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试一试,也许那个幸运的人就是你

这两周真的忙的我无法形容。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办公室各种杂事,脚不沾地,本来哺乳期,也基本没有特意的哺乳时间,甚至比正常的上下班还要晚。

即使如此,我还是主动申报了潍坊市家校共育金点子,一开始也实在没有想法,但是一直在脑海里想着这个事,一周的时间写一点,写一点,改一点,改一点…这是个很折磨人的过程…

从没有想法,到写的太多,需要各种压缩,感觉每一句话都舍不得删掉,这也是一种痛苦。

还好,熬了一周,结果是好的,被推到区里了。

然后,学校下达了潍坊市小课题的通知,虽然特别忙,但是,我还是坚持领着我们组两个成员坚持要报,不管能不能选上,都决定要试一试。

然后见缝插针的组织历史三人组开会,商讨,分工,撰写。时间紧迫,我们决定在去年我们课题的基础上进行修改。

可是越改,越觉得逻辑不够清晰,特别明显的拼凑的感觉,四不像。于是开始要大改,熬夜,这一块主要是我在做,最后改的自己觉得可以了。

上交后,一打听才知道,中小学一共才有一个名额。又泄了气,感觉希望渺茫。一旦报的人很多,或者人家准备的充分,或者有领导参加,我们基本就是炮灰了,要是早知道只有一个名额,估计真的就放弃了。

下午放学,听到小学部已经选出了一个优秀的来。初中部还没选出来。

我也没在意,基本听天由命了。晚上,早早的和孩子睡了。

一觉睡到十二点多,孩子醒了喂奶,顺便看了眼手机,咦,怎么还有未接电话和未读消息,打开一看,竟然出了结果,初中部推了我们历史组课题。

要求看到消息立马准备ppt,一大早要和小学部PK,我的大脑挣扎了五分钟,然后,毅然又带点不太情愿的钻出温暖的被窝,努力的撑开惺忪的睡眼,给左手边蹬了被子的大宝盖了盖被子,给右手边出了汗的二宝掀了掀毯子,起来打开电脑,新买的电脑,什么素材也没有,开始现下ppt模板,挑选了觉得效果不错的,一点一点的粘贴,一点一点的调整

本以为四十分钟能搞定,等我抬头想看看几点了时,竟然不知不觉快凌晨三点了,我的天哪,孩子也醒了,孩子爷爷看我开着客厅的灯,以为我要给孩子喂药,起来看我在加班,于是去卧室陪着两个孩子,我有些于心不忍,满心的感恩。

孩子不愿意了,也差不多快做完了。于是匆匆的保存,备份。搂着孩子睡觉…

一大早,孩子爷爷起来炒菜,我也快点起来继续完成课件。匆匆的吃饭,给大宝穿衣服,给小宝洗脸,喂奶,把自己收拾好,领着大宝送幼儿园,路上联系历史组同事,第一节课大家一起紧张的修改,又请经验丰富的史靖主任给指导了一下,一添一改,把一些无意义的动画全部删除,修改了切换方式和速度…

紧赶慢赶,来到团队活动室,还好,来的算早的,等了一会…

发现小学部也准备的仓促,没来得及做课件,庆幸昨晚爬起来做课件,熬的夜在这一刻变成了我自信的资本。

小学部语文组先显示,我在顺自己的稿子。轮到我时,一开始组织了一些自己的语言,表达了一下我们踏踏实实研究,把信息化与历史学科深度融合…稍有不顺畅,后面对着课件,流畅自信了很多。

然后是打分,大约有十人,一致给我们打了高分。也就是在学校胜出了。

突然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熬的夜也没白熬。

感谢没有放弃的自己。

努力的去试试,也许你也可以是那个幸运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