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57  不能一味忍让,有时候发脾气打也是有用的  2017.11.6

每次到周末,都是我最害怕的日子,特别是周日,因为还得带着未完成作业的儿子到店里写作业,一边面对客人,一边面对苦口婆心地跟他说也不怎么听的儿子,感觉头大。

这个周末,还是一如既往地到了周日晚上还是作业没好,并且白天一直在提醒,赶紧写完,安安心心地玩,要不然学不好又没得玩,又要被批评,甚至要被打,但似乎没什么用,儿子还是一如既往地管自己。到了晚上,作业没好,九点不到说想睡觉,要进房睡觉了,作业不做了。由于白天一直在提醒他这个问题,一点点作业还拖拉写不完,晚上回家要被打的,是他自己挑战我的极限,甚至还说不想写了,想要睡觉了。我劝他不要反抗,今天爸爸也不在家,一气之下就拿起塑料的那种扫把打去,那一下,扫把柄断了,后来几次他用手挡了一下,手指头也被敲到了,那时候疼是肯定的。看着他坐在那里更加夸张的哭着,我狠狠心说:这就是你自己想要的结果,这时候再痛再哭也是没有人会可怜你,要做的还是要做,为什么提醒说就不听,一定要逼着被人打呢。后来带着女儿去卫生间洗漱,他哭好也就开始继续写作业了。还好,十点前算是结束了。

收拾好书包后,还是自觉地去洗了脸,刷了牙,洗了脚换了短裤。躺到被窝里后,我去拿了药油还是帮他擦了手指头,没什么问题,就回房间睡觉了。过了一会,他来到我房间,说要和我一起睡。女儿躺左边,儿子躺右边,我问儿子,为什么被我打了也不生我气,还要过来躺我身边?他的回答是:总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磨灭了之前的感情吧。后来我们三个人聊了会,又笑了会睡觉了。

我自己心里还是很难过的,也有写过纸条留言给儿子,就是说打在儿身,痛在娘心的方面的,儿子也表示理解。我是一个晚上没怎么睡,睡不着,就打开课程一直听课到早上5:15分才睡觉。早上闹钟响起来,叫了儿子起床,跟他说明我才睡觉,可能要他自己起床去楼下早餐店吃早饭再自己去上学了。儿子听后那起床的速度是及迅速的,让我放心好好睡,他自己可以的。这点他是从来没让我失望过,做的特别好,如果这时妹妹需要他照顾的话,他也能照顾好妹妹的。记得他8岁那年,有一次我喝醉了就睡着了,爸爸还没回家,这时3岁的妹妹要拉粑粑,还是哥哥帮妹妹擦的屁股,把妹妹照顾好,让我安心睡觉地。妹妹才几个月大时,我去洗澡了,他听到妹妹哭了,才6岁的他还赶紧去泡奶粉给妹妹喝,好奇地问他怎么泡的奶粉?他说看着我平时是先倒水,然后打几勺奶粉倒进去,就是他倒的自来水,意思意思倒个几勺奶粉进去,最后妹妹还不喝。还好妹妹没喝,要不然这喝下去不得了,那时候大家都笑翻了,但同时也都夸他是个好哥哥。在我胃痛自己去看医生,老公去外地厂里,他在家里还煎了鸡蛋跟妹妹当早饭,回来后我很意外他怎么会煎鸡蛋,想想都害怕,万一油溅到身上怎么办?想到这些,真的都是很温暖的,就是只要他在学校里稍微能过的去点就算了,真的不勉强,可是,总不能作业都交不了,老师还要求我去学校陪读吧?

今天在老师发出的作业情况来看,他今天是认真的,没有哪项没做被点名了,被留了。所以晚上回家作业表现也是很好的。今天如果没作文的话,应该八点就好了。这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啊!为了让儿子能记住这美好的感觉,继续加油,争取每天可以按时睡觉,我就表扬他今天表现太棒了,这样作业做的快,不但可以按时睡觉,还可以看会自己喜欢的课外书,又有时间玩会,还有时候吃点东西,妈妈只要你能每天这么轻松的生活着,而不是每天熬夜写那么点作业,而且还是没效果的作业,身体也拖垮了。妈妈喜欢这种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气氛。儿子也感觉到一身轻松,也说快点做完作业感觉真好。后来我们约定,这周每天在21:30前全部由质量地完成作业,就在认真作业贴一个笑脸,在20:00-21:00完成的话,就多奖励一个笑脸,儿子高兴地去给自己这项贴了两个笑脸,说以后每天争取时间。

想想今天的暂时的积极表现,是昨晚被打了后,是真的有吸取教训了吗?真的认识到自己这样对待学习是不对的,而且对自己没有一丁点儿好处,还熬夜后第二天那么累了吗?希望你真的能通过这一次的打能够深刻认识到妈妈内心是多么的心痛伤心,自己的拖拉行为有多不好,以后能够有毅力地改善。今天感觉实在是太好太好。投射今后每一天儿子都能有质量的完成作业后,按时睡觉,身体棒棒哒!我暂时就这么个期望。

感赏今天中午放学儿子后,还是一如继往地给我打电话,根本就没有生我昨晚打他的气。

感赏儿子下午放学又是一个电话给我,还问我为什么中午饭都没有吃,还让我晚饭要吃的,要不然晚上饿了会睡不着的。

感赏儿子今晚回家作业超级认真,我提早回家,但他非常热情地开门,迫不及待地把自己做完的作业摆在我面前让我检查。

感赏自己为女儿按老师要求做了球杆和球门,女儿自己也参与了制作,高高兴兴地带着作品去上学交差。

感赏女儿每天都那么自觉地做着自己的事。每一项兴趣班学了后回来都是自己练习,我负责只等待她的成果。

感赏儿子周六电脑编程控制班老师夸他是所带过学生中他是做的最好的班长,这给儿子带来了无比自豪的信心。

投射儿子每天在学校里能够轻松,开心,并且认真听课,回家可以轻松应对家作。

投射儿子每天可以有时间做点自己想做的事。

投射儿子每天都能拥有充足的睡眠。

投射儿子的老师们都越来越喜欢。

投射自己每天睡眠充足。

投射今年后面的几个月里,工厂能够最大限度供货给我,货源充足,不再为厂里出不了货而担心,不再每天被客人催货,不再有生意后又不够货卖。

投射再找一个非常理想的新门市,再红红火火地开始另一番领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足不出门已三秋, 书中遥望云海楼。 只是当空照不进, 隔窗晃见一新叟。
    啼笑姻缘阅读 344评论 0 2
  • 盘点了一下,一天下来并没有做多少事情,为什么那么累? 超级羡慕那些精力好的人,好像从来不知道累。那么我是不是也可以...
    牧田麻麻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