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请不要和我做朋友(3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晴天过后

上一章               目录

驱车回到C县,已是深夜,正逢农历十五,圆盘似的月亮高高地挂在天上,洒下一路银辉,雨娴单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捏了捏脖子,扬扬头,接连开夜车着实有点吃不消,好在家门口近在咫尺了。

八年未曾回家,以前的泥路已经变成了沥青路,进入黎家村,道路旁还有路灯。

雨娴看着周围的一切,既熟悉又陌生,拐进夏家小院,迎接她的是一室灯火。

车还未停稳,屋内呼啦啦出来一大帮人,夏老爷子,阿力老爹,金吉,小彭,小叶,黎奶奶还有一个陌生的女人带着一个五六岁大的男孩。

雨娴扫了扫,唯独不见自己的母亲雅敏,她停好车,众人围拢上来。

“小娴,我的乖孙女。”“小娴,小娴......”众人深情地呼唤着,雨娴不由地红了眼眶,她从车上下来,一把抱住站在最前面的夏老爷子,“爷爷,我好想你。”

八年未见,夏老爷子白了头发,阿力爷爷也是,大家都老的老了,成熟的更成熟了。

阿力老爹凑过来抱了抱雨娴,招呼着那个小男孩过来,“土豆,喊姐姐,姐姐漂亮吗?”

清秀的小男孩怯怯地看着雨娴,点点头,“爷爷,姐姐很漂亮,我可以让她跟我回寨子吗?”

陌生女人一把捂住土豆的嘴,呐呐笑着,冲雨娴道:“小娴,小孩子不懂事,你别介意。”

雨娴点点头,摸了摸男孩的头,又冲着那女人道:“你是金吉叔叔的妻子?那我应该喊你婶婶了。婶婶,小孩子很乖,我很喜欢。”

女人眼睛一亮,“小娴喜欢土豆是土豆的福气。”

金吉上前拉过妻儿,道:“小娴累了吧,我们快别站着了,快进屋。”

“嗯,嗯,看见小娴都傻楞着了,快进屋吃点东西,好好休息下。”黎奶奶用袖口擦了擦眼睛,接口道,又扬起笑脸看向雨娴,“小娴最爱吃我做的饭菜了,小娴,奶奶想死你了。”

雨娴揽着黎奶奶的肩膀,边走边说:“是啊,一想起奶奶做的美食,我就流口水。”

“是吧,一会可要多吃点,看你模样都瘦了,没有小时候那么可爱了。”

雨娴看了看自己,哪里瘦了,该有的都有啊,正寻思着,一条威风凛凛的大狗蹲坐在正屋门口,见到来人,黑狗摇了摇尾巴,也不站起,小彭道:“黑虎,来见见你的主人。”

黑狗听见自己的名字,才站了起来,跑到小彭面前,小彭指指雨娴,黑狗人立而起,前爪搭在雨娴的肩头,雨娴呵呵笑着,“你是小黑啊?这么大了。”

黑狗摇头晃尾的,凑过来张开嘴伸出舌头舔雨娴,雨娴一边躲一边笑,“好了,好了,我可不想被你的口水洗脸。”

黑狗似乎听懂了,摇了摇尾巴,低吠两声,进了正屋。

众人哈哈笑着,来到正屋坐定,小彭说道:“小娴,我养了它那么久,它都没有对我这么热情过,到底还是知道谁是它真正的主人。”

雨娴笑着,“之前我的那些宠物都还好吗?”

阿力老爹挥挥手,“你先吃东西吧,一路累成什么样了,你们大家也都散了,明天再说吧。”雨娴点点头,众人也纷纷离开,只留夏老爷子和阿力老爹在。

“两位爷爷,支开他们,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不见我妈妈?"雨娴等众人都离开了,急急地追问着,阿力老爹看了看夏老爷子,示意他来说。

夏老爷子咳了咳,“你妈妈在你外婆家住着呢。”

“好好的,干嘛跑外婆家住着,出什么事情了吗?”雨娴很纳闷。

“夏老头,你就直说好了,你看着孩子急成什么样了。”阿力老爹在一旁道。

夏老爷子难得的没有反驳,只是看着雨娴道:“小娴,如果你妈妈要改嫁,你怎么想?”

雨娴愣了愣,旋即笑道:“你托老头跟我说家里有急事,就是这个事情吗?妈妈有她的幸福,我很开心,毕竟爸爸都......而且都过去了这么久,难道您们不同意?”

夏老爷子欣慰地笑了,“我就说我的孙女不会不懂事,雅敏那孩子还担心你不同意,都不敢见你。”

雨娴环抱着爷爷,“您们都是我的亲人,您们幸福是我最大的幸福。”夏老爷子点点头,回抱着自己的孙女。

阿力老爹笑看着二人,“你们再磨叽,饭菜就还要去热了。”

夏老爷子应道:“你看爷爷都老糊涂了,你这么辛苦,还不让你吃饭,快,吃饭吧,有什么明天再说吧。”吃着美味的饭菜,看着身边的亲人,雨娴觉得这就是幸福。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更多精品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