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三万块钱,就想长住我家,还要我侍候吃喝拉撒,做梦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两个女儿都已婚嫁,我们费尽心思和财力为儿子也张罗好了婚事。儿媳妇是外地人,但是,现在这年头,外地人和本地人也没有什么差别,毕竟年轻人常年在外上班,一年到头也难得回来一两次。也许是距离产生美吧,头几年我们和儿子儿媳之间基本上没有发生过什么矛盾,感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他们每次回来都会给我和老伴儿买礼物,而我们也会将自己种植收获的农产品(花生、植物油等等)打包好,给他们带到外面去食用。

后来,儿媳要求儿子在外面买房定居,如果按照老辈人的说法,“养儿防老”,我和老伴儿是不怎么支持儿子在外地买房定居的。可是终究是没有抗过他们年轻人的思想,“儿大不由娘”啊,那就保持不支持也不反对的态度吧。儿媳意思我们老两口能不能拿出自己的积蓄赞助他们,我一个女人家,向来不当家作主,再说,养大三个儿女,又分别为他们操办了婚事,作为庄户人家的我们手上也没有存到什么钱。平时家里的开销都是老伴儿在县城打零工赚的,偶有节余,我也懒得过问。老伴将他手上的全部家底儿三万块郑重地交到儿子手上的时候,儿子一再保证说:“爸、妈,你们二老放心,以后房子弄好了,你们搬过来一起住,我绝不会不管你们的!”

看着孝顺的儿子,我们老两口宽慰了不少。他爸爸拍着胸脯说:“我们相信你,自己的儿自己知道。你也放心,你爸你妈能干一天,就绝不拖累你们。”

02.

儿子的新房子很快买好了,没多久装修完毕。新房子住上了,儿媳妇打算要孩子了。孩子五个月的时候,儿子说送回来给我带,我果断应允。想着,儿媳上班后,也能减轻下儿子的负担。孩子送回老家后,由我专门在家照顾,虽然农村的饭食没有大城市的丰盛,但是好歹都是自己种的,纯天然无污染。

孩子被我照顾的很好,胖乎乎的,看起来可爱极了!儿媳说听不太懂我的家乡话,就隔三差五的让儿子打电话,问我们孩子的情况。母亲想孩子,这感觉我懂。我和孩子爷爷带着孙子专门去县城的照相馆里给他拍了照片,寄给儿媳,以解她的思念之情。这下可好,儿媳看了相片后,越是想的慌了。

孩子一岁,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儿媳叫我跟着他们一起去城里面带孩子,说这样子有利于孩子成长,先熟悉熟悉环境,等到三岁的时候上幼儿园也适应的快一点。既然儿媳这样说了,那我就听她的安排了,留老伴儿一个人在老家,随他们进了城。这人老了,难免毛病多,我担心老伴儿一个人在家,万一有个什么头疼脑热不舒服的,没有人知道,所以,就每天打个电话联系联系。儿子看我不放心他爸,就说:“不如叫我爸也来城里,和你一起带孩子吧。”

“年少夫妻老来伴儿”,我当然也不想留老伴儿一个人在家里,在一起的话也有个照应不是。但是,我又害怕都来一起住了,儿子的经济压力大,这样也不好。所以,开始是有些犹豫。我在儿子这里带孙子,时间长了,和小区里的人也渐渐熟悉起来,这些带孩子的差不多和我年龄相仿,大家平时聊聊家常挺好的。我通过她们了解了一下,看像老伴儿这么大年龄的人能不能找份工作一作。这样子的话,老伴儿能自给自足,住在一起,心里也踏实一些。

03.

老伴儿来了后,瞒着儿子,在社区里找了份清洁工作,以前在家干习惯了农活,清洁工的工作,他是完全能胜任的。不求多的,能解决他自己的生活费就好。

平时,儿子儿媳白天忙着上班赚钱,早上早早的就离开了家,下午下班也差不多到七点左右回来,所以,除了吃饭大家能坐在一起外,其他的时候都是各忙各的,没什么事,大家也没什么好交流沟通的。在家自由散漫了的我们,其实还是很想念老家的生活和邻居的。

时间过的真快!孙子已经到了入幼儿园的时候了,我负责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买菜、做饭,时间过的忙碌而充实。看着孙子茁壮成长,我们心里满足而快乐。老伴儿每个月工资一发下来,就迫不及待的计划着给孙子买这买那,小孩子的吃穿用,我们完全都包了,儿媳从此越是将孩子完全交给我们老两口了。她说给孩子的一定要用好一点的、贵一点的,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和健康。如果生活就这样子保持下去也好,可是后来有一天,老伴儿下班回来就不停的咳嗽,持续了好一段时间,儿子说:“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由于检查结果不怎么好,儿子说让他爸休息一段时间,先不要上班了。老伴由于身体的原因,不得不听从儿子的意见,停止工作。在家休息了一个月后,药也吃了,针也打了,效果却不怎么明显。眼看着儿媳的脸色一天比一天沉重起来,老伴儿偷偷给儿子说:“想回老家去休养。”

可是儿子说:“你一个人回去待着,我也不放心。要是我妈和你一起回了,孩子又怎么办?”

思来想去,也没想出来万全之策。这时候,儿媳就三天两头的在家找事儿生气、埋怨,我们都假装不理她,可是越是这样,她就越是来劲,哎,人老了不中用了,我们“心有余而力不足”。

老伴儿拿出手里最后的两千块钱,递给儿媳,想缓解一下儿媳的压力,可是谁知这下儿媳更恼怒了,将钱直接扔到地上,嘴里还狠狠地说:“谁稀罕这点钱,怎么滴,用这点钱就打发了我?想让我免费侍候着你啊?大不了我还了买房时你们出的三万块,以后我们也别来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