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瑜伽之路——瑜伽语音冥想

每天在家里用播放器轻声不间断地播放瑜伽语音冥想曲,有意识,无意识的聆听,不管你做家务、看书、陪孩子、看电视、泡脚、晒太阳、看星空、独处,任何时候都可以,你只是让自己沉浸在瑜伽语音中,你都不用去到处找这些冥想曲的歌词,你甚至也不用去搞清楚搞明白你听到的到底是什么,你只是去反复循环播放,反复聆听,有心情时跟着一起诵唱,不管你快乐时还是悲伤时,不管你事务繁杂时还是无所事事时,当你觉得心情烦乱时,你也可以将它关掉,当你心情愉悦,阳光明媚时,你也可以将声音调大,大声颂唱;总之,你不要把它当作一件重要的事去做去完成,你只需要将它作为一个陪伴者,在你需要的任何时候都有它的陪伴就好。每天离家上班关门时,有瑜伽语音为你守护家园,将暖暖的爱充溢在家的每一个角落,仿佛可以除却家中的污垢与不洁的意念信息,让家保持内在的洁净;每天下班回家,当你打开家门,有暖暖的瑜伽语音迎接你,为你洗尽在外一天的心灵疲劳,那些负面的情绪在语音中得到净化。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倾听练习,你会发现自己的内心与这些语音慢慢建立了联结,你与它融为一体,你就是它,它就是你,它会无条件的爱你, 拥抱你那个内在需要爱与被爱的小孩,它会是你最好的陪伴者,让你的内心充满安宁, 它会满足你内心所有的爱与被爱的需求,给你所需要的全部安全感,因为你的安全感只来自于你自己的内心,瑜伽语音就是你的心灵港湾,给你心灵的庇护,你不再需要向外寻求爱,你不会向配偶、孩子、父母索取爱,因为你的内心充满爱与喜悦,你有一种将这份爱传递出去的意愿,分享给更多的人,让他们的内心不再受苦,不再受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的困扰。

记得2014年10月18参加蕙兰瑜伽在武汉木兰天池三天的学习活动回家后的第二天我就开始按桑朵拉大师和皮特老师的教导练习倾听瑜伽语音,经过一年的实践才深深体会它的效力。从最初的似信非信,抱着试一试,每天作为背景音乐播放也不错的想法开始了我的瑜伽语音冥想实践之路,从最初参加群组语音时的不适应,感觉与那些沉浸在语音中的人快乐奔放的群组歌舞格格不入,到现在自己在群组语音中的不自觉地投入,这个变化挺大的,它的变化在于自己内心的变化,在于你与瑜伽语音的联结,瑜伽语音让我们找到了内在的安宁、幸福和祥和。感谢柏宗言忠师和张蕙兰老师将瑜伽语音这份珍贵的礼物赠予我们,我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早一点受益于瑜伽语音,因为越早接触到瑜伽语音,越早开始瑜伽语音实践,你的内在幸福感才会越早来到,这些是物质世界永远达不到的境界,因为你的幸福不在于外在物质的丰富与贫瘠,因为我们每个人是精神属性的,我们都有内在的智慧与精神之爱,只是外在的物质将我们的内在智慧蒙蔽,而外在的物质名利却填补不了我们内在的空虚,但我们来到世间的唯一目的是希望获得幸福快乐,瑜伽语音正是解决我们的心的问题的法宝。

从2007年开始接触瑜伽,到2011年开始在瑜伽馆坚持每天的瑜伽体式练习,至今已有四年,非常幸运的是,在瑜伽馆遇到接受过正统瑜伽培训的教练,还有一些瑜伽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爱好者,我们每天一起进行舒服的瑜伽体式练习,觉得身心伸展舒畅,内心与身体都慢慢变得柔软。每次走进瑜伽馆都有好听的音乐,觉得暖暖的,练起来也觉得特别舒服,感觉身心在那里得到了放松,在内心里我一度将那里作为我每天的精神殿堂,非要去一去才舒服,风雨无阻,感觉瑜伽练习可以与自己的身体对话,可以感知自己的内心,可以约束自己的情绪。那时我一直不明白是什么吸引着我,直到三年后的2014年参加三天的蕙兰瑜伽活动,听到瑜伽大师们对瑜伽语音的介绍,要我们紧握瑜伽语音不放手,我才知道,是因为那里有瑜伽语音吸引着我!直到那时我才恍然大悟,瑜伽姿式与瑜伽语音相比,瑜伽语音重要得多,瑜伽体式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它的作用更多的是让我们不时与身体建立连接,而瑜伽语音是与我们的内心建立连接!我才明白以前为什么我回到家里一点瑜伽体式也不想做,动也懒得动一下,我以为我是需要到瑜伽馆感受一起练习的氛围。奇妙的是,当我把瑜伽语音在家里播放一段时间,我的家就慢慢成为我的精神殿堂,我的家充满了爱的能量,我可以一个人在家里练习了,因为在瑜伽语音中,我的心是安定的。现在由于瑜伽馆的拆迁,我能坚持每天在家里练习,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练习瑜伽语音的每一个人,最开始可能会有顾虑,不确信,有用吗?会不会有一点听起来让人觉得怪怪的?需要多久有效?是不是感觉自己太投入,不至于要这样吧,虽然我有烦恼,但生活中哪里没有烦恼呢,我也可以用别的方式去暂时缓解啊,是的,最初我也这样想,而且我也没觉得自己有多苦恼,除了偶尔的孤单寂寞,好象每天生活也蛮规律的,所以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开始的,你就当它是背景音乐,每天与音乐同在总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开始练习的第二点,瑜伽语音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它能让你安宁,有些流行音乐,第一次听到你会感觉特别美妙,特别打动你心,说出了你心底的话,如同找到了知音,可是你听十遍二十遍你就会厌烦它,有人说要毁掉一首好歌的最直接办法就是把它作为背景音乐,而瑜伽语音永远不会让你厌烦,听无数遍也不会,你只会越来越爱它,瑜伽语音如温暖阳光,你感受不感受,阳光永远在那里,你只会从中获得温暖,这就是它的神奇之处。这一点我也在学习、好奇中。练习的第三个要点是坚持,每一项运动也好,学习也好,工作、爱好也好,唯有坚持你才可以看到效果,练习的第四个要点是实践,说得再多,说得再好,都需要你自己去实践,如果你有缘看到此文,希望也能分享给你,开始你自己的瑜伽语音实践之路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