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九十六章 烈焰焚天

江攀龙微微点头,看向“Heat”场上尚未被翻开的两张盖卡。他怀疑,这两张卡中可能会有地盘跃送。不过,地盘跃送之类的通用卡也同样会被敕令限制住。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对手应该不具备将卡组完全换装的能力,也就是,不会大量使用天使卡组的本家阻抗类陷阱。在这种情况之下,对手的节奏也会被拖慢。因此,适度地放慢节奏,对他而言,也未尝不可。他从自己的手中抽出一张魔法卡和一张陷阱卡,盖放到自己场上。

“我盖放两张卡。回合结束。你必须支付1000点生命值。”

“Heat”直接拿起一直放在自己左手边的手机,在自己的生命值和生命牌两栏分别输入“-1000”和“-1”,随即将自己生命区顶端的一张牌翻入墓地。通过支付生命值而被翻入墓地的生命牌是无法被触发效果的。

“我的回合!”

“Heat”将二十面骰子顶端的数字调成2,从卡组顶端抽出一张卡。他先将抽到的卡加入手牌,随即从手牌中抽出一只怪兽,平放到自己的怪兽区。和他在上一局中使用过的前两只怪兽一样,这只天使也是一只费用为2的中级怪兽。他是一名战斗天使,身穿白银色盔甲,手持白银色的骑士长枪,骑乘一匹和他同样拥有一双白色翅翼的天马。它的等级为6,攻击力为2300,守备力为1600。

“我支付两点费用,召唤天界的圣骑士!然后,我要用圣骑士对你直接攻击!”

“你确定,你要直接攻击?”

江攀龙故意把语气放慢,并用右手大拇指选中自己手中的一只怪兽。那是一只等级为1、费用为4的怪兽。

“嗯……对!没错!”

“Heat”先是停顿一下,用力咽口水,随即用力点头。他很清楚,天界的圣骑士的第一效果是,它通过自己的攻击给对手造成战斗伤害之后,在自己场上所有表侧表示存在的魔法与陷阱卡上各放置一个圣光指示物。也就是说,只要抓住对手来不及召唤怪兽的头两个回合来给对手造成杀伤,他就能够度过资源和生命值两方面的难关。

“好。”

江攀龙稳稳地点头,随即从自己的手牌中抽出那张被选中的怪兽,将它展示出来。那是一条覆盖在岩浆一般的赤红色皮肤之下的龙,全身上下围绕着星星点点的橘红色火焰。

“既然如此,那我就要支付一点费用,发动自己手牌中的破坏龙-烈焰的效果。”

“Heat”骤然瞪大双眼。这种情况是他始料未及的。他的那两张卡只能限制住怪兽本身的召唤和魔法、陷阱卡的发动,却不能限制支付费用来发动的怪兽效果。

“破坏龙-烈焰的效果是,每一个回合一次,当对手发动攻击或者将自己场上的怪兽破坏时,它可以通过支付一点费用,从手牌或墓地召唤。因这个效果而登场的它,离场时会被除外。”

江攀龙将自己的破坏龙-烈焰平放到自己的怪兽区,放到天界的圣骑士的对面。从外形上看,破坏龙-烈焰有些像是一种大型蜥蜴,但头部却又有些狮、虎之类的大型猫科动物的特征。它身上还长有几个橙黄色的喷射孔,像是随时都能够从中喷射出火焰或岩浆。它的攻击力是1900,守备力是600。

“而且,当它登场时,我可以选择你场上的一只怪兽,让那只怪兽的攻击力和守备力分别下降它的攻击力和守备力的数值,”江攀龙抬起手,指向“Heat”场上的圣骑士,“我要选择你的天界的圣骑士。这个效果是永久效果。”

“Heat”的嘴巴歪了一下,像是在表示不服气。他先用力摇头,再露出不耐烦的表情,向前摆手,随即拿起自己的手机。

“我的回合结束。我再支付1000点生命值。”

“我的回合。抽卡。”

江攀龙转动自己的二十面骰子,并抽出一张卡。看到“Heat”翻开第二张生命牌之后,他微微皱起眉头,把新抽到的卡牌加入手牌,随即将自己手牌中的破坏龙-锋翼取出来,放到烈焰的右侧。

“我支付两点费用,召唤破坏龙-锋翼。随后,我要发动锋翼的登场效果,破坏你的天界的圣骑士。”

“可以。”

“Heat”微微点头,随即将天界的圣骑士送往墓地。

“然后,我要用锋翼对你直接攻击!”江攀龙抬起手,指向“Heat”的二十面骰子。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来自天界的紧急驰援!”

“Heat”抬起手,将覆盖在敕令的左侧的那张紧急驰援翻开,随即翻开自己的卡组,将卡组分成两半。这一次,他从下方的那一半中翻找。他迅速地翻出第二张天界的圣骑士,将它放置到场上。

“我召唤第二只天界的圣骑士!”

“好的,”江攀龙立刻抬起手,指向第二张天界的圣骑士,“那么,我要用锋翼攻击第二只圣骑士!”

“你确定?这样一来,你的锋翼就会被破坏……”

“Heat”似乎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伸出手,拿起江攀龙场上的锋翼。读完锋翼的卡牌效果之后,他便皱起眉头来。还没说完的话,在这一刻中断。

“对,”江攀龙再次点头,“你有没有什么动作?”

“Heat”有些不耐烦地摇头。

“好。锋翼被破坏,我受到400点伤害,”江攀龙将自己的锋翼送入墓地,并在自己的手机页面上输入“-400”,“然后,我要发动锋翼的遗言效果,选择你场上的一张魔法或陷阱卡破坏!我要选择你的敕令!”

“不行!我要支付一点费用,发动另一张永续陷阱!”

“Heat”立刻将自己的最后一张陷阱卡翻开。这张陷阱卡也是一张费用为1的陷阱卡,卡图是摆放在圣殿前的一尊圣像释放出耀眼的白色光辉。

“我要发动的是,来自圣堂的护佑明光!只要它在场上,自己的其他所有带有‘圣殿’、‘圣堂’和‘天界’字段的魔法和陷阱卡都不会被对手破坏!”

“哼。”

江攀龙低哼一声,似乎对那张卡不是很在意。他低下头,看向自己场上的两张盖卡,随即轻轻摇头。

“我的回合结束。你还要支付1000点生命值吗?”

“当……当然!”

“Heat”用力点头,随即再次拿起自己的手机,在自己的生命值和生命牌两栏分别输入“-1000”和“-1”,再将一张生命牌翻去墓地。之后,他将自己的卡组重新扶正,随后再转动自己的二十面骰子,并从卡组顶端抽出一张卡。看清新抽到的卡之后,他立刻将这张卡拍到场上,发出微弱而又略显沉闷的声响。那张卡是一张暴雷击。只不过,这张暴雷击不是最初发行的金闪版本,而是复刻的面闪版本。

“我要支付三点费用,发动暴雷击!破坏你场上的所有魔法和陷阱卡!”

“好的。”

江攀龙面无表情地将自己场上的其中一张盖卡翻开。那是一张破坏火焰弹。他先将破坏火焰弹送入墓地,随后又将另外一张盖卡掀开。那是一张之前一直没来得及发动的破坏龙突袭。直到“Heat”仔细看清这两张卡是什么之后,他才将破坏龙突袭也送到墓地。

“我……我要用圣骑士攻击你的怪兽!”

“Heat”再次露出犹豫的表情,但还是抬起手,指向江攀龙场上的破坏龙-烈焰。尽管他知道,他把烈焰破坏之后,江攀龙必然会发动墓地中的破坏龙突袭的效果,但是,他必须用圣骑士的指示物给自己场上的卡增加指示物。他支付的生命值已经很多,再拖下去,江攀龙很有可能会像自己抽到暴雷击一样抽到足以一举突破自己的防线的卡。

“好的。”

江攀龙将自己场上的破坏龙-烈焰移动到除外区,拿起手机,往自己的生命值一栏输入“-400”。随后,他将自己墓地中的破坏龙突袭取出来,移动到除外区。

“由于烈焰被破坏,我要发动破坏龙突袭的效果,把它除外,从卡组把一只费用不高于烈焰的破坏龙召唤。”

“我也要发动圣骑士的效果,给自己场上的敕令和限制令各放置一个圣光指示物!”

“Heat”抬起右手,指向自己场上的天界的圣骑士,随即将左手伸向自己的裤兜,从中拿出第二枚六面骰子。

“可以。当回合玩家的效果优先处理。你继续吧。”江攀龙抬起手。

“Heat”将两枚六面骰子先后摆放到敕令和限制令的表面,将代表数字1的那一面朝上。

江攀龙翻开自己的卡组,从卡组中找出破坏龙-玄灵,放置到自己的怪兽区中央。他抬起自己的右手,伸出食指,先指向玄灵,再指向除外区的烈焰。

“我选择把玄灵召唤到场上。然后,我要发动玄灵的效果,将自己除外区的烈焰召唤上场。”

“哼……可以。”

“Heat”再次低哼一声。已经没有多余费用的他无法阻止这个效果。

江攀龙将自己除外区中的烈焰放回到场上,随即再次指向玄灵的卡图。他的左手大拇指再次放置到手牌中的一张怪兽卡的表面。

“在这个时候,我要发动玄灵的另一个效果,支付一点费用,用包括它在内的场上的怪兽进行融合召唤。”

“Heat”没有任何反应,只是伸出舌头舔嘴唇。

江攀龙立刻将玄灵和烈焰同时移动到除外区,从自己的额外卡组中拿出一张融合怪兽,摆放在自己的怪兽区。这只怪兽是一只巨大的金红色火龙,趴伏在充满岩浆的火山口边缘,有力的巨爪紧紧抓住山岩的表面,一对翅翼向上扬起,口中喷吐出耀眼的橙红色火柱。它的费用为3,等级为8,攻击力为3000,守备力为2600。

“我召唤,破坏龙-焚天。”


“哇!这位阿哥真是高手啊!竟然能够这么熟练地使用破坏龙,在开局的几回合就能召唤这样的大怪!”

坐在67号座位的搞笑玩家再次把自己乱得像鸟窝一般的脑袋伸过来,向江攀龙场上看去。他自己的场上几乎可以说是空空荡荡,没有任何怪兽,魔法或陷阱卡也只有一张盖卡。坐在他对面的玩家场上则有三只怪兽,两只是等级为4的低级怪兽,一只是等级为7的高级怪兽。他墓地中的生命牌已经有好几张,很明显是已经大量失血。

江攀龙没有去理会这个看上去显得无比多余的人,抬起手,指向自己场上的破坏龙-焚天,再将自己用左手大拇指选中的那只怪兽丢弃到墓地。那只怪兽是一条小龙,浑身呈玉石一般的莹白色,鳞片和双角隐约释放出星星点点的金色光斑。它的费用为1,等级为3,攻击力和守备力都是1000。

“我要发动破坏龙-焚天的效果。每一个回合一次,在双方的回合,将自己场上或手牌中的另外一只破坏龙破坏,并将你场上所有表侧表示存在的魔法和陷阱卡全部破坏。我要破坏的,是我手中的破坏龙-碎星。”

“呃……我场上有护佑明光,自己场上的其他魔法和陷阱卡都不会被对手破坏!”

“Heat”的脸色开始变得难看起来。他知道,自己已经再一次陷入对手的节奏之中。他的这一套卡组,确实可以算是换装卡组,可以通过备用卡的更换从速攻天使转换为圣堂天使,或者是混合天使。但是,他的战术在江攀龙的这一套强攻流破坏龙面前,几乎完全不奏效。

“是的,”江攀龙点头,“被破坏的,只有你的护佑明光。”

“Heat”将护佑明光送去墓地,随即从自己的手牌中抽出一张瞬间魔法卡,盖放到场上,并将自己场上的两个六面骰子拿开。

“我盖放一张卡。我的回合结束。我支付两个圣光指示物,维持自己的敕令和限制令。”

“好。”

江攀龙用力点头,随即抬起手,指向自己墓地中的破坏龙-碎星。

“在你的回合结束时,我要发动破坏龙-碎星的效果。在它被破坏并送去墓地的那一回合结束时,我可以从卡组检索一只它以外的、费用为1的破坏龙。”


2019.6.10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95)搏命战术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97)困兽之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