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接力赛

有人说,一个人跑得很快,一群人跑得更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有人说,一个人跑难免显得形单影只,需要拉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陪伴奔跑。接力赛恰恰就是一个需要齐心协力、团结合作的赛事。




为什么要组织这次接力赛


1月14日下午,跑友蔡畅在群里分享了一个凤凰悦跑团520公里接力咕咚轨迹图,这一分享,就点燃了众位跑友接力的激动。


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跑出个520呢?


说干就干,准备工作迅速展开,召集跑友、明确主题、确定接棒员。看似简单的活动,实则每一处都需要细节的磨合。


最终,召集了60多名跑友参加这次“菇溪河520KM迎春48小时接力赛”。




明知天有雨,偏向雨中行!


在筹备接力赛时,天气预报就称2月前的两个周末要么有雨,要么有雨夹雪。但接近年关,考虑到年底大家都比较忙,举办时间不能晚于2月。没办法,不管是风是雨还是雪,都避不了了,反正都是爽爽的,大家也纷纷表示“风雨无阻”。


果然,天公不负。比赛过程中大部分时间都在下雨,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我们准备了两部手机开启咕咚APP记录里程,两部手机都用保鲜膜包起来,防止进水。




比赛期间室外温度3℃~10℃,非常寒冷,大部分时间下着大雨。每一位跑友不顾瓢泼大雨在寒风中奋力奔跑,跑到最后手都冻僵了。雨天路滑,菇溪河跑道上都是积水,无处可绕,我们只能趟着水坑过去,鞋子都湿透了。


过程中一些队友脚有伤势仍然坚持参加活动,叶挺脚疼仍然陪池素海跑了4公里。饭饭韧带拉伤,仍然参加了0点时段的接力任务,还要守两个通宵的后勤站,真的很辛苦。


纵然环境如此艰难,很多轮到半夜接棒的跑友跑完自己那一棒后没有回去休息,留在后勤站继续为其它跑友服务。


是齐心的跑友,更似温馨的家人


“安全第一,跑步第二”是这次接力赛的宗旨,后勤保障组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一直到本次活动结束,没有出现安全事故。

很多跑友甚至请假来参加接力赛或后勤工作。大雨中很多没有任务的跑友骑着自行车陪着接棒员跑步。


把家里的筷子、碗都带到后勤站,怕值夜班的人员肚子饿,还从家里带了生蚝给大家吃。会长夫人晚上专门炖了补品送到后勤站给大家喝。


甚至不少接棒员的亲友主动来到后勤站为大家服务,为参赛的接棒员加油鼓劲,一些接棒员带着他们的儿子、女儿来参加活动,培养孩子对跑步的兴趣,小朋友们不顾严寒在后勤站为跑友端茶送水,忙前忙后。


半夜的后勤站并不是冷冷清清,大家一起烤肉、喝酒、聊家常,笑声此起彼伏,很多人伴着音乐翩翩起舞,现场气氛浓烈,给人的感觉不是在跑步,而是在开音乐Party。




激情满满,任务提前完成!


经历了三天两夜的持续不断的接力长跑,历史性的时刻终于到来。


由于这次活动大家激情迸发,配速超快,原定48小时跑完520公里的计划最终历时46小时40分48秒,比预计完成时间提前了一个多小时。


最后两公里一群人跟着接棒员阿乐跑,只剩下几百米的时候大家停下来慢慢地走路,把手机递给了本次活动发起人刘勇,大家撑着伞簇拥着刘勇,他也紧张到极点,唯恐把事情搞砸了,最后走到519.99公里的时候,心跳到嗓子眼了。




当刘勇用颤抖的手按下咕咚软件结束键的那一刻,我们知道,我们赢了,在场的人一片欢呼!




“当我在大家的簇拥下,用颤抖的手按下咕咚结束键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们赢了!我哭了,因为有大家的鼎力支持协助,我们完成了别人以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菇溪河哭了,它终于从我们两天两夜的蹂躏中解脱出来了!


48小时,520公里,这里面包含了许许多多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以及旁人无法理解的东西,可我懂,我们参与的每个人懂,那是因为爱啊,爱跑步爱生活爱健康。所以我们才聚在一起完成了这项疯狂的事情,谱写了一篇狂人日记!


谢谢所有的跑者,后勤保障人员以及赞助人员,有你们,真好!”刘勇说道。




为了让这次接力赛更有仪式感,筹备组赛前就在网上为每一位接棒员量身定做奖牌。不仅在奖牌上刻了本次接力赛名称和跑团logo,还在奖牌上单独刻了接棒员的名字。


这是对每一位站上菇溪河跑道的接棒员的肯定,也是对所有坚持跑到终点的接棒员的鼓励。




当每一位接棒员拿到这枚奖牌时,感动与喜悦交加。这是跑者的荣耀、一生的铭记!


赛事信息

接力赛名称:菇溪河520KM迎春48小时接力赛


最终历时:46小时520公里


比赛路线:殿前钮扣博物馆-菇溪大桥-永福桥-大沸下-石埠头村-金窑村-窑底村-友谊大桥-店埠村桥-钮扣博物馆


无私奉献的后勤保障人员:

杨宪秋、阿清、建海、英姐、昭文、饭饭、小金、魏恩勉、流沙、全浙、刘勇、静姐、徐敏、金必池、季克乾、李博晗、刘飞、小凤、珊珊、金叔叔、王昌训、余丽霜、阿小、三嫂、玉米、豪杰、叶挺、晓锋等。特别是刘勇、金叔叔、流沙、饭饭、珊珊、静姐、全浙、王昌训、胡思琪等人员通宵蹲守后勤站,实在辛苦,要大大地赞一下。


赛后大家主动清理卫,收拾垃圾,特意买了洗衣粉拖地板,把钮扣博物馆打扫得干干净净。

感谢菇溪跑团的每一位跑友,用属于跑者的方式传递给我们新春的祝福和能量。2018,愿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奔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