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妻子旺三代,先有好丈夫,才有好妻子!!!

都说好妻子,旺三代!也是一个男人一生当中最大的财富。

但一个女人是否旺家,除了她婚前的家教和所受的教育,更重要的是,结婚后她遇到一个什么样的男人。

如果你抱怨没有遇到一个好女人,请问问自己是个好男人吗?

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但她却是第一次当妻子,第一次做母亲。

一个女人能不能成为一个好妻子,首先必须有一个好丈夫,丈夫对妻子的态度决定着一个家的温度。

富养出来的妻子最旺家,这个“富”,不一定是香车豪宅,而是身心灵的成长。

1、养妻子之身

每个女人在结婚生子前,也都是窈窕淑女,生完孩子后,身材走样,容颜不再,身体也一日不如一日。

妻子是丈夫的名片,光鲜亮丽的妻子带出去让男人倍有面子。

但容光焕发的女人是宠出来的,没人疼爱再美的人也会憔悴。

娱乐圈里的黄磊就是宠妻典范。

刚结婚那会,黄磊怕孙莉总吃外面的食物不健康,就一天三顿变着花样给孙莉做好吃的,怀孕期间,孙莉被养胖了60斤。

结婚后,黄磊事业蒸蒸日上,在家也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家庭“煮男”,把全家人的生活照顾得妥妥的。

40多岁的孙莉,3个孩子的妈妈,仍然是当年的模样,少女气息满满,恬静而美好。

黄磊在《我们相爱20年》中说:“我们一起走过二十年,过得寻常细碎,凑成一段完整的故事也没有跌宕起伏,若是戏,应该不算精彩。”

没有海誓山盟,但平常的语言中都是踏实和温暖。

俗世难求的幸福,也就如此了吧。

不奢望每个女人都能遇到像黄磊这样的模范丈夫,但当妻子在料理家务、照顾孩子时,丈夫能多些理解和感恩,闲时帮把手,妻子就不会那么累。

在妻子生病和疲惫时,能多些体贴和分担,让她觉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就是累也心甘情愿。

不要忘记,每个女人都年轻过骄傲过,但为了家庭,她们担起了琐碎的家务和照顾孩子的责任,终日围绕在厨房灶台。

2、养妻子之心

听过这样一对小夫妻的故事:

小两口吵得不可开交,男方实在气不过就放出了狠话:“这一次,我要再回这个家,我就是你孙子。”然后摔门而去。

妻子在家独自哭泣,过了几个小时,有人敲门,妻子问谁,只听男的在外面喊:“奶奶,快开门吧,我回来了。”

妻子跑去开门,看着丈夫没出息的熊样,两人相拥而笑,早忘记为了什么而争吵。

一个高情商的男人,一定会养好妻子的心。

让妻子开心没有那么难,少些计较,多些包容,男人让着妻子并不丢脸,能哄好妻子是一个男人最顶级的情商。

婚姻就是一个相互妥协的过程,爱得更多的人总是道歉更多。

再强悍的女人其实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男人有多少宠爱,女人就有多少可爱,家庭就会充满多少欢声笑语。

但如果经常遇到冷漠和指责,为了保护自己,女人穿上一层层厚厚的盔甲,越来越坚强,变成了一个女汉子。

当一个女人越来越强大时,一定是她做了很多理应由男人来做的事。

当她经济上不靠你,生活中不需要你,精神上不依赖你,她也就离你越来越远了。

婚姻里,女人最需要的是安心、暖心、开心。

家和万事兴,家和必先安。妻子的心安了,她就成为定海神针,扎根在那,无怨无悔的为这个家付出。

3、养妻子之慧

男主外,女主内,各司其职,这是很和谐的家庭状态。

可是有的男人认为洗衣做饭带孩子,是女人天经地义的事。

而且觉得做这些小事就叫苦不迭,有些“矫情”,因为是自己在赚钱,以为家就是自己在养。

觉得家里的事都不累,这种理解让家庭失衡,也是婚姻矛盾的导火线。

家庭琐事、带孩子到底有多累?也许一个女人喋喋不休一辈子,男人都无法理解。

主持人马丁曾说到过一段亲身的经历——

自己美丽知性的妻子在生完孩子后就变了一个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大喊大叫还摔东西,每天动不动就在家发脾气,马丁一直忍着。

最后,夫妻之间的导火索在一次争执中爆发了!

马丁在玩电脑,老婆一怒之下便将一碗鲫鱼汤倒到了电脑上,愤怒的马丁觉得她简直无理取闹,甚至一度想到这日子没法过了。

妻子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让马丁亲自体验下“月子生活”。

仅仅一天,马丁就被折磨“疯了”,每两个小时就要喂一次奶,而且吃喝拉撒各种折腾人的状况也是不消停。

作为丈夫的他瞬间觉得自己平时的做法有多过分,马丁感到深深的愧疚。

这之后,他开始理解和体恤妻子的不易,帮助妻子一起走出了产后抑郁。

结婚后,因为角色的不同,许多全职太太和社会脱节,丈夫如果可以与妻子并肩作战,帮助她一起成长,她会感恩于你。

女人要的并不多!

你给她一个房子,她给你一个家;

你给她一堆食材,她给你一顿美餐;

你给她一个微笑,她会给你整颗心;

她会把你给她的东西放大和增倍!

在外打拼的丈夫,尤其是事业有了起色的丈夫,不要因为有优越感,而忘记了妻子在家里的默默付出。

男人应该把争辩、刚硬放到家外,把耐心、体贴和包容放在家里,你的妻子一定会领情。

一个女人,她如果是因为钱和你结婚,钱给够了,她不会因为你不陪她而生气。

而如果她是因为爱和你结婚,你少关心少陪伴,在她最需要你的时候缺席,她难免不心生怨愤。

好妻子,不一定需要香车豪宅来养,她是男人的理解、包容和爱滋养出来的。

在古代,结婚拜堂的时候,新郎与新娘会有一根红绸牵着。这根“喜带”寓意着,男女一结婚,就命运相连了。

古话常说:男子是命,妻子是运,妻子是丈夫的运气,丈夫是妻子的命运。

丈夫让她感觉到爱,她觉得嫁对了人,她就会更加无怨无悔的为这个家付出,家里安稳了,男人没有后顾之忧,心无旁骛的干事业自然就更容易成功。

妻子是一个家的风水。妻子开心,家运就旺,她好了,家就好了。

爱好妻子守护幸福……

转自-爱家有道的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个男人,年轻时是高冷清瘦的文艺男神,曾迷倒万千少女; 中年后,他变成了身材发福的居家男人,却让更多女人直呼想嫁...
    诗书自有黄金屋阅读 277评论 1 2
  • 有人说,一个好妻子,幸福三代人! 妻子的快乐,是一个家庭幸福的前提。 只有妻子快乐了,孩子才会在妈妈的抚育下,健康...
    小哲宝阅读 257评论 0 0
  • 大家现在好,我是耐心,现在每天上班第一件事修理我的花,然后照看我的小鱼们,中午吃饭的时候,同事说她和我坐临位以...
    心羽暖姐姐阅读 130评论 0 0
  • 我的爷爷村里人都叫他“大块头”,爷爷1米8的个头,身材魁梧,是名副其实的大块头。 爷爷是我妈的爸爸,已经82岁高龄...
    qqy1阅读 222评论 4 4
  • 1.好心情效应:说服对象如果心情愉快,信息的说服力更强。 2.好心情通常可以增强说服力,一方面,好心情能促进个体积...
    maro冰山阅读 9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