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旅漫游中国第7天 - 来,干了这碗柳州螺丝粉

镇子很小,晚上人也少,灯光很惨白的亮着。我放好东西,就出去找吃的,找到一家小店吃了个螺丝粉。好大一盘,才6元,等等 ,螺丝粉为什么没有螺丝的?


#今日天气

多云

#今日行程

融安县--融水县--柳州--穿山镇

#今日花费:

早餐 6

午餐 10

晚餐 6

加油 30

洗衣液沐浴露 22

水 3

住宿 35

换机油 50

-------------------

今天起的比较早,7点就起来了,先去吃早餐,回来再收拾行李。

问前台大姐,哪里有早餐,大姐说马路对面就有一家,味道不错。我过马路对面,找到那家店,点了个牛腩粉。在等粉的时候看到路口有警察,地上躺着一位大爷,警察在询问大爷,并用纸笔记录着什么。

我吃完粉,问了下老板才知道,原来大爷被面包车撞了,面包车肇事逃逸了,老板说原来路口有摄像头的,现在没有,如果有的话面包车就不敢逃走了。大爷正接受120的救护,有护士给他吊盐水,但愿大爷没事。

吃完早餐,回到宾馆,我决定问问前台大姐,说有没有无线网络,大姐说有啊,我说要不要密码,大姐说不用,你上去把电视盒打开就可以连了。

我上去打开电视拿,看到电视盒边上写着三网联合,虽然我孤陋寡闻不知道什么叫三网联合,但我知道有了,因为前晚住的宾馆也是用这种电视盒。打开手机一连,马上连上了。

手机连上了网络,我赶紧复制到公众平台上,并上上传了图片,这样一忙乎,就到10点半了。我赶紧收拾散落的衣服,昨晚拿出来吹风扇的,收拾好,下去退房。

我问前台大姐,哪里有工行,她说,沿着门口这条路往下走,走到医院那里就有了。不过现在封路了,你过不去,要绕道才能过去。

我把行李绑好,准备出发,前台大姐趟过来问我要到哪里去,怎么那么多行李的。我说我出来旅游的,准备全国跑。然后聊了些我前两天去哪里玩,接下来去哪里。大姐推荐我说,你下去柳州,柳州不错,晚上有灯光,你去柳州住一天,反正你是出来玩,就慢慢走呗。我说好啊,到时看看时间。

聊完了,我也要出发了。我在离开这个县城之前还要办好两件事,第一件是去工行取钱,第二件是去换机油和调链条。

我出门向右转,然后再向左转直走,就走到国道209上了。从这里往南走就是去柳州方向了。我先看了看地图,确定工行的位置,然后去找,但国道上不知道为什么很多车,行驶缓慢,估计是因为另一条主干首在修,所以大家都只能走这条国道了。

我缓慢前行,然后左转进入另一条道,然后左看右看,终于找到工行。但我发现我进不去,因为路两边都被隔板拦住,相当于把两边的商户都包围住,我必须把车停在较远的地方,然后走过去。我不想离车太远,想了想钱包里还有70多的现金,应该可以换机油,还能有点余钱吃午餐,油也还有很多。所以我决定放弃取钱。

接下来我又回到国道209上,继续办第二件事,我往前走了一点,找到了一家摩托车修理店:阿强电动车摩托车配件部。

我跟老板说我要换机油,老板指着货架上的一排机油给我介绍,并重点推荐一个叫迈肯的牌子。我说这些牌子都没听过,老板说:那你平时换什么牌子,我说我换壳牌,道达尔,一般50元左右的。老板娘说我们这里不做这些牌子的,我假装望了望隔壁的摩修店,老板娘立刻说,他们家的更差。我说我没听过你们的牌子我不敢换啊。

这时老板说我打个电话问问。老板打电话问过后说有壳牌。在等的过程中,我让老板先帮我调链条,链条每过一段时间就要调一调,因为会松,太松了会掉链。我一边看老板帮我调链子,并聊了些关于车子的话题。

没过一会,有一个人就送了一箱壳牌过来。老板说要这种要50元。其实我对机油并不怎么了解,所以就跟老板就,就换这个吧。于是老板帮我换机油。换下的机油很混浊,老板说很多铁粉,你是隔多久换的,我说我第一次300公里,第二次800公里,第三次就是这次2000公里。老板说这个间隔是比较正常的。

老板接着又问,你是新手吗,我说是。老板说你的离合器磨的比较多,应该是用的比较多离合。老板教了一下我怎么用离合。我问离合大概多久要换,老板说这个很难说,你要自己体会。一般上坡时,你加很大的油门,都感觉没力速度上不去,这个时候就有问题了。

老板边说边帮我换好机油,并帮我点了链油。最后帮我掰了一下链壳和调了一下后刹。昨天开始,一加速就有异响,是那种磨链壳的声音。现在调好了,一切搞定。我付了老板50元。老板推荐我去融水自治县玩一下,说那里有几处风景不错。我说好,谢过老板,启动车子,就开始往柳州方向进军了。

融安到融水很近,二三十公里吧。我决定离开国道拐进省道204上,进去融水县城看看。走了一段,看到一个水电站。

拍完水电站,往前走了一段,然后看到有高架桥在修建,快接驳上了。有时觉得人类真的很厉害。

继续往前走,我发现一条铁路,两边竟然没有护栏。人可以随意走上铁路。我车子很快就开过去,但我觉得应该停下来拍拍铁路,顺便休息一下,于是我掉转头找到一处阴凉处,把车子停下,开始拍铁路。应该说我运气不错,不一会一辆火车呼啸而来,并鸣笛示意,我不知道平常火车通过会不会这样鸣笛,还是因为发现我这个闯入者鸣笛警告。

我在铁轨旁站好,用手机拍了一段火车呼啸而过的视频。火车通过后,我又继续拍了两张照片。

拍完后,我继续往前向融水县城进军。不一会就来到县城,没发现有什么特色的建筑,估计我走的路附近没有什么景点。

我决定出城不逗留,要通过一座大桥。

通过大桥后,很快就可以看到牌坊,上面写着秀美融水,欢迎你再来。

出了城,走上省道309,大约走10多公里,就又回到国道209上。然后我继续往南走。

走上一段,看到路边有收割机收稻谷,虽然我知道我家乡也有用收割机收稻谷,但没亲眼看见过。

我拍完收割机,并休息了一下,然后继续前行,路边的风景也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从融水出来后,路况极其好,于是我加快了速度,我决定不再停下,一路狂奔50公里。但我走了20公里后,发现路边有喝粥的档口。我想我还没吃中饭,进去喝碗粥吧。

于是停车,进去喝了两大碗粥,一碗玉米粥5元,一碗白米粥4元。

正在喝第二碗粥时,不好,有一对情侣来殉情。

配料随便加,好多好多的配料加,有腐竹,酸芋梗,青豆,酸笋。。。我问女老板一共多少个盆子,老板就有50个。我数了一下,一共有39个。女老板指了旁边桌子上放着的十多个盆子,说那些是已经吃完的。

喝完粥,简单休息了下,我继续赶路。没走多久,看到路旁边不远处有一大片水草和水面,并且有很多牛在吃草,我决定拐下去看看。

拐下去后,看到是一片田园风光。两个小女孩和一个大爷在放牛,小女孩估计是大爷的孙女。

放的牛是黄牛,牛儿好不自在,一边啃草,一边摇尾巴。不好,有一头牛走向了我的摩托车。但其实没事,牛儿只是经过而已。

远处有人在钓鱼。

我拿出手机拍牛,拍水草风光。并给小女孩拍照,但小女孩似乎很害羞,转过身去。我问小女孩,你们是不是在放暑假啊,她们说是。我说这么多牛都是你家的啊。你们能赶得了这么多牛吗?小女孩说可以。

我又拿出DV摄像拍牛吃草,把镜头接近拍两个小女孩,拍远处钓鱼的人。

拍完田园风光,我继续往前走。路边风景极好,我时而停下来拍照。

因为路况极好,加上没有午睡,开着开着,有点昏昏欲睡。这样挺危险的,我担心出事,所以找了个路边的小店,买了水,叫老板娘拿了张小矮凳,就这样靠在自己的膝盖睡了一会。

睡醒了,其实是半睡半醒。我继续赶路。大概走了四五十分钟,就进入柳州市区了。

我看到有几根大烟囱,有一些正冒白烟。我讨厌这些烟囱。

然后我看到有工人穿的工衣上写着柳煤,我以为那些大烟囱跟煤有关,但当我往前再走一段时,才知道原来那些烟囱跟柳钢有关。有汽车往里面运废旧的钢铁。

我拍完照,想早点离开这里。柳州本就是计划中路过的城市,并不会逗留。于是我找路想绕到G209国道上,但是我却走到一条小路上,这条小路很多人,原来是菜市场的地方,很多人提着菜。我只能缓慢通过。

好不容易走出这条小路,去到河东路,过河东大桥,过桥后,我准备去找工行取钱。好不容易才找到,取完钱,便直奔东环大道,其实应该就是209国道。

到了东环大道,我以为轻松了,但是我错了。东环大道也很繁华,人很多,尤其是摩托车大军,再加上每隔几百米就是红绿灯,行走非常困难。我在等红绿灯时顺便拍了一些这个城市的照片,并上传到朋友圈。朋友知道我经过柳州,纷纷建议要吃柳州螺丝粉。

先不管螺丝粉了,我现在的想法是赶紧离开柳州市区,我本来对大城市没什么好感,也没什么留恋。只想去到车少人少的路上。

我在快离开柳州的郊区的一个加油站加油休息,缓缓刚才的郁闷。

看看时间,已经六点半,我想我应该可以去到石龙镇,但一看距离,有50公里,估计又要走夜路,而且还很赶,于是我决定去近一点的穿山镇。

做了这个决定后,我开始悠闲的开了,因为穿山镇只有20多公里。

没过多久,天色就暗了,我也到了穿山镇,但找住宿也消耗了一些时间。一开始找了间外面灯光闪闪的饭店,问有没有住宿,说有,单间108,我不可能住这么贵的。所以继续找,问了很多人最后才找到一个旅舍,35元一晚。

镇子很小,晚上人也少,灯光很惨白的亮着。我放好东西,就出去找吃的,找到一家小店吃了个螺丝粉。好大一盘,才6元,等等 ,螺丝粉为什么没有螺丝的?

吃完粉,我去买了沐浴露和洗发液。回旅馆的路上有一群大妈在跳广场舞。回到旅馆,看到老板娘(也可能是老板他娘)在买“马”,感觉现在很多农村和乡镇里好多人买“马”和六和彩什么的。

今天还算顺利吧,但走的路程比较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