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曼彻斯特》:遗憾大约占了真实人生的一半长度

《海边的曼彻斯特》

Manchester by the Sea

一部豆瓣评分8.6的R级电影

这是一部非常“丧”的电影。时隔几个月在看,还是被悲哀击溃。

卡西·阿弗莱克饰演的男主李·钱德勒,在酒吧被姑娘搭讪。

然后,按美国片的套路,他们应该.......。

可是没有。李没啥热情,他俩尴尬了一下,各自恢复冷漠脸。

一个对性没兴趣的成年人,怎么释放自己?在李的身上,答案是暴力。

同一酒吧,他跟人干了一架。

而他的侄子,不到18岁的帕特里克,正是荷尔蒙爆炸的年纪。

同时交俩女友。

随时准备。

如果以帕特里克为主角,这片就是一部荷尔蒙直喷嗓子眼的青春片。

但它不是,李是绝对的主角。

李是个杂工,在波士顿干活。

脾气很臭。

生活很…低调。

这是开场。

一天,他接到一电话,哥哥不行了。

主线特别简单,即李给哥哥料理后事。

他的回忆,叙事的闪回,让我们知道了李为什么离开家乡。

意外事故造成孩子死亡。

意外是他造成的。他和妻子离了婚,他无法原谅自己,他离开了故乡。

时间是药物,有时,可以治愈一些什么。

但有时会让人沉溺于药物本身。

人们依赖时间洗刷掉所有记忆,但最终发现只是对逃避成瘾,想忘掉的一切却依然坚固。当你在时间的河流中逆流而动,逃避的一切都会轰然而至。

他得面对过去,面对过去的人,面对过去的痛苦。

哥哥要求他当帕特里克的监护人,而帕特里克的朋友都在“海边的曼彻斯特”。侄子不想离开,他不想留下。

和前妻的一场戏,发生于将近2小时时。情绪克制了好久的他们,终于崩了一回。

他。

她。

她苦苦祈求李的原谅,而他却只是颤抖着摇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就匆匆逃走。

这冲击力让我觉得,当年斯皮尔伯格说看张艺谋的《归来》哭了一个小时,可能不只是宣传套路,或许是真戳中泪点。

李帮侄子搞定发动机的麻烦后,李露出了少见的微笑。

只是,这微笑并不意味着他与过去和解。

与大众影片的结尾不同,他最后还是回到了波士顿,回到了自己以往的生活。

一段经历改变一个人的桥段只会在电影及小说中发生,在现实生活中,更有可能的只是轻微的改变一下航向,但却依然朝着以前的目的地前行。

这才是真实的生活呀。

影片的女主米歇尔·威廉姆斯,现实中的米歇尔则更像影片中的李。

2004年6月,米歇尔·威廉姆斯和希斯·莱杰因拍摄李安的电影《断背山》相识,虽然影片中两人饰演的夫妻因丈夫的性取向而磕磕绊绊,但现实中的米歇尔和希斯·莱杰很快擦出火花。

2005年,米歇尔怀孕了,她挺着大肚跟着莱杰迁居布鲁克林。当时的米歇尔说:“在那里我们的生活非常非常甜蜜,我最希望就是能够保持这种甜蜜。”2005年底,米歇尔生下女儿玛蒂尔达。次年3月,米歇尔和莱杰凭《断背山》双双获得奥斯卡提名,两人一起盛装走上红毯,手挽着手,满面春风。

2007年,希斯·莱杰离世,对影迷来说是一个巨大损失,对于米歇尔就是天翻地覆。自责加上怀念,让米歇尔无法走出希斯·莱杰的阴影。她说,希斯·莱杰走后,她觉得自己如同把伤口暴露在空气里听之任之的行尸走肉。

在她位于布鲁克林的家中,依然摆放着希斯·莱杰的照片,莱杰送给女儿的毛绒玩具也完好无损,就连米歇尔那一头标志性的精灵短发也是为莱杰而留的。她说:“我为了那个喜欢短发的男人剪了这个头发,我现在留着它,就是为了表示对那个人的怀念。”

影片《海边的曼彻斯特》中,李每次搬家都要精心包裹的三个相框。导演自始至终也未给这三张相片一个正面镜头,但每名观众都可以在欲言又止的镜头中猜出相片的真正内容:李的三个孩子。

《海边的曼彻斯特》是一部反鸡汤电影。影片中的天空是灰蒙蒙的,地面覆盖着皑皑白雪,人与人之间的对白平淡简洁,舒缓的配乐中透露出一丝伤感,故事中没有救赎。他们跌倒后并没有再爬起来,遗憾大约占了他们人生的一半长度。

我们的生活就像起伏的山丘一样,忽高忽低。

只是我们不知道,我们正处在山丘的什么位置上。

就像自己。

看到这里是不是邮友们都在搜索片源了?

不要着急

登入爱奇艺就能看独家完整版!

当然你先要成为vip

现在中国邮政携手爱奇艺视频

推出季卡活动

只要40元3个月无限次看片

并可分享5个人同时观看!

原价可是要58-68元哦!

来吧!汇集全球优质电影

一键观看

随时随地大片随身看!

和闺蜜一起分享

赶紧的zao起来!

跟身边的邮政人买买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咱来聊一部新片,《海边的曼彻斯特》。是的,文末有彩蛋。 在这个大片当道、情绪泛滥的时代,一部克制、冷峻甚至有些...
    秦小篆阅读 845评论 0 2
  • 《海边的曼彻斯特》是一部美国电影,获奖无数,却并不热门。一直不愿轻易观看,只因这种纪实风格的文艺片一般都需要花上数...
    也是木头阅读 1,058评论 0 5
  • 前两天看的,因为是分了好几天看,又过了好几天。。。所以印象都不是特别深刻了。只记得当时悟空得指点,说你在天庭没有得...
    Super_亭小亭阅读 146评论 0 0
  • 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老人,看到白发丛生脸上爬满沟壑的老人,我就会莫名的喜欢和心疼。有一次看到一个农民爷爷扛着锄头牵着...
    草垛阅读 756评论 0 5
  • [一] 水和米粉的冲调比例 有关第一次如何冲调米粉,很多妈妈都想得到一个教科书试的标准答案,最好精确到多少ml水搭...
    萌煮辅食阅读 1,46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