓子催吐。所有的病人呕吐以后都会觉得轻松。呕吐期间病人要多喝水防止脱水。至于酸碱和电解质一般不会失去平衡,至少我还没有遇见过,可能这些辟谷时的呕吐一般不厉害,不至无发生酸碱和电解质失恒。

6、低血糖的提升

一个简单的常识:不吃饭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低血糖,低血糖不尽快处理(吃东西或吊糖水)很快就会出现低血糖休克进而佘使大脑缺氧而死亡。那么一个辟谷的人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长时间低血糖,人体又是怎样来保证大脑及其它器官的供氧的?通过实验,我们知道:人在低血糖情况下也可以适应,可以生存;人体有自我调节(自稳)能力,第二次(三天后)血糖反而升到正常范围。

7、心肌缺血逐渐得到改善

辟谷之初,心电图上显汞心肌劳损,后来逐渐演变成心肌缺血。心肌劳损或心肌缺血都意味着心脏的供血不足,可能由于血糖降低,能量供应不足,酸中毒的影响及低血钾等综合作用的结果,严重时曾出现心率增至120次/分以上,出现偶发早搏(心率失常的早期表现),但后期竟慢慢自我改善了,心率也下降了,冬天降到100次/分以下了。人的自稳能力太强了!

8、视力的下降和恢复

辟谷开始2天祯力会下降,但很快又回升,而这一切都是在没有维生素补充,用眼活动频频的条件下(如长时间网)出规的。因此,人体的"自稳"能力是全方位的!

9、人体对低血钾(低钾血症)的适应

辟谷中人体有一个指标是低血钾,而低血钾的直接后果就是引起心率增快,心率失常(不规律),极严重的甚至可引起心跳骤停而死亡,但每一次抽血检查结果显示血钾步步下降,而心肌缺血并没有加重,心率失常没有加重,最后一次检查血钾低至2.1,但心电图反而正常了,心律也降到100次/分 以下,心脏在这种低血钾的环境下已经适应了。

不吃饭会使身体虚弱一这是一般人的想法,包括很多医生的想法..君不见,有几位名医在就辟谷问题对记者发表看法时一致认为,对身体强壮者可以医治某些病,但对身体衰弱者,如晚期肿瘤病人"绝对不行"。那是想当然,实际上,身体较虚弱的人或有一些小病的人适当地辟谷可能对身体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其实,实验显示:辟谷后不但没有出现贫血,血色素一直很正常(开始甚至增高,那是由于代偿性增髙的缘故),这种蛋白也一直在正常的范围,各系统功能基本完好,免疫功能正常(如原有的皮肤病好了,脚上的伤口愈合良好,喉炎自然缓解等等)。

与其"滥用药物"不如发挥自稳功能一从实验中可观察到,人体的自稳及适应能力是极强的。我们的医生太不相信人体的这些能力了,病人一有风吹草动就下重药,以求速战速决。君不见大剂量的抗生素,大碗的补品频频出现于我们的处方中,其实,有这个必要吗?我们要向美国医生学习,轻描淡写,发挥人体的能动性,其实发挥的是人体的"自稳"功能和适应能力,有什么比这更好的"疗法"呢?

对此,建议大家:

1、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气冲病灶。应知道这是排病气的表现,是好现象,不必紧张。随着生理机能的改造和转换,所有身体内宿疾的"垃圾"都要被清除出去的,旧疾很快就会痊愈。

2、坚定信心,坚持修炼,就可以加快痊愈过程,不可因此增加思想负担,而不敢坚持修炼。那样,就会延缓痊愈的过程。

如果在你以后的生命中,不想用你辛苦打拼换来的财富,拯救自己的身心健康。请现在行动起来,了解什么是健康,了解怎样去养生,学会"出淤泥而不染",学会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那么就从当下做起,排排体内毒素,修身养性,达到身心灵和谐统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