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寒的麻雀林 (长篇小说连载五十六)

作者   姜苏


“人家说要揍四疙豆了,说他妈的四疙豆想挨逼斗了哇,改天见了他非揍他不可。”忠忠说着,有点兴奋。我知道,忠忠肯定高兴,他真希望有人揍四疙豆呢。忠忠说到这儿,还有点意犹未尽,继续说:“买肉去呀?买他妈的肉了,就显得他家能吃上臭狗肉似的,哈哈哈。”说着,他自己倒被自己的话逗乐了。

我也笑笑,说:“不过,那谁也是说说吧,还真打四疙豆呢?”我不太相信,刚搬来不久的津津敢真的打四疙豆。

“真的,你不信?我说真的就是真的。你没见津津和我说话的时候,那气坏球了的样子,可气坏球了。”忠忠着急地解释。那神情,好像我只要再坚持一会儿怀疑的态度,就会搅黄了津津要揍四疙豆的好戏似的。

我说:“四疙豆要是让津津打了,他肯定要告他三姐,他三姐可是认识矿务局的弟兄集团呢。”我们都觉得,弟兄集团太厉害了,惹不起。

不过,忠忠显然实在不愿听我的话,马上着急地说:“有个啥呀,四疙豆就是个贱货,他叫弟兄集团?人家弟兄集团的谁管球他呢,又不是他亲哥哥。他又不是第一次发贱了,上次在窊流河地里让农民打了个逼斗,也没见他叫来弟兄集团呀?呵呵呵。”忠忠说到这里,有点得意地又笑起来,并且马上像想起什么似的问道:“哎对了,今天是星期几?”

我说:“星期五呀。”

“我操,星期六晚上演电影呀,就是明天么!”忠忠兴奋的就像是要过年似的。

我也有一种盼望已久的激动,说:“对了,明天演的啥电影呀,知道不知道叫啥名?”

“不知道么,要是演打仗的就好了,最好是再演一次《奇袭》。”我们都喜欢打仗的电影。

下午,三四点钟,我刚下楼,刚走到楼洞门口,突然,远远地只见三虎一个人回来了。他骑车骑得很快。进了院子大门,见我站在楼洞门口,就对我远远招手。骑到跟前,马上做出一付神秘兮兮的样子,喘着粗气说:“我操,没见四疙豆回来?”

我说:“没有啊,你们不是一起走的吗?”

“我操,打起来了。”

“谁了?谁打起来了?”

“四疙豆和津津。”

“四疙豆和津津?在哪儿打起来了?”

“就在7路公交车站那儿。我和四疙豆刚走到7路公交车站那儿,正好碰上津津他们,津津相跟着两个不认识的,个子都挺高,和我差不多。上来一把就把四疙豆从车子上拖下来了。津津上来说‘操你妈的,四疙豆,你骂我爸是右派了?’四疙豆差点摔球到地下,吓球坏了,说‘没有呀,我没骂你’,津津上来就扇了四疙豆一逼斗。另外和津津相跟的两个人,也上来要打四疙豆,四疙豆反应真快了,爬起来,推上车子就跑了。”

“跑到哪儿了?没见四疙豆回来呀?”我说。

“是朝矿务局方向跑了。”

“哦,我操,闹了半天,你们没有相跟到红楼?”这时候不知怎么,我倒有点同情四疙豆了,也急着想知道后来的事情,“那后来呢?”

“后来,我见四疙豆让津津扇了一逼斗,当时我马上就劝,我说‘算了,算了。’津津还说‘你别管,今天老子非扇死狗的臭破鞋不可。’”

“四疙豆就没有敢还手?”我想,四疙豆对农圪揽的逼斗不还手,是因为当时农民人多,而津津一个新来的,同时又是一个院里的,四疙豆不至于一句话也不敢回吧。

“四疙豆当时也骂了一句,他边推车子跑,边回头骂:“你小子等着!你小子等着!”

三虎正和我说着,不知道啥时候,忠忠和二臭蛋还有卫民、松松都过来了。三虎的弟弟四狗最爱听别人说打架,开始和大头在一旁假模假式地装着打架,四狗照着大头的胖脸蛋轻轻拍一下:“大头,扇你狗的一个大逼斗,快去告你爸爸去哇。”说完马上嘻嘻哈哈笑着跑开,大头也呵呵笑着开始追四狗:“我扇你一个逼斗,你回去告你爸爸去吧,哈哈哈。”两个人在我们周围互相追着打闹个没完。三虎怕把大头惹哭,就说四狗:“四狗,别逗大头,看一会儿把他逗哭了。”说着又叫四狗:“四狗,四狗,别追了,咱们回吧,看我给你拿回啥好玩的咧?”说着,拍拍车后座上的一个破面袋。谁知道三虎的袋子里装球的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