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春深见月明

  林粤茗觉得这辈子被幸运的事,就是喜欢陈昱淇。

  不管日后陈昱淇遭遇了人们怎样的诋毁与非议,她都坚定的站在他身边,相信他,支持他。

  因为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自己。

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我愿用尽所有力气,只为拥抱你

  林粤茗从小到大都不爱学习,可想象力和艺术鉴赏能力却远胜常人。高中毕业那年,她听从妈妈的建议,考到了南方一所艺术大学的导演系。

  从小娇生惯养的林粤茗一进了大学,就像匹脱缰的野马一般,每天除了各处玩耍,就是窝在寝室里煲剧。偶尔有及其重要的课程,才会去班级里随便听听。

  本就想这样混过大学四年回去继承家里的产业,没想到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林粤茗却对一部古装网剧里的男一号着了迷。

  她以前是从来不追星的,甚至还对身边同学看见偶像时张牙舞爪的样子表示难以理解。可这次换做她着了魔。仿佛前世注定那般,只一眼就再也忘不掉了。

  林粤茗开始上网搜索各种跟他有关的信息。什么图片,喜好,家乡,微博ID,最后她还惊奇的发现,这个叫陈昱淇的好看的男生居然还是某小组合的成员。搜了搜他们的歌,居然意外的好听。

  幸运的是,那部网剧刚播到一半的时候,剧组竟来到了学校隔壁的城市宣传。林粤茗兴冲冲的买了张高铁票,直奔隔壁城市。如果不是因为这次相见,后面的一切一切,也都不会发生了。

  现场远没有林粤茗想象中的那么多人,加上她本身就比较瘦小,居然轻而易举的挤到了第一排。台上的人儿比照片里好看一百倍,他温柔的唱着剧中的插曲,声音也比她夜夜在耳机中听到的更夺人心魄。

  林粤茗开心的不知要说什么才好,只好一遍一遍的挥动着双手,大喊着他的名字。他耐心的转动身子,冲每一个声音的来源点头微笑。

  或许是林粤茗喊得声音最大,站的又靠前,陈昱淇居然冲她冲她比画了一个心。没错,就是她!林粤茗简直不敢相信,激动的差点哭出来。那一瞬间,仿佛所有的音乐声都静止了,只有台上的那个人,是万千星光的交汇,山川湖海的终点。

  演员离场时,林粤茗站在围栏后面目送他们离去。粉丝们纷纷伸出胳膊寻求和演员握手的机会林粤茗也挤在人群中,只觉得浑身上下都在冒汗。陈昱淇向这边走了过来,她恨恨的埋怨自己的胳膊为何这么短,离他的距离简直太远。正想着,却见陈昱淇冲她的方向跨了一步,微笑着握了握她的手。周围的姑娘都无比羡慕的望着她,感叹着她的好运气。而直到陈昱淇走远了,她还楞在原地。

  “粤粤,走啦。”陪她一起来的闺蜜顾楠推了推她的肩膀,“人家都走了,你还楞在这么干什么。”

  “他真的太好了,我要喜欢他一辈子。”林粤茗喃喃道。手上似乎还残留着他的温度,心里有什么东西也生根,发芽。

  “别吹牛了,不如我们打个赌,看你能不能喜欢他到明年春天。”

 

  这个赌,还真的是顾楠输了。从那次见面会回来之后,林粤茗竟然从开始好好学习了,每节专业课都听的无比认真,这让顾楠简直不敢相信。

  “粤粤,你这进步也太大了,期末考试居然比我高这么多分?上学期你还在班里垫底的啊。”

  “那是,”林粤茗骄傲的甩了甩头发,“因为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正大光明的站在他的身边,给他的成功添砖加瓦。所以现在我要不断的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你说,如果有一天,他可以来演我的电影,那多棒啊!”

  “你就想好事儿吧!”顾楠看了看手表,道,“我哥来接我了,晚上一起去吃饭吧。”

  “好啊。”

  顾匀申喜欢林粤茗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的事情,只不过林粤茗一直都把他当做亲哥哥一样,不愿意捅破这层窗户纸。

  饭桌上,顾匀申不停的给林粤茗夹她爱吃的菜,看得自己的妹妹都有些吃醋。

  “粤粤,下学期跟我一起出国好不好啊,”顾匀申温柔的询问道,“正巧我的学校正在招生,我把你推荐给我的导师,他一定会喜欢你的,学金融对以后管理公司……”

  “这件事以后还是不要再提了吧,”林粤茗微微皱眉,打断他的话,“我只想好好念完大学,做我想做的事情。”

  “那好吧。”顾匀申尴尬的笑笑,“如果你以后有什么想法的话,可以随时来找我。”

 

  “林粤茗,你疯了吧,你真的要为了一个连见面的费劲的小明星拒绝我哥吗?他都喜欢你那么久了!”宿舍里,顾楠冲林粤茗激动的喊道。

  林粤茗从堆满了剧本的书桌中抬起头,淡淡道:“我一直都把顾匀申当做亲生哥哥一样看待,而且,我相信我总有一天会实现梦想。别忘了,当初打的赌,你可是输了的。”

  顾楠竟一时语塞。自小时候起,林粤茗就是一个三分热血的人,能让他坚持这么久还不放弃的人,想来应该有什么特别之处吧。

(二)我想做你的启明星,即便陷自己危难,也依然无怨无悔

  时间走得飞快。这两年中,林粤茗真的可以算是一个超级合格的粉丝了。出专辑了,买。出杂志了,买。他所在的组合Fantacy的人气也日渐飙升,若是想像当年那样挤到前面已经是不大可能的事情了。不过能远远的看他一眼,她也就心满意足了。

  林粤茗临近毕业的时候,陈昱淇却陷入了巨大的舆论漩涡之中。

  那些日子的新闻头条都被陈昱淇和公司的解约事件占满。陈昱淇将公司诸多恶行在博客中一一罗列出来,包括霸王条款,拖欠薪水等,以至于组合里的好多人辛辛苦苦跑了一整天通告却只能拿到很少的工资。对于这种公司,提出解约也是情理之中。可公司不但要求他支付巨额违约金,甚至肆意抹黑他,说他和其他公司艺人关系不和,说他在学校上学时参与校园暴力事件……还有些更难听的话,简直令人不想回忆。

  退团之后的陈昱淇没了通告,在媒体上也看不到他的消息了。只是偶尔他会更一条微博,附加上自己的近照。

  他真的憔悴了很多啊。林粤茗暗暗心疼。

  挨过了几个星期的废寝忘食,林粤茗最中意的剧本总算完成了最后一场的写作。这个剧本的消息一经发出,加上自己导师的推荐,不少网络平台竞相要求与她签约。林粤茗并不为那些价高者所动,只是要求陈昱淇来演男主角。好几个投资商因为这个要求而选择了放弃投资,只有少数的几个还在考虑当中。

  林粤茗鼓起勇气,拨通了陈昱淇经纪人江唯的电话,约他下午在咖啡厅谈剧本的事情。

  陈昱淇是跟江唯一起来的。见到他的那一刻,林粤茗心中无限感慨。三年前的自己站在他的面前,不过是一个籍籍无名的小粉丝,会因为他的一个笑容而激动的尖叫不停,激动地手足无措。一千多个日子悄然走过,自己已经换了身份,能够淡然的站在他的面前,简单的寒暄。

  陈昱淇比前段日子瘦了不少,即便是礼貌的微笑,也掩饰不了神态里的苍白。这样一个温和的男生,怎么可能是媒体笔下那个自私又残暴的人呢?

  林粤茗简单描述了剧本的内容,陈昱淇也一直安静的听着,时而点头,时而皱眉。林粤茗看着面前的这张脸,每一个表情,每一个眼神,都在与她日夜思念的容颜渐渐重合。

  临分手前,陈昱淇不解的问道:“林小姐,您的剧本非常好,如果跟某一个当红偶像合作的话,一定会有不俗的成绩。只是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偏偏叫我来演呢?”

  林粤茗微微一笑,眼底闪过一丝狡黠的光:“因为我要完成我的一个梦想。”

  “梦想?”

  “是的。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三年前的S城的路演,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我幸运的被挤到离你最近的位置,现在想来,仿佛还是一场梦。”

  “我在台下喊你的名字,你居然向我比心,微笑。但也就是从那一刻,我决定要一直喜欢你,想为你做点儿什么。这不,机会就来了。”

  “虽然我不记得了,但还是谢谢你。”陈昱淇的眼中跳动着异样的光芒,激动得望着她,“谢谢你选择相信我。”

  “没事,这是我一直都想要做的,”虽然心里有一丝失望,她还是拍了拍陈昱淇的肩膀,安慰道,“等我好消息。”

  林粤茗开始不断地和投资商们在饭局上讨论着签约剧本的事情。投资商们起初对剧本还是很满意的,只是对让陈昱淇演男主这件事情支支吾吾,不肯拿定主意。

  “您放心吧,我看过他以前演的剧,演技绝对没问题,而且前段时间的事件也会为这个剧增加热度,很多明星不都是由黑转红的吗,再加上他的粉丝基础这么多……”

  林粤茗拉着投资商说着一大串连自己都不一定完全相信的理由,同时也和他们碰杯,给自己灌下一杯又一杯的酒。那些日子,她经常喝到狂吐不止,原本胃痛的毛病也变本加厉的向她袭来。

  “你是不是疯了!你看看现在的你,都成了什么样子了!”顾匀申

把醉的晕晕乎乎的林粤茗丢到车上,冲她大吼。

  “我自己的事情,不要你管。” 

  “我怎么能不管!你每天喝成这个样子,在大街上有多危险你知道吗。你需要投资拍网剧,为什么不跟我或者伯父说一声呢?为了那个什么陈昱淇,你把自己搞成这样,值得吗!”

  “我是我,我爸是我爸,我的梦想不需要你们来参与,总有一天,我会证明给你们看的。”林粤茗恨恨地瞪了他一眼,下车到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顾匀申望着离去的出租车,赌气般地用力向方向盘砸去。空荡荡的街道,顿时回荡开悠长的鸣笛声。

  让林粤茗兴奋的事终于到来,总算有公司愿意给她投资了。她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陈昱淇,并让他好好准备两个月后的拍摄。

  陈昱淇分外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剧中有拿捏不准的地方,他都会请教林粤茗,讲解之后,就用笔仔仔细细的在本子上标注出来。林粤茗心想,这么努力而且自身条件很优秀的人,有什么理由不成功呢?

  拍摄工作如期进行着。一如林粤茗之前所说的那样,因为之前黑历史的缘故,媒体对这部剧的关注度很高,常常一不小心就霸占了话题热门。关注度高自然是好事,可这也意味着压力和责任。林粤茗没日没夜的工作着,生怕因为自己第一次拍剧,有太多不熟悉的地方而耽误了拍摄进程。有时候实在是胃痛的坚持不住,她才披了衣服去休息室吃点药,躺一会儿。

  顾匀申也在拍摄期间来看望过一次,见林粤茗一整颗心都投入到工作中,而且乐在其中,也就不好多说什么了。只是放下了一大堆林粤茗爱吃的零食,并叮嘱她注意身体。

  不得不说,陈昱淇除了唱歌是强项之外,演起戏来也非常专业,只要稍微讲解一下,他就可以对角色把握的很到位,很多场景的拍摄基本上都是一遍通过。

  这夜,收工之后的林粤茗准备去饭店吃些东西,正巧遇上了也要去吃饭的陈昱淇。他褪去了戏服,卸下了假发,还带着妆的脸上依稀能看到一点疲惫。

  “林导,这么巧,你也去吃饭?”

  “嗯,”林粤茗点点头,“以后不在片场的时候就不用叫我林导了,叫我粤粤就好。”

  两个人在街边的饭店点了几个菜还有几瓶啤酒。陈昱淇把林粤茗面前的酒杯满上,问道,“我还是想不明白,你这么相信我,如果,我是说如果,网上那些关于我的传言都是真的呢?”

  林粤茗拿起酒杯小辍了一口,缓缓道,“追星追了这么久,我当然晓得这是公司的公关手段,我相信我的判断。再者说,”她抬眼,别有深意地望向陈昱淇,“就算是真的又如何?只要那个人是你,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影响我的决定。”

  “其实,这次的解约事件对我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坏事,我也明白了许多,”陈昱淇陈默了良久,接着说道,“以前有很多粉丝拥护着我,团里的哥哥也对我不错。自从出了事,一半的粉丝都对我转变了态度,几个团员还忙着和我撇清关系。但最让我寒心的事情并不是这些……”

  “那是什么呢?”林粤茗问道。

  陈昱淇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抬头望着天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许久都没有说话。他的眼睛令人捉摸不透,就连林粤茗也不懂。

  “报道有一半是真的,我的确和几个团员关系不太好。但是我太天真了,做梦都想不到他们会在我背后捅刀子。”

  “那段时间正巧赶上我奶奶去世了,我突然觉得,这个世界是如此冷漠,冷漠到人们可以为了利益去出卖自己的良心。就算我试图辩解,也没有人会相信我,我甚至找不着活下去的意义。直到那天你找到我,我才看到了一点希望。”

  “没事,都过去了。”林粤茗将手轻轻覆在他的手背上,然后缓缓紧握,“有我在呢。”

  月明风清,如梦中的场景重现。不过这一次并不是梦了。

  真想以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能这样陪在你的身边。

  我曾在深夜伏案写字,为了拿下合约赔上无数的笑脸。所有吃下的苦楚,也都是为了让你重新拾起昔日的笑容。

  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部剧的拍摄相当成功,一经播出,播放率和好评率持续高涨,之前那些不愉快的历史,也很快就被人们遗忘了。娱乐圈就是这个样子的,大浪淘沙,不管是好的,坏的,都会很快翻页,大部分人们能记住的,只有你现在的光彩。

  庆功宴上,林粤茗穿着一袭淡紫色的长裙,端着香槟和一众圈内人士交谈着。有扎着小辫子的男导演带着他美丽的妻子,也有穿着考究的投资商,也有不少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演员。谈话的内容也大都相似,都是称赞她年纪轻轻就有所成就,后起之秀前途无穷之类的。林粤茗漫不经心的点着头,眼角的余光却在搜索着陈昱淇的身影。

  当一群记者一边“咔擦”地按着相机一边冲向门口的时候,她就知道是他来了。

  对,他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脸上洋溢着自信满满的微笑,一下就能吸引住全场人的目光,一如初见的那一天,春花烂漫也比他逊色几分。

  “陈先生,您对这次获奖有什么想说的么?”一个记者问道。

  “当然有啊。首先要感谢我的粉丝们,这些年来对我不离不弃的支持,我才有了前进的动力,想要做的更好。还有啊,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我们可爱的林导演,”陈昱淇向她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微笑道,“感谢她的信任与照顾,才让我获得了这个奖。”

  林粤茗不禁抿嘴偷笑。当众被他夸得感觉真好。

 

  “真的很感激你啦,刚才说的都是真心的,不是客套话。”等记者都走了,陈昱淇端了一杯香槟走过来,坐在她旁边。

  “好吧,那我就收下你的感激,”林粤茗淘气道,“我在你的成功中并没有占多大分量,最主要的还是靠你自己。像你这样自身条件不错,唱跳都在行而且演技在线的艺人真的不多了。我倒是很期待我们下一次的合作机会呢。”

  “我也是,”陈昱淇礼貌的握了握她的手,“期待下一次的合作机会。”

  下一次的合作机会来的也太快了,这让陈昱淇和林粤茗都没有想到。

  有个投资商想请林粤茗担任一古装电影的导演,陈昱淇担任男主角。林粤茗正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就在酒桌上看见了顾匀申。

  她一脸尴尬的装作两人并不认识,准备吃完饭再找他问问清楚。

  “怎么是你?你来做什么?”林粤茗一脸无奈。

  “我投资的剧,我为什么不能来?”

  “你不好好待在公司,跑出来做什么电影投资?”

  “因为赚钱啊,”顾匀申微笑道,“又能赚钱又能看见你,一点儿也不亏。”

  “顾匀申,”林粤茗叹了口气,“你知道我一直把你当哥哥的,你总这样让我很为难。”

  “别为难,你好好当你的导演,我投我的资,就当是互利好了,谁也不欠谁的。”

  “谢谢你哦,”林粤茗低下头,“我是不是又沾你的光了。”

  “别谢我,谢你自己,”顾匀申拍拍她的肩膀,“要不是借着你上一步获奖的剧的热度,我也不会找你合作。”

  林粤茗笑笑不说话,她知道这种大制作的电影是不会上门来找自己这种新人导演的。

  顾匀申真的是细心又体贴,帮助别人的时候也会考虑的很周到,不会让人感到难堪。如果没有陈昱淇,自己说不定毕业之后也会和他在一起。

  但现在自己心里有了陈昱淇,就再也装不下别人了。

我只是想要一个答案,不管是对是错,都不会有遗憾

  “林导,这段我怎么都演不好啊,到底哪里有问题?”被林粤茗喊了六遍“卡”之后,陈昱淇一脸不解。马上就要杀青了,居然还会有拿捏不准的地方。

  林粤茗让剧组工作人员先休息一会儿,然后和陈昱淇一起研究剧本。

  “你看啊,女主是京都首富家的大小姐,她一直暗中帮助男主,替他挡住了刺客的偷袭,还帮助他报了仇,要是你你会怎么办呢?”林粤茗看着他。不知怎的,竟对他的回答有些期待。

  “可是男主并不爱她。虽然女主做了这么多,但男主对她只有感激,没有爱。”他想了想,又说道,“如果我是男主,我不会跟女主在一起,我觉得做朋友会更好一些。”

  “哦,”林粤茗有些失望,“所以,你对剧本的结局有些不太满意?”

  “也不是不满意,可能是因为我跟男主的想法不太一样,所以很难把握他的情感。”

  “那今天先收工吧,我看大家也都累了,”林粤茗淡淡道,“我再回去研究一下你刚才说的,看看有没有必要改一下结尾。”

  “怎么,要改结局?”顾匀申给林粤茗面前的杯子里倒上红酒,笑问道。

  “别装了,你都猜到了对不对?你这是含沙射影的让我别再喜欢陈昱淇了?”

  “我都听到了,他说的,就算女主付出再多,那也只是感激,不是爱。”

  心里仿佛有东西轻轻的碎裂,但她仍是不愿妥协。

  都没有听到他亲口拒绝,又怎么能放弃呢。

  电影还是改了结局。男主带着女主的爱与遗憾离开,仍是独自行走于江湖。

  陈昱淇演的不错,最后一条,一边通过。

  林粤茗看着在粉丝的鲜花与掌声中庆祝杀青的他,那一瞬间,竟觉得他像极了电影里他扮演的角色。

  他就是他吧,毕竟连结局都是他自己设定的。

  可是她还是想要问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母亲的一通视频电话让她决定不能再等了。

  从母亲断断续续的哭声中,她得知了父亲的死讯。是心脏病突发,走的很突然,以至于飞到美国见他最后一面都来不及。

  母亲叫她快些回美国办理公司的相关事务,并且和顾匀申订婚。她是林家唯一的女儿,公司只能由她来继承,并且在她结婚后与顾家一同打理。林粤茗本来想拒绝,但她看到视频中母亲花白的头发与满是泪痕的脸,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林粤茗在晚上约了陈昱淇出来,还是两人初次谈合作的那家咖啡店。她有好多话想对他说啊,从刚开始认识他时的激动,到第一次见到他是的疯狂,再到她这些年来所做的努力,还有她为了拉赞助商一杯又一杯喝下的酒。但是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说出来连自己都要骂自己矫情了。

  “我…我爸爸去世了,我要回美国去处理爸爸的后事,可能很久都不会见了。”

  陈昱淇静静的看着她,没有说话。

  她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说道:“我喜欢你。”

  “我知道。”

  “不是像粉丝喜欢偶像的那种喜欢,是真的喜欢。”

  “我知道。”

  “你知道?那你…”

  “如果不是真的喜欢,当时那么多优秀的演员,你又怎么会选我呢?其实,在拍电影的时候,我就已经委婉的告诉你答案了。我以为你那么聪明,又怎么会不懂。”

  “果然,”林粤茗笑了,却有些绝望,“所以我非要把你叫出来问个清楚,很幼稚很可笑是不是。”

  “不,”陈昱淇摇摇头,“我一直把你当成恩人,也当成朋友。之所以对你的喜欢装傻,也是因为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我对你父亲的去世也很难过,但是答应我,别太为难自己,好么?”他握住林粤茗的手,就像一年前她安慰自己那样,“你是个很好很好的姑娘,要坚强。”

鸿雁向南飞去未曾回头,不知它是否还会归来

  顾匀申定了两天后的机票。走的那天,阳光和煦,万里无云。

  陈昱淇到机场来送林粤茗。他戴着黑色的棒球帽,黑色的口罩,害的林粤茗差点没看到他。

  “我都要走了你还不让我好好看看你?”林粤茗假装生气道,“当了影帝之后都开始摆架子啦。”

  陈昱淇无奈的摘了口罩,“看吧看吧,有什么好看的,都熟的不能再熟了。”

  林粤茗笑笑,走上前和他拥抱。就当做是临走前最后的福利吧。

  “还会回来么?”陈昱淇问她。

  “如果你需要我,刀山火海,在所不辞。”她丢下这句话,就牵着顾匀申上了飞机。

  飞机慢慢升空,她看着这个城市的一切变得越来越小,最后消失不见。

  “想什么呢?”顾匀申见她望着窗外的云层出神,不禁问道。

  她抹了抹眼角,似讲故事,又似回忆过去经历的种种:“我上初中之后爸妈就去了美国,每年只能见几次面。我一直不爱学习,只爱花钱和闯祸,还总给你添麻烦。后来我遇见一个人,我才找到了人生的意义,我才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如果不是这个人,我猜我现在还是浑浑噩噩的过日子,还是个一无是处的富二代。所以我一直觉得遇见他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因为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

  她转头望向顾匀申,“但是我现在才明白,不是变得足够优秀就会就会让喜欢的人喜欢自己,也不是付出就会得到相应的回报。匀申,我知道现在和你订婚对你来说不公平,但是,请给我一些时间好么?”

  顾匀申眼底闪过一丝惊喜,“你…你愿意接受我了?”

  “嗯!”她点点头,我努力。

 

  陈昱淇正在拍摄张导最新的一部电影。取景的地方在一座大山里,信号很不好,休息的时候,他就窝在躺椅里看报纸。

  “鬼才导演林粤茗在洛杉矶与顾氏集团继承人订婚,婚后或将重新复出。”一则新闻映入他的眼帘。

  她这是要回来了么?陈昱淇掏出手机想要发条微信问问她,可是一看到无信号的标志就放弃了。

  他一直以来都没有告诉林粤茗,自己其实是骗了她的。他还记得三年前的那个小粉丝,还记得那个瘦瘦小小的,却拼了命的伸长了胳膊的姑娘。她被人群挤的双颊泛红,可爱又好笑。所以他主动迈过去,握了握她的手。

  但他也深深的了解自己这行,不能有绯闻,不能谈恋爱,一旦被媒体抓住小辫子将会激起千层浪。他必须掩藏起所有的感情,要对得起自己的野心,只能选择违背真心。

  所以他不想拖着她,更不能给她希望。嫁给顾氏的继承人,才是她最好的归宿。

  但愿我们再相逢时,可以相视一笑,云淡风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Ⅰ 熊梓淇刚考上上海音乐学院,是一个来自东北铁岭的小伙儿,尚未经历过时间的磨砺和摧残,甚至可以说是少年。...
    顾家咸鱼阅读 2,096评论 0 7
  • HTML表单用于用户向服务器端提交表单数据,用法为 提交的表单数据区域 。用form标签包裹着表单控件,如inpu...
    小松鼠hust阅读 114评论 0 0
  • 全文 3828 字 | 建议阅读 8 分钟 昨天熬夜看游泳世锦赛,很久没有因为体育比赛而熬夜了,第二天有点瞌睡,不...
    mickjoust阅读 980评论 1 35
  • 1. 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有一个人他非常懒,懒到什么程度呢?他嫌每顿吃饭太麻烦,就只吃烧饼。吃烧饼他又嫌举着太累...
    良小顺阅读 616评论 0 1
  • 自媒体借着互联网发展的浪潮迅速发展,不断冲击着传统媒体,越来越多的媒体人开始转战自媒体。虽然传统媒体和门户网...
    小白认知阅读 1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