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玩王者荣耀

图片来自王者荣耀


玩王者荣耀似乎是羞于启齿的事情。

至少每次我都不敢在人前玩,只能偷偷地,躲到被窝里,屏气凝神地盯着小小屏幕,拇指发酸也要发出最后一波大招,在耀眼的火光与魔法里送上人头,或者拿下一次三连决胜。

因为小时候受到的教育是这样的,玩游戏的都不是好孩子。没办法啊,老话教我们的,玩物丧志。于是对游戏敬而远之,玩一次魂斗罗都要鼓足三天的勇气,然后在怕被爸妈发现的担忧里胆战心惊又三天。

玩王者荣耀纯粹是巧合。

那时候住院,躺在病床上百无聊赖,突发奇想不如玩游戏打发时间。

于是第一次降临到召唤师峡谷,杀了第一只野怪,抢了第一条大龙,有了更多的英雄和技能,学会了喊“我方上路需要支援”,知道在打团的时候如何配合,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MVP。

然后我发现,其实玩游戏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

都说游戏人生,人生亦如游戏,荧屏上的刀光剑影,正如人生的荣辱升沉。

我们辞别城区,步入战场,生命有限,前路未知。我们来不及迷茫,更无暇自怜,只能跟着队友的节奏,赶超敌人的速度,攻兵守塔,提升技能,快速发育,静候团战之时,发挥自己储备的能力,一招制敌。

我们五位英雄,各有所长,三项技能,各有千秋。刺客抢野偷塔,肉盾一马当先,射手保证输出,辅助持续控制,只有发挥好自身优势,方可安身立命。若不能合理安排分工,洞悉自身优劣,则只能铩羽而归。

我们需要合作,需要分工,需要配合,需要团战。正如海明威所言,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无数兵戈与大军压境,我们分头守护,又在拿下主宰与团战时快速集合。倘不能勠力同心,劲往一处使,则很容易被各个击破。

我们制定策略,运筹帷幄,群雄逐鹿,笑傲沙场。我们兜兜转转于塔下,引诱敌人上钩,所谓“猥琐发育”,人生也需要厚积薄发,在生命长河中凝聚微澜之力量,终成惊涛骇浪之势;所谓围点打援,我们可以途中设伏,杀对方个措手不及;所谓破釜沉舟,则要在战斗时耗光自己的最后一丝能量,狭路相逢勇者胜,临阵脱逃,倒不如濒死反击。

我们誓死捍卫,保卫家园,义无反顾,九死无悔。“许多事情不是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才有了希望。”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要轻易投降。即使敌强我弱,经济碾压,城区水晶岌岌可危,但我们抱有希望,仍能强势逆袭。

你看,玩局游戏竟有这么多的人生道理,又怎么能说玩游戏没有用呢?

不要觉得把人生比喻成游戏太轻浮了,你难道没发现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游戏吗。我们一脸懵懂地降临到这世上,边学习边长大,要遵循相应的规则,努力发育,争取不被别人甩在后面。我们努力赚取成绩,就像填补排位上的星星,期许着功成名就之时。有时顺风局有时逆风局,有时抱到大腿有时遇见坑逼,但总要对胜利满怀渴望,对结局充满希望啊。

生活已经有那么多无趣的事情了,你不跟挚友彻夜倾谈,不跟爱人相互较劲,不跟家人嫌弃又温馨,不惊不喜不哭不闹不笑,不告别过去,不期待未来总有楚楚待泡的小伙子和大姑娘,那他妈还叫什么生活啊。

而游戏,恰恰给我们提供了,重来一次的可能。

我们释放技能,干掉敌人,穿梭野区,手刃暴君,拿下主宰,无数小兵挡下伤害死在塔下,我们躲在它们身后推到各路的层层布防,直至摧毁水晶换来团队的胜利。我们取得成就,得到个人的MVP,这些爽快的刺激,平日里是少有的。所以人人都压了一口无处泄出的气,要从游戏里排解,要从电影里报复,要从爱情里慰藉,要从过山车垂直而下的坠落中回荡一声毫不掩饰的尖叫。

压抑的生活,我们武装起来的好皮囊,要是没有一处可以让自己坦荡露怯的地方,就会被心底的那口气,逐渐的,日复一日的撑到变形。所以每个人都很尽力的找一个让自己热爱的,兴奋的,害怕的,憎恨的,敏感的东西,能够让自己好好的,泄一口气的出口。

于我而言,王者荣耀就是那个出口。审视自己的内心,看清对手的属性,开着疾跑就上吧。要浪,要得经验,要秒杀的快感,要被打掉血还要扭头反击的不甘心,就算输掉游戏也要记得游戏的好。

当然,游戏毕竟是游戏,即使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也不至于是百年身。游戏里我们生命依然脆弱,却拥有无数次回生的机会,失败了也大不了重开一局。而现实中,一旦步入尘世,我们就要独行前路,承受命运交付我们的聚散离合,喜乐悲欢,和着血泪吞下所有苦难,纵使肝肠寸断也要微笑前行。

所有游戏虽如人生,我们可以从中引起生活共鸣,收获王者的荣耀,但万不可以游戏之态度,行人生之征途,更不能沉迷于游戏,不再正视我们身处现实的人生。

看到有很多新闻报道小朋友因为沉迷王者荣耀辍学,甚至乱花父母钱财乃至以死相逼的事情,我还是很担忧的,王者荣耀虽然好玩,但总该有所节制,它应该是消遣,而不是我们吞噬我们精力的深渊。小朋友自制力差,索性腾讯及时出台防沉迷系统,也希望家长能够多一点责任心,不仅是说对孩子的监督要到位,更应该自己以身作则不是?

很多人藉此抨击“王者农药”,说它害人不浅,甚至说替王者荣耀代言的明星是诱导青少年的罪魁祸首。对此我忍不住辩驳几句,你说玩王者沉迷,可那些代言的明星怎么没因为这个耽误拍戏?我不还是依然有时间写文章?沉迷的,只是那些管不住自己的人。而那些人,即使不玩王者荣耀,也可以刷电视剧,刷微博啊,总之有一百种方法不干正事。所以说玩物丧志,千万别把丧志的原因推脱给物,只能怪你自己意志不够坚定罢了。

最后,我想说,王者荣耀确实是个不错的消遣,希望玩的人都能适度掌握自己的时间,不求从中得到什么,至少不要因此失去什么。歌德有言:“谁若游戏人生,终将一事无成;谁不主宰自己,就会成为奴隶。”愿我们都可以做生活的王者,对未来不忧不惧,对过去无怨无悔,演绎一段波澜壮阔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