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三重奏》:奏出幸福婚姻三步曲

文/如颖随行


01

最近,正在热播的一档明星真人秀节目《幸福三重奏》又走进了我们的视野。这次请到了三对明星夫妇,有福原爱&江宏杰,大S&汪小菲,蒋勤勤&陈建斌,分别住进北京郊区的一幢田园别墅里,在无干扰、无任务的环境中,真实记录了三对夫妻自然生活状态下的二人世界,展现最有“烟火气”的幸福生活。

这类节目很能满足八卦人群喜欢窥探明星夫妻私生活的嗜好,更能体会幸福婚姻的秘诀,所以节目收视率节节攀升。

三对夫妻分别代表着不同阶段的婚姻模式:

福原爱&江宏杰:结婚2年多,两口子婚姻生活甜蜜,节目中天天上演【台湾偶像剧】,每天都要互亲100次,处处秀恩爱,处于激情正浓阶段。

大S&汪小菲:结婚8年,刚过完“七年之痒”,两口子喜欢安静,节目里时不时上演【沉默无语剧】,经常一个在屋头看书,另一个人在花园晒太阳,处于激情平淡阶段。

蒋勤勤&陈建斌:结婚13年,一副老夫老妻状态,经常互相吐个槽,一起写个字,或者评论电影,婚姻生活很接地气,时不时上演着【生活轻喜剧】,将佛系进行到底,处于亲情阶段。

三对夫妻,三个年龄段,三种生活方式,让我们看到明星夫妻的日常平凡生活,感受到满满的爱,也让我们通过屏幕观察他们的婚姻相处之道,去寻找和投射自己生活中的影子。


02

为什么这些明星愿意上这类节目,将自己的婚姻生活曝光在公众面前?

因为,夫妻关系是世上最美好的关系也是最奇妙的关系,但面对工作压力、家庭琐事、抚育孩子、赡养双亲”等因素让他们忙得喘不过气,也成为降低夫妻感情分数的主要原因。据《国民婚姻情感指数白皮书》指出,超过80%的夫妻表示,在婚姻情感中,希望和自己的另一半有两个人独处的时光。

江宏杰这对夫妻为什么在节目中天天秀恩爱,每天要让小爱亲他100下,甜腻地认人看不下去?。节目中小江也解释到:“因为现有了孩子,福原爱平时主要都在照顾孩子,在家都没什么机会亲亲,所以很珍惜两人单独相处的时间。

汪小菲也在节目中说,自从有了孩子后,他和大S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出去旅行了,平时还要台湾、北京两处跑做生意,可见两口子真正的独处时间少之又少。

所以,有了孩子的夫妻,大概都要面临这样的考验,平时大部份时间精力被孩子分去,一个陪孩子,一个忙事业,感觉有做不完的事情,却唯独没有时间两个人单独相处,也造成了很多婚姻出现了危机。

其实,每对正常的夫妻都渴望独处的时光,明星也不例外,所以,他们愿意暂时放下孩子,放下工作,利用一起做节目的时间,创造与另一伴单独相处的机会。

我和老公已经结婚13年了,婚姻生活跟蒋勤勤一对很相似。去年,老公策划了一次我们俩单独的海岛蜜月旅行,这还是有了孩子后,我们俩第一次单独外出旅行。所以出发前很纠结,担心把孩子丢在家里很内疚,又担心两口子单独去玩还有趣吗?

结果在老公和孩子的极力撮合下,我们终于放下孩子出发了,旅行回来后再回头看这些纠结真是无聊。其实根本不是两口子不会玩了,而是我们做父母后,太多事情都围绕着孩子转,忘记了还有伴侣需要留出时间和精力去陪伴,希望老夫老妻似的蜜月旅行能成为生活的一种潮流。

幸福婚姻的秘诀一:我们衡量一段婚姻是不是满意,跟夫妻相互陪伴密不可分。有时间单独相处的夫妻,对婚姻的满意度会更高,感情会更融洽。夫妻关系才是家庭里的NO1,夫妻关系好,家庭才能更幸福。

两口子要经常留出一些独处的时间,比如睡觉前单独好好说会儿话,过节时一起约着看个电影,放下孩子每周外出吃顿饭,每年安排一场单独的外出旅行等等。

只有懂得经营和享受二人世界的夫妻,才能让婚姻保持热度和长久。


03

这个节目很真实,没有故作的“综艺感”和“秀恩爱”,三对夫妻还原了生活“无聊”的真面目,每天就是做做饭、串串门,读书看剧,闲聊散步,跟我们普通老百姓周末的某一天很相似,很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福原爱和江宏杰第一天刚到房间,就开始动手自己做饭,毕竟做饭是生活最基本的需要。

大S和汪小菲就更打破我们平时的印象,想象这对豪门夫妇的生活应该是童话般的浪漫吧,结果经常一个人在沙发上看剧,也不爱做饭,还对老公说,我不饿,不想吃饭。让汪小菲只有偷偷地找东西填饱肚子。汪小菲邀请大S到花园中赏风景,结果也被大S以太阳会把眼睛晒瞎,不解风情地拒绝了。

蒋勤勤挺着大肚子,让陈建斌洗碗收拾,陈建斌不想在老婆的监督下完成,就总是拖延时间,最后自以为把碗洗得很干净去休息了,蒋勤勤又回到厨房再次清洁一次,还唠叨几句,每次洗碗都要自己去补救,指责老公没有收拾干净。

这些不温不火的场景在我们很多人生活中都有出现。“无聊”就是生活真实的体现,但通过某些细节也让我们感受到生活中的真实的浪漫。

絮絮叨叨的陈建斌,在吐槽做饭麻烦之后,还是默默开始动手做凉拌黄瓜,还不经意对蒋勤勤说“我来做,你去床上躺一会儿多好”。老婆肚子大弯不下腰系鞋带的时候,陈建斌那熟练的动作,体现了夫妻间的小恩爱。

大S一个人在沙发上看书睡着了,汪小菲赶紧给她盖上一块毛巾,夫妻间的默默关心不言而语。

幸福婚姻的秘诀二:婚姻生活不是轰轰烈烈,而是细水长流,默默陪伴相守。有时候,只是静静地坐在一起,感受到彼此的存在,就会觉得很踏实很幸福。


04

随着节目的播出,也让我们越来越了解这三对明星夫妻的相处之道。

特别是大S和汪小菲这对夫妻,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评论大S在节目中“很作”,汪小菲在节目播出后,也赶紧在微薄上作出回应。

在汪小菲的眼里,我老婆不是作,是撒娇,我就是要哄她开心。完全颠覆了大家对富二代的印象,没想到他这么疼爱老婆 ,处处小心翼翼地照顾大S。

陈建斌不爱做家务,也不懂烹饪,对厨房的事一窍不通,连最简单的拍个黄瓜都要去网上搜索,生活中是一个大型“巨婴”。他也不爱赞美老婆,老婆煮的一碗荞麦面,明明很好吃,吃得干干净净,也死活不肯承认是老婆厨艺好,还老实说是自己饿了。

用蒋勤勤自己的话说:“他脾气好的时候特别的好,他使性子的时候也让你特别恨,但好像这么多年了,也就了解他了,也就知道,他可能就是那一会儿,然后他还有对你照顾更好的时候,对你百般呵护的时候。”

生活中两个人相处,谁不是又爱又恨。

陈建斌虽然不爱做家务,但是他博学多才,性格有趣,与说话直率的四川美人蒋勤勤配对刚刚好。虽然蒋勤勤不太像福原爱和大S那么爱口头上夸赞自己的老公,平时两口子也爱互怂,但是经常透过眼神和默默关注的表情都表现出对老公的崇拜。

汪小菲虽然不懂情趣,也不善言辞,但是他感情细腻、内心柔软,还是个行动派,与敏感好强的大s正好配对。

我们常说,婚姻是一双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

幸福的婚姻秘诀三:幸福婚姻从来不是由完美的人组成的,而是彼此包容、磨合和忍耐。适合就好。

05

节目组选择的三对不同婚龄段的夫妻是有用意的,分别代表了不同阶段的婚姻生活。

福原爱和江宏杰,属于幸福婚姻的第一阶段。刚刚步入婚姻,才有了可爱的孩子,但爱情还没有被日常琐碎的生活打败,只要和你在一起,就会很开心幸福

大S和汪小菲,属于幸福婚姻的第二阶段。已过完七年之痒,爱情的激情已过,不需要天天黏在一起来证明对方的爱,而给予对方更多空间。只要和你在一起,就算各做各的事情,也觉得开心幸福。

蒋勤勤和陈建斌,属于幸福婚姻的第三阶段。我能爱你的优点,也能包容你的缺点,婚姻就是在每天柴米油盐的日子里去尝尽苦辣酸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刻都能感受到爱,有开心,也有争吵,有欢笑,有泪水,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掌握好婚姻的三步曲,你才能奏好自己的幸福婚姻。

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有你有我,然后摇着摇椅,慢慢变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