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江辰,只有这些书陪着我们长大

余周周有林杨,陈小希有江辰,而大多数女孩子的高中,都是写不完的五三,以及藏在抽屉里的小心事。

前些日子姐妹聚餐,几个傻女人一起感慨,当初怎么没谈个校园恋爱啊,现在一把年纪了,每天被偶像剧里的小鲜肉撩。就连微博上也流行起了小奶狗般的男朋友。

我们开始纳闷了,那整个高中我们都在干什么呢?

所有人很努力的想,最后终于找到一些谈资了。我们的整个青春,其实都记录在那些言情小说里。无数个夜晚,打着小手电,抱着书躲在被子里偷看。

聊到后来,我们的眼睛都湿润了。是啊,本以为记忆一片荒芜了,现在一回想,废墟里原来开着那么多绚烂的花。


封面/紫薇青春馆

《花火》、《紫色》,这些杂志总是有着漂亮的封面,学校书店里总会有卖……

当时,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一,总会趁中午放学的时候,约上当时的闺蜜,背着书包飞快的跑到学校书店,花上十块钱的价格,就能买到完整的一套。有时候是一本,有时候是主副两本,幸运的时候还会有画册。

那时候我们都很穷,经常是好几个女孩子换着看。每次交换书的时候,都会先低着头瞄一下班主任在不在教室里,然后偷偷的从桌子底下传过去。

不光班里的女孩子们喜欢看,一些大男生也爱看。但他们不好意思去买,就经常死皮赖脸的磨蹭着我们……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言情杂志,其实内容都挺狗血的,九岁小王妃呀,面瘫王爷呀,替姐姐出嫁、庶女被皇帝看上等等。

每次回想起来还会被自己的审美吓一跳,就像现在人们吐槽的非主流,QQ空间一样。

《最小说》,这算是当时逼格很高的杂志了。班上的土豪们买来,大家一哄而上抢先预约

郭敬明和韩寒,算是当初年轻人的精神领袖了。不过女孩子们大多喜欢郭敬明,被他那“明媚的忧伤”撩的不得了。

《最小说》当时还很火,《西决》等连载小说全都是从那里崛起的。一个月更新个一两章的,真的能把人急死。

我追郭敬明比较早了,那时候他的文笔还没有那么商业气。喜欢他的《岛》,里面对一个连载短篇印象很深刻,男主角叫游息宴,是当时觉得最酷的名字。他是一个有些病态的男孩子,手腕上有一道疤痕。经常用蓝色丝带系起来。

《会有天使替我爱你》是当时很喜欢的一本小说。至今记得男主角是一头亚麻色的头发

那时候还没被拍成电视剧,所以在当时的我的脑海中,一直很好奇亚麻色头发的男生会是什么样子的。此外,郭敬明的小说看的是最多的,《夏至未至》里被陆之昂的结局哭的要死,当时很喜欢他和傅小司的友情。

还一厢情愿的以为,世间最好友情就是傅小司和陆之昂吧。

郭敬明的小说,无一例外的全是悲剧。依稀记得易遥当时给那个男生打电话:你来看看我吧,不然我就立马出现在你面前。那决绝的一跳,使我当时的心也跟着疼了好久好久……

有个闺蜜弱弱的说了一句,她说她的青春,是从《坏蛋是怎样练成的》开始的。

我们顿时震惊,无法相信当时那个文弱班花,脑子里满是谢文东的江湖义气

我们高中那会儿,还不流行总裁文。大家最迷的题材就是校草文。什么霸道王子啊,冰山恶魔亲吻狂啊。有些更羞涩的,现在都不好意思说名字出来了。

当时女孩子们还会站队,有人喜欢欧辰,有人喜欢洛熙,双方争得不可开交,恨不得自己就是那个被众人宠爱的尹夏沫。

高中时每次月考完以后,趁着老师在批改卷子的时候,班里的人们全都偷着玩,有人传纸条,有人听MP3,对了,当时汪苏泷、许嵩他们,就是最好听的音乐。女孩子们都想坐着后弦的‘单车’,去许嵩的断桥边看一看雪。

我记得,我当时高兴坏了,趁老师们都批卷子的时间,我两天看完了三本《小时代》。现在大部分的剧情都忘了,留下的都是紧张而刺激的心情了,后桌的男生还会帮我们盯着老师……

现在,越来越多的小说被拍成电视剧了,听说《悲伤逆流成河》也要被拍了,主角是郑爽和马天宇。郎才女貌是没错,但是我记忆里的易遥,却是谁也演不出来的。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青春你好,青春再见。把沙滩上散碎的贝壳捡一捡,原来,我们的记忆早已富可敌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