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二)

(三)

我都懂得,却也错过。

婉转中,时光更改

倾情不再,你依旧,轮回里,

流年不坏,伊人独舞,

我,又醉。

我失去过

更珍惜拥有

多庆幸我是我

二当家也告诉我,春三十娘和晶晶是妖怪,他顺着扶梯攀上二楼,潜在窗檐下偷听到,她们是来寻找孙悟空的转世投胎,借此来找到唐三藏,以求长生不老。

那又如何,无论什么都阻挡不了我这颗热忱火热的心。

我跟随晶晶去了大厅,春三十娘一脸杀气的看着我,仿佛要将我里里外外看个透彻。

难怪觉得你眼熟,原来是你这只臭猴子。

姑娘你认错人了,为什么你们人人都说我是孙悟空,我不过是一介莽夫,不懂法术,虽然打家劫舍,但不轻易杀生,从未干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只求安稳度过余生。再说了,如果我是,又怎么会受制于你们。

师姐,他真的不是,他连我的三昧真火都挡不住。

事到如今,你还护着这个负心人,你忘记他当初是怎么对你的了吗?

晶晶沉默了。

我虽然不明白曾经在晶晶身上发生了什么,但我明白她眼里化不开的忧伤,无关风月,无关时光,唯独一个情字而已。

只因在苍茫的岁月中匆匆看了你一眼,生命中所有的众生便真的都成为了芸芸众生。

我要带他走。春三十娘面若冰霜。

有我在,你带不走他。我从身后望着这个柔弱的女子出神,不止一次忍住了想要拥抱她的冲动,她柔软的让人心生怜惜。

她们大打出手,同门相残。

一个为了长生不老,一个为了心中残存的执念。

晶晶受了伤,她中了毒。七日之内没有春三十娘的解药就会毒发身亡。

你放了她,给她解药,我跟你走。

你觉得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谈条件,你还以为你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齐天大圣吗?你只是一个需要站在女人身后的废物,你们两个都逃不掉。

我握紧了拳,一生中从未有过像此刻一样对力量的渴求,只恨自己是一个凡人,无力抵抗。

正在此时,二当家火急火燎的冲了进来。帮主,帮主不好啦,牛魔王杀来了。

走,出去看看。春三十娘镇定自若。

你们谁是我的结拜兄弟孙悟空。牛魔王身长八丈,手持钢叉,宛若一尊绝世杀神。

既然是结拜兄弟,那出手相助,帮我摆脱春三十娘想必也不是难事。大哥,小弟我就是。我急忙呼喊。

哪料想迎接我的并不是一个热情的拥抱,而是当头棒喝,你这个勾引二嫂的臭猴子,我杀了你。

我靠,这只猴子到底干了什么。这是在昏迷之前我脑海中残留的最后一个念头。

我又来到了这个流水潺潺的山洞,到处湿漉漉的。

你又回来了,悟空。山洞中回荡着虚无缥缈的声音。

你是谁,是你带我来这里的吗。

没有人带你来,是你自己要回来的。一个人离开久了,总会想家的。

我不是孙悟空,你认错人了,拜托你不要再找我了,我只是一个山贼而已。我边说边退出山洞。

总有一天,你会心甘情愿的回到这里,去你该去的地方。

再次睁开眼,才发觉自己已经到了全然陌生的地方。

这里是盘丝洞,是我和师姐拜师学艺的地方。晶晶脸色苍白,有气无力的说道。

你的伤不要紧吧。

晶晶微笑着摇了摇头。

她还有几日可活,等唐三藏出现,我就放了你们,这几日你们就乖乖的等候吧。

大漠的风沙依旧,天不蓝,日不暖,月不圆。

长生不老真的那么重要吗,没有所爱之人,一个人就算长生不死,也是孤独作伴,又有什么意思。爱对了人,哪怕在一起只有几天,也是无比快乐的,那也将是生命中最宝贵的时光。晶晶面色愈发苍白,她低下头,我看不见她的脸。

你还爱那个人吗?

晶晶沉默不语。

他曾深深伤害过你吗?

她依旧缄默无言。

忘了他吧。也许他在你的生命中扮演了一个必不可少的角色,也许他伴你走马观花,度过花前月下,许你一世天涯,但他终归离开你了,他不可避免的成为了你生命中的一个缺憾。他就像一个长长的省略号,忘记了从何开始,不知怎样结束。这样也好,没有句号的决然,没有惊叹号的波澜,只是会在那些无眠的夜里,想着你,淡入,淡出,淡出,淡入,重温旧梦,静候一段重逢,亦或是寂然走向陌路。

痴情总比无情苦,他多情,与无心的一笔,就将你葬在了等待里,从此,日日夜夜期盼起那道身影却只好与寂寞相拥而眠。

花事了,水无痕,惊扰了南烟,涣散了流年。

我爱你,也许我不及他,给不了你守护。

但我有一颗盼你幸福安乐的心。

你可以不接受,你可以不在乎,但我要让你知道,无论何时,无论你身处何处,无论时光如何流转,在这世上,都有那么一个人惦记着你,凝视着你,深深爱着你。

(四)

我抬头微微笑

看阳光斑驳了树叶

夕阳美了剪影

朝朝暮暮

物是人非

谁还会等待谁

够了,你不要再说了,我都知道的。晶晶早已泣不成声。

我轻拥她入怀,任由泪水打湿了衣襟。

我看她睡着,听得见她的心跳,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

我把她一个人留在了悬崖边上。这是我此生做过的最愚蠢的决定。

我飞奔回盘丝洞,找到春三十娘,乞求她念在同门之情上救晶晶一命,并许诺自己一定会配合她,帮助她找到唐三藏。可是到了悬崖边上才发现一切为时已晚。

我只在悬崖边上找到了晶晶的贴身玉佩,她一定以为我欺骗了她,抛弃了她,万念俱灰跳下了悬崖。

一阵无力感涌上心头,随后是如潮水般的疲惫席卷而来,夹杂着深深的自责,犹如行尸走肉般,拖曳着身躯回到了盘丝洞。上天对我是如此残忍冷酷,让我在这莽莽漠漠的人世间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可以倾心之人,却又如此轻易的夺走了她,留我一人,怀抱苍白的誓言。

凄然颓然黯然,度日如年。

没等到唐僧,却杀来了牛魔王。但这些都与我无关,重要的是,晶晶还活着,虽然她被牛魔王所胁迫。

看着她温婉的面容,我的世界瞬间鲜活起来,无论前路荆棘遍布或是阴霾漫天,我都重新有了走下去的勇气。

春三十娘为了保护我,将我关进了密室中。恨,我又需要一个女人来保护。我要出去,晶晶眼里一片死灰,她一定对我心存误会,我要出去和她解释清楚。坚硬的石门我破不开,那么就算挖个洞,我也要钻出去。

没挖多久,我却掏出了一个装有月光宝盒的箱箧,上面刻有梵文,在月光下念响咒语,月光宝盒便可带你穿梭时空,回到过去。

我收起宝盒,便被一股突兀的力量吸进了漆黑的山洞。

这山洞与我梦中所到之处无半点差别,流水潺潺,到处湿漉漉的,我沿着石阶走到尽头,伸手打开那副的封存的画卷时,它竟兀自飞了起来,画中是手持玉瓶的观音大士,一如面对苍生万物仁慈宽厚。

字画慢慢燃烧,观音大士的声音随之响起。

孙悟空,五百年前,你勾结牛魔王做出了欺师灭祖之事,好在你师傅胸怀大义,给了你一个重新做人的机,就是希望你能够大彻大悟,回归征途,重新走上西天取经的大道。你还没有变成齐天大圣孙悟空的转世,是因为你还没有遇到那个给你脚底板上刻上三颗痣的人,当你遇上她,你的一生就会改变。

你认错人啦!我叫至尊宝,不要再找我啦。拜托拜托。

我退出山洞,急忙赶回盘丝洞,春三十娘还在和牛魔王酣战,却不见了晶晶的身影。我四处寻找,却在密室中发现了她的尸体。

恍若雷击,我的天空顷刻间颠覆倾倒,为什么她可以这样残忍丢下我一人。我强忍着悲痛,掏出怀中的月光宝盒,它是我唯一的希望。不知它是否可以带我穿梭时空,找回晶晶。

我走出盘丝洞,拿出月光宝盒,念好咒语,月光倾泻而下,笼罩全身。

怀着期待,我飞速奔向密室,正好看见了晶晶拔剑自刎的一幕。真的可以逆转时光,改变历史。

住手,我大声呼喊。你为什么这么傻,竟想不开要寻死。

我就算自杀,也要先杀了你。你们这些臭男人都是骗子,没一个好东西,说好的会陪我,也不过是骗我好抛弃我。

在她的剑即将割过我的咽喉时,我掏出了她的玉佩。

我没有骗你,更不会抛弃你,我只是去求你师姐救你,可惜我们赶到的时候为时已晚。

我发了疯似的找你,却只寻到这个。料想到你可能已经坠崖,我的世界快速旋转下跌,黑暗快要将我吞没,胸口这里空缺了一大块,却痛到窒息。

我无法想象,没有你的世界,我该是怎样的彷徨。

失去了你,窗外的风景独秀我心却苍凉。

失去了你,所有温柔的等候都将化作无期的漂泊。

失去了你,生命中那些靓丽的色彩都将不再具有半点斑斓。

秋云春水,千山暮雪,我只好就此诀别,离开这个没有你的,陌生的人世间。

泪水弥漫了她的眼眶,氤氲无边柔情。

生与死都不再重要,两颗心紧紧相连,世上没有任何阻拦能够使我们分离。

我温柔的牵起晶晶,凝视着她的双眸,贪婪的享受着她的温柔带给我的平静,可幸福总是如此短暂。

春三十娘独木难支,牛魔王凶性大发,直奔我而来。

我拦住他,你快走。晶晶手持白骨鞭,挡在我的身前。

又是这样,我只能逃走,什么都做不了。

我不走。我可以选择生死。

你再不走,我就死给你看。

迫于无奈,我只好在她的保护下且战且退。当盘丝洞的大门即将落下时,却目睹了她被牛魔王打翻在地的情景。

我看得见她眼里的解脱和欣慰,我知道她心存死志,为了保护我安然离去决定以性命相拼,但我不会抛弃她一个人苟活。

我再次拿出月光宝盒,雷霆万钧,风沙四起,月光乍泄。

般若般若密。时光倒转,历史重现。我飞奔回密室,却不见了晶晶的身影,走遍盘丝洞,也不见了牛魔王和春三十娘。

我打开洞门,外面竟是白天,没有月亮,月光宝盒无法使用。

就在我呆坐在地上,手足无措,一片迷茫之时,那个日后让我魂牵梦绕,爱恨难已的人,就这样引马走来。

我坐在山头洞口,惘然的望向天边。

只见她一袭白衣,莲步轻移,宛如仙女下凡,引马走来。

但见樱红唇,柳黛眉,星眸水汪汪,情深意更长。

她的美像一种毒药,深深植入我的心脏。

我告诉她不要乱闯盘丝洞。

她嗤笑我轻看她不识字,洞府分明是唤作水帘洞。却见她低吟沉思片刻,便挥手将水帘洞三字顷刻间变幻为盘丝洞。

我目瞪口呆。

她回眸一笑,霸道的说这山头洞府的一切以后都归她所有,包括我。

抬手间,用法术给我的脚底板上刻下了印记,就像她的骡子一样。

以后有你欺负你,就报我的名字,从今天起,我叫盘丝大仙。

盘丝大仙,五百年前?

我脱下鞋袜,恍若雷击。

脚底板上兀自多出的三颗痣,犹如晴天霹雳。

耳边回响起那句:你还未变成齐天大圣孙悟空的托世,只是因为你还没有遇见那个给你脚底板上刻上三颗痣的人。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命运的轮,已开始转动。

我拿起照妖镜。

镜中一顽猴,随我傲,随我闹,随我眉低眼笑。

终于,我再也无法推托,再也无法否认。

其实一开始,我就应该选择相信而不是逃避,也许便可省去这些周折,也不会害了晶晶。

我要用月光宝盒穿梭时空,改天换地,挽回这一切,救回所爱之人。

可月光宝盒被那个自称盘丝大仙的人夺了去,我又该如何拿回。

不论时空如何变换,光阴怎样流转,我依然如此孱弱,什么都改变不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些属于自己的东西被一一夺走。

声嘶力竭的呼喊却换回无情嘲弄,我弱小的连我的敌人都不屑于杀死我,我对他们构不成半点威胁。

为什么,身处乱世漩涡中心的我只能任人摆布,听顺天命而无力掌控自己。

难道终我一生,不过是为前世未解之缘写下嫁衣,待风起云涌之时重临神位,然后至尊宝就要如鸿雁南迁、鹅毛飞雪般消散于天边吗?

这,就是我的命运。

你以为她只是蜻蜓点水

在你的生命里泛起几圈波纹就慢慢消失

留下浅浅淡淡的回忆在岁月里沉淀或稀释

却不知道她还会出现

还会闯入你的世界

我不甘心,我不愿接受这命运,我是至尊宝,我爱的人叫白晶晶。天下苍生与我何碍,我不要做禁断人欲的神佛,我不过是渺渺众生中何其平凡的那一个,我有血有肉,会痛会笑,敢爱敢恨,为什么我一定要循着那飘渺的天意,去走不属于我的人生。

我一定会拿回月光宝盒,救回晶晶。

因为我是至尊宝。

叩开洞府的石门,那个号称盘丝大仙的女子一脸好奇的看着我,问我做什么。

我回答她说我想要回那个黑漆漆的匣子,我怕她得知此神物的功能便再也不肯归还与我。

不给,它是我的,连你也是我的。

她完全是小孩子心性,毫无道理可言,全屏喜好做事。

她说她在躲避她姐姐的追杀,如果我可以帮助她,她就会将月光宝盒还给我。

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她将随身佩戴的宝剑给了我,说要我见到她姐姐便骗她我杀了她并夺走了宝剑。

我的宝剑从不离身,姐姐见到了一定会相信的。

我随手拿过她的长剑,拔剑出鞘,剑长七尺,锋利无比。

我叹道,好剑。

不曾看见身后的她表情复杂,目光闪烁。

她告诉我她叫做紫霞。

而我不过是一个失路之人罢了。

她趴在桌子上安静的睡着了。我呆坐在一旁开始重新打量起这个女子。

她的美浑然天成,眉弯如月,凤眼妩媚,眸似双星,唇薄如翼,一刀一斧,恰至韵味,雕刻成最华美的艺术品。

长发散落,一丝一绺,缠绕在我心头。

入夜,她悠悠醒来。

你醒了,我温柔的问候,未注意她的眼神已不再温柔,有的只是冷冽和漠然。

你是谁?

我是至尊宝呀,紫霞你这么快就不记得我了?

你见过那个贱人?她人呢?

紫霞你莫要再戏弄我了。

我不是紫霞,我是她姐姐青霞,快说那个贱人去哪了,我要杀了她。

我还来不及细细思忖个中原委,只看见一个粉嫩的拳头在眼中逐渐放大。

再醒时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张古灵精怪的俏脸,还有她关切的问候。

你怎么样啊至尊宝,有没有见到我姐姐。

一提起这个,我便全身震颤,不自觉远离了她几分。

你怎么了,你是不是见到我姐姐了,她是一个疯子,你不要理她。

你才是疯子吧,明明是你打晕我。

那个真的不是我,是我姐姐青霞。

好吧,暂且相信你,不敢我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打晕了。

没关系,等下次再见到她再讲吧。今天我们一起去逛集市吧。

我游走在光怪陆离的人世间/看那些重叠的光影倒射出曾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