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感情,从来就不费力

比起费力讨好别人,学会取悦自己更重要


人生在世,谁都希望自己能够得到认可与喜爱。于是委曲求全、费尽心思地讨好别人,哪怕自己为此并不快乐,也无所谓。殊不知,讨来的感情,撑不了多久。


人与人之间,若不是两情相悦,所有的付出都是徒劳。因此,比起费力讨好别人,学会取悦自己更重要。


正如一位作家所言:“我们的生命,不是因为讨別人喜欢而存在的 。”做人,一定不能低到尘埃里。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宠爱的都有恃无恐。那些费力讨好的,反而被辜负;那些主动付出的,到头一场空。因为得到太“容易”,反而不被珍惜。


生而为人,你要先学会爱自己啊。如果只是为了别人的一点怜爱与夸赞,就把自己放在一个卑微的位置里,那永远也得不到平等与尊重。


所以,不必去刻意讨好任何人。记住,真正的感情,从来就不费力。


但凡需要你小心维护的,一定不是对的人。



名家画廊 | 野地美树子


人的感情,它不会像学习一样,只要努力就能取得成绩;也不会像工作一样,只要努力就能有所回馈。


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和感情,真的强求不得。哪怕你掏心掏肺,终究还是无法达到圆满。反而抓得越紧,失得就越快,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多。


再主动,也换不来心动;很在乎,也得不到尊重。既然如此,面对眼里没你的人,你又何必放心里?


要知道,你不可能讨好全世界,真正欣赏你的人,也不是因为你故作讨喜的样子才爱你的。


感情,唯有势均力敌、彼此珍惜,才能长久共存。



名家画廊 | 野地美树子


茫茫人海之中,多大的概率能遇到与自己长相守、共白头的人呢?


朋友说:“遇到一个合适的人,从来就不是概率事件。你要做的,是先遇见你自己。”


何为遇见自己?我想无非是“酒喝六分醉,饭吃七分饱”,对别人好之前,一定先记得心疼自己。


说白了,就是学会取悦自己。只有开始取悦自己,美好的生活才会回过头来拥抱你。


人生在世,没有谁是谁的依靠,一味依赖别人,最终只会失去依靠。只有自己足够坚强,才会不惧怕任何风雨。


所以,少和让你生气的人在一起,少和敷衍你的人在一起,少和不懂感恩的人在一起。当你开始变得更好,不为他人所扰、不为烦事所忧,人生自然清风徐来,朵朵花开。到那时,你就会知道:感情是珍惜来的,良人是吸引来的。


古语有言:“花看半开,酒饮微醉,此中大有佳趣。”


人生亦当如此。


对待他人,唯适可而止,方浓淡相宜。


不卑微,不讨好,不委屈,不将就,才是最好的人生。


在任何一段关系里,都不要丢了自己。不负自己,才能不枉此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