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这么多年,我仍阴魂不散。

1

我是一只鬼,死了这么多年,我仍阴魂不散。

记得那个夜晚,凌晨十二点多,许多人就寝之时,我被闺蜜前男友从背后锁死,发了疯的在身上狂捅数十刀,满目疮痍。我无力挣脱,大喊救命,希望门后的闺蜜可以救我于生死之中,但一直到我倒下,恶魔离去,那所房门依然紧闭。

被捅的那几分钟,很短暂,也很漫长。它是我二十四年里最痛苦的时刻,饱受身体的折磨,也“享受”了她的背叛。

2

我这短短的一生,从开始或许就已注定不会精彩。

在我降临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好奇地看着四周,我感受到了陪在妈妈身边的那个男人失望的眼神,它的眼神和这个世界的美好那么格格不入。后来我知道,那男人是我爸爸。

因为是女孩,那男人对我始终冷眼相待。重则打,轻则骂。我妈经常为我出头,但未曾改变过我在那男人心里卑劣的地位。我因此未曾感受过家庭的幸福。一岁半之后,妈妈带着我与他离婚。

之后妈妈和姥姥抚养我长大。妈妈倾其所有培养我。批发布料,变买房子,供我读书。

我是个懂事的女孩,为妈省吃俭用,并用一年时间超前完成了语言学校的学业。

之后留学日本,攻法读研,希望学成归来后可以陪母亲安享晚年。

我乐观,努力,热心,在日本结识了不少朋友。这其中,有一个中国的同胞,我们相互照料,共看冷暖,是我最好的闺蜜。

热心,让我们的关系如步青云,日益紧密。但正是这份人人歌颂的热心肠,竟让我葬了我的命。

3

死去的那天。我和往常一样,下课后回到出租屋已经是晚上九点,躺在沙发上,我盼望着我学成回国后和妈的天伦之乐。

这时桌上的手机响了,是闺蜜发过来的简讯:今晚我住你这吧,他又来找我了,等下来车站接我,我怕……

我知道这个男人,和我闺蜜分手后仍百般纠缠,不知好歹,想到这,心中正义油然而生,决定帮我闺蜜出头。

十点多,我前往车站,在路上我和妈快意交谈,视频里的她红光满面,如沐春风,让我心生欢喜,竟忘了日本街头的寒冷。

到了车站,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仍不见闺蜜身影,我不禁为她担心。

十二点,她颤颤巍巍地朝我走来,我上前关切询问。

“还好吗?没事吧”我无暇顾及她迟到的原因。

“他说如果不和他复合,他就把我们同居时的裸照公诸于众。”闺蜜心有余悸,完全没有看我。

“如果见到他,我帮你跟他说清楚别再来找你的麻烦。”我不知道会和他见面的预感从何而来。却没有预见我的死亡。

一路上我都积极地引导闺蜜,给她讲各种趣闻笑话,希望以此驱散她心里的恐惧。

到了楼下,我们看见门外没人,舒了一口气(出租屋由露天的楼梯上去,门口和楼梯之间有一米左右,正对着马路)

回到出租屋,两人刚坐下,就传来急促的敲门声。闺蜜惊吓地站起,我以坚定的眼神回应,起身去开门,并回头轻声示意她待在屋内,有事再出来。

我防范地轻拉开门,映入眼帘的是闺蜜前男友愤怒的表情,伴着夜色,几分忌惮顿然而起。

正义感驱使我迈出了房门,并关上房门与他交涉。

“让她出来,我看见你们一起进去了!”

“你们已经分手了,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不好吗?为什么还要纠缠不放?”

“我们的事你别插手,让开,放我进去,不然有你好看!”闺蜜前男友凌厉说道,双手随激动的情绪在我面前挥舞。

但我不愿妥协,我不愿让闺蜜再受其骚扰,心里的正义感让我之后的话讲出来中气十足。

“分手了居然会用放裸照要挟别人和你复合这种卑劣的手段,我已经报警了,你最好赶紧走!我不会让你进房门一步!”

他似乎被彻底的激怒了,二话不说从衣服里甩出一把匕首挥舞,我下意识后撤,直到房门顶着我的后背。

“你开不开?你信不信我杀了你!”我以为这只是在吓唬我,并不知道原来这是他给我下的最后通牒。我没有说话,只是坚定摇头。

还未等我反应过来,胸口就被他捅了一刀,我转身想逃,他从背后跟来锁死了我,刀子接二连三地捅入了我的胸部以上,包括头部。

我绝望地尖叫,呼唤着闺蜜,救命!但房门始终未开,没人看到我在忍受何等的折磨。

我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失去了意识倒在血泊中,那恶魔才停止了他手上的动作,浑身发抖,喘着粗气,怔怔看着我,最后意识过来不对,拿着刀子仓皇而逃。

由始至终,房门都紧闭着。

眼前是紧闭的房门,并且闺蜜就在门后,身后却是杀人的的恶魔,那份绝望无人能体会。

4

追悼会上,我看见我的尸体血肉分离,满目疮痍。

我的母亲正在绝望地哭泣,她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含辛茹苦抚养长大的唯一的女儿,前一个钟还在和她通着视频,怎么转眼就命丧黄泉了。

我依着气流拥抱她,但她感觉不到,我如今是个人类看不到的鬼魂罢了。

唯一让她感受到我的方法就是在她沉睡时进到她的梦里和她聊天。

我告诉她我有多么地不甘就这样死去;告诉她看见妈这样自己有多心疼;告诉她凶手就是闺蜜的前男友;告诉她一定要为我伸张正义……我想和她说的话太多,太多了。

追悼会上。我并没有看见我的闺蜜。我并不知道她此刻在哪里逍遥快活。

那天警察来了后,她对警察说在房间里根本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提供了假的情报。

你胡说!我死前那么拼命地喊你的名字希望你能救我!你怎么会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

我还看见她社交平台换了头像喜迎春节,朋友圈还放着她和她朋友谈笑风生的照片。

而我的母亲,却从未收到过闺蜜一家的问候关心。

时隔几月,接到闺蜜母亲的电话竟然是威胁。电话里,她对我妈说,我的死是因为我命短……

我看见我妈伤心欲绝。她这大半辈子都在为我操心。生前倾其所有,对我沥尽心血。死后还要在为我讨个说法的路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多想冲到闺蜜一家的门前,质问她们良心何在,但我如今只是个还未散去的阴魂罢了,我甚至无法让母亲感受到我。

5

我二十四岁的人生太短。

还没看尽人世繁华,却看尽冷眼和背叛。

还没做到报答亲恩,却亲历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

我不甘,我绝望,在人间的路上,我的阴魂还没散,也不敢散。



END





文章由真实事件改编。

以此文悼念文中死去的善良的大姐姐,也希望她妈妈可以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