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优质应用私人词典 V1.1 发布,已购用户可免费更新

作为一个持续迭代的内容产品,iPad 优质应用私人词典 V1.1 今天正式发布,这个版本带来以下的内容更新:

  • 增加「更新日志」;
  • 增加 Reeder 4 和一组 Open Source(开源)类应用推荐;
  • 调整日历应用 Fantastical 的介绍,加入其新版本的多个特性;

这是一本怎样的电子书?

2019 年的这个冬日,我的年度应用盘点也如约而至,如果说 2018 年的年度盘点是一个「集体阅兵」,那么今年我将注意力放在「私人」层面,它不会过度追求数量,而是以私人视角解读每个应用带给用户的价值,也正如这本小册子名称所言,它是一本「私人词典」,大概率也充满了我主观的应用使用习惯以及应用挑选品味。

img

譬如,我会以「a-z」的顺序挑选值得尝试的应用;再譬如,针对每个应用,我设计了一个基本推荐框架,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 基本情况:包括应用的简介、开发商和价格;
  • 特性与槽点:就像「颁奖词」一样,我会用三个特性或两个特性与一个槽点来介绍这款应用的优势与不足;
  • 技巧:我会为每个应用提供一个「私人技巧」;
  • 延伸阅读:从应用评测到官方教程,我为每一个应用整理出若干可扩展的阅读材料;
  • 替代应用:没有什么应用是不可替代的,你会在每个应用那里看到我的替代应用推荐。
img

需要提醒一点,与「iPad Pro 生产力指南 1.02.0」相比,这本「私人词典」更聚焦在应用展示层面,我不会过多涉及数字生活工作的方法论、不会讨论如何搭建有效率的写作、阅读流程,而只是分享我喜欢的应用,如果你想了解关于 iPad 以及 iPadOS 方法论层面的内容,可以阅读「iPad Pro 生产力指南 1.02.0」。

点击这里免费获取试读版。

应用挑选的标准是什么?

我在不久前一期「迟早更新」的播客里讨论了围绕 iPad 作为生产力工具的一系列话题,对于所谓的生产力应用,我提出了一个理解思路:这些应用最后不一定会从无到有「生产」出了什么东西,但却可以帮助我们实现信息转换

比如,Word 文档或其他文本类工具,就是帮助我们将自己头脑里的思考转换为文字;类似地,图像工具、思维导图工具、表格工具以及时间管理工具,都是在完成一系列信息转换工作,通过这样的信息转换,可以实现信息的结构化、逻辑化,为工作、生活提供更好的信息参考。

这个思路也贯穿在我整理这本「私人词典」所有应用的始终,也因此,像微信这类已经无法定义到底是什么的应用不会进入到我的名单——不管我如何推荐或吐槽——本质上并不会改变你用或不用的习惯。

再比如,我也拒绝类似「快捷指令」这样的应用,它所承担的是一种「工具上的工具」的角色,但这背后又涉及到两个命题:其一,倘若单一工具都还没用好、选对,又如何理解「快捷指令」的潜在价值?其二,如果说工具是私人的,那么「工具上的工具」则是「私人+个性化」,这类应用在每个人手里都有它独特的样子,这里无所谓高级用户与小白用户之分,大家在力所能及的领域,用工具满足自己的工作生活需求,这本来就是人类数万年来应有的模样。

你可以在这里看到这本小册子目前收录的应用。

沿着这个维度去看,我希望这一年所挑选的 30 多个应用可以满足你对生活、工作中海量信息的处理、转换需求,不管是可以释放大脑记忆力的 1Paasword,还是可以帮助我们随时记录灵感的 Drafts、Bear,以及能够将纷繁复杂思绪形象化输出的 GoodNotes,这些工具开始具备了你我「器官延伸」的能力,实现你我的「增强智能」。

特别提示,如果你是「Dailyio Pro」年度订阅或者「iPad Power User」年度订阅会员,将免费获得这本小册子,请注意查收最近的会员通知邮件。

下载阅读过程中的几个建议

  • 购买完成后,你会收到一封带有下载地址的邮件,请按照邮件提示下载;
  • 本电子书体积 52M 左右,建议在 Wi-Fi 网络里通过 Safari 下载;
  • 下载完成后,导入到 iPad 自带的「图书」应用阅读;
  • 本电子书为虚拟商品,一经售出,不接受任何退款,还望理解;
  • 购买、下载、阅读过程中有问题问题,欢迎写邮件到 zhaosaipo@gmail.co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每次被问及关于自己与 iPad 之间奇妙关系的起源时,我都会想起 2013 年年底开始使用 iPad Mini...
    赵赛坡阅读 274评论 0 0
  • 暗恋,橘生淮南,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暗恋本就是一个人的事,你是自愿将他作为秘密放在心里又怎么会有怨言呢。...
    雁来月七阅读 108评论 0 1
  • 9月16日晚,市公安局持续开展夜鹰行动,结合“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重点对超载、闯市区、酒驾、“两客一危”...
    cf7b9e9335a4阅读 163评论 0 0
  • 随喜心 最初看见这样的标题,感觉作者在自己造词。不是人云亦云的说法,驱使我把这章看下去,看看这个随喜心到底...
    菲菲小脚丫阅读 144评论 0 0
  • 今天中午我们从奶奶家离开了,回到了平房,回来之后哥哥本来想跟妈妈要手机,可妈妈说:“干完活才能玩手机。”于是我和哥...
    梅子_679b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